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卫生制度>《职业学校卫生管理制度

职业学校卫生管理制度

时间:2022-04-17 10:46:15 卫生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职业学校卫生管理制度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环境卫生管理,不断培养师生良好的卫生习惯,提高文明水准,优化育人环境,努力使校区环境达到“清洁、整齐、文明、有序”的总体要求,保障师生员工身心健康,从我院实际出发,特制定本校园环境卫生管理制度。 

职业学校卫生管理制度

第一条   校园环境建设是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加强校园环境卫生建设与管理,营造文明、整洁、优美、有序的校园环境,对于提高师生员工的生活质量和提升校园文化品位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单位应高度重视环境卫生管理工作,模范遵守本办法并加强对本单位环境卫生工作的领导和检查。 

第二条   校园环境卫生治理坚持宣传教育与强化管理相结合,坚持群众参与与校园管理服务中心专人负责相结合,坚持突击治理与经常维护相结合。通过各单位和全院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不断改善校园环境卫生状况,提高师生员工的生活质量;不断增强师生员工的环境保护意识,提高师生员工的文明素养。 

第三条   学院保卫与后勤处是校园环境卫生管理的职能机构,负责定期研究环境卫生治理中存在的问题,制定工作要点,指导各单位的环境卫生工作,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开展卫生运动,大力开展科普卫生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学院保卫与后勤处下设保洁部负责校园环境卫生的日常管理工作。 

第四条   保洁部负责学校主干道、教学区公共场所和学生公寓内的清扫、保洁和垃圾拖运,以及承担学生区的垃圾拖运任务。校内生产、经营单位(含商店、餐饮点等)实行门前“三包”负责清扫生产、经营所产生的废弃物、垃圾。 

第五条   工生活区,都必须根据环境卫生管理组织形式,划定各单位"门前三包"(环境卫生、绿化管理、秩序维护)责任区,并由上到下实行逐级承包责任制,责任到人。 

第六条   坚持卫生检查制度。自觉做好责任区的清扫、保洁工作,保洁部长经常不定期抽查包干区的环境卫生,并将检查结果报保卫与后勤处办公室汇总。 

第七条   坚持卫生评比制度。对保洁员的环境卫生工作每季度进行一次评比,年终总评。对于成绩突出的个人给予表彰和奖励。对于工作较差的给予通报批评。 

第八条   室内环境要求窗明几净、整齐、无灰尘、无杂物、无蜘蛛;地面整洁、厕所干净无臭味。 

第九条   室外环境要求地上无明显尘土,刮风无扬尘,下雨无泥;无纸屑、果皮、烟头、痰迹、污物、废弃物和积水;无枯枝败叶、杂草;墙面、树木无乱写、乱划、乱张贴,无商业性广告;自行车、机动车有序停放在规定地点 

第十条   校园内无乱搭乱建现象;破旧、违章建筑物必须在限期内拆除,并清除建筑垃圾;主干道两旁和公共场所无乱堆乱放、乱牵乱挂现象。 

第十一条   全院师生员工应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遵守社会公德。不随地吐痰,不乱丢烟蒂、纸屑、瓜果皮核等废弃物;不乱倒垃圾,应自觉将垃圾、废弃物定时投入校园内定点设置的果皮箱内,并实行生活垃圾袋装化;不从楼上向地面抛洒废弃物和污水,不将门前垃圾扫入道路;建筑维修、房屋装修产生的渣土、垃圾和清掏的下水道污垢等及时清除,倾倒在指定场所。 

第十二条   全院师生员工应爱护公共环境,主动抵制各种破坏环境卫生的不良行为。不在校园区内种菜园子、搭棚子;不饲养鸡、鸭、鹅、猪、羊、狗等家禽家畜;不在房前屋后及楼梯间堆放杂物品;不在公共场所乱贴乱画,乱牵乱挂。 

第十三条   学院后勤管理处及校园管理科在卫生检查中,发现门前三包"责任单位无故不履行责任区清扫、保洁职责的,责令限期改正,并每次处以50元罚款。 

第十四条   校内建筑维修施工单位应文明施工,严禁建筑材料和建筑垃圾、渣土等在校内乱堆乱倒。在施工现场外堆放渣土、垃圾等废弃物或建筑材料的,责令限期改正,并处以200-500元罚款;擅自将建筑垃圾、渣土倾倒在非指定场所的,责令限期改正,并按违规标准处以罚款。校内改建、装修房屋产生的渣土、垃圾等废弃物应及时清除,倾倒在指定场所。违者责令限期改正,并处以50-500元罚款。 

第十五条   教学、科研、生产、开发、卫生科产生的有毒有害废弃物等特殊垃圾,应由产出单位严格按规定妥善处理,不得混入普通垃圾中或乱倒乱扔。违者责令限期改正,并视情节轻重,每次处以500-2000元罚款。 

第十六条   禁止在校园内焚烧垃圾、枯枝败叶、废弃物,违者责令立即改正,并视情节轻重,每次处以50-100元罚款。 

第十七条   对随地吐痰、乱扔、乱倒垃圾的单位和个人,责令立即改正,并视情节轻重,每次处以5-50元罚款。 

未经有关职能部门批准,擅自张贴悬挂宣传品、设置户外广告,或者宣传品和户外广告过时、破旧没有及时清除的,责令限期改正,并处以50-500元罚款。 

【职业学校卫生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卫生间卫生管理制度02-23

卫生管理制度06-15

卫生管理制度06-15

卫生的管理制度01-22

公共卫生场所卫生管理制度02-10

卫生环境的管理制度04-24

单位卫生管理制度04-24

学校卫生管理制度06-13

公司卫生管理制度06-13

卫生管理制度【热门】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