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卫生制度>《店内卫生规章制度

店内卫生规章制度

时间:2022-04-17 09:54:04 卫生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店内卫生规章制度

1.建立每日清扫制度

店内卫生规章制度

干洗店的员工,每天都要对店铺内外进行清扫,使干洗店保持一个干净、整洁的形象。每日清扫制度的落实,关键在于长期坚持,持之以恒。清扫内容主要有:店铺门窗、墙壁、地板的清扫;擦拭招牌,以保持招牌的整洁;整理吧台及顾客休息区桌椅,使之时时保持整洁有序的状态;店内干洗设备也要每日进行擦拭,避免设备沾染、存有污物。为了保持干洗店的日常清洁,除了要坚持每日清扫制度外,工作人员要注意保持店内及个人卫生,不得随意丢放垃圾和个人物品。每日清扫工作虽然是小事情,但却对干洗店的形象塑造起到很大的作用,因此经营者决不能忽视。

2.防止出现交叉污染

为了保证送洗衣物的干净卫生,要在干洗店的工作区域划分出污染区域和清洁区域。污染区是指接收、存放没有经过消毒、洗烫处理的衣服和物品的区域。清洁区是指存放那些经过处理,并符合卫生要求的物品的区域。在日常经营中,污染区内的物品未经处理,不能随意带人到其他工作区域;同时处理或洗烫后的衣物,也不能放在污染区。这样做可以防止出现交叉污染,真正做到“送洗衣服脏乱进店,洗后衣物整洁卫生送出门。

3.经营者还要监督员工做到以下几点

A.在污染区内不能存放食品、饮料。

B.在污染区的工作人员,不要穿着工作服随意进入其他工作区域。   

C.污染区要设有明显的禁忌标识,一般以黄色为宜

D.污染衣物的类别,同时也应该用不同颜色的卡片给予标识,并且要建立记录档案,详细登记污染衣物的类别和数量、处理的时间和方法。

E.清洁区内的衣服在存放时,要求分类放置整齐,便于查找和发放。清洁区域要注意保持日常清。

F.清洁区一旦发现有被污染的情况,应立即进行消毒处理。      

【店内卫生规章制度】相关文章:

店内员工管理的规章制度(通用11篇)11-15

足浴店卫生管理规章制度04-18

店内活动方案04-29

店内员工礼貌礼仪培训05-18

寝室卫生规章制度05-18

宿舍卫生规章制度07-21

单位卫生规章制度07-21

卫生管理规章制度06-30

公司卫生规章制度01-12

酒店卫生管理的规章制度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