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卫生制度>《小学卫生公约制度

小学卫生公约制度

时间:2022-04-17 10:58:00 卫生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小学卫生公约制度

市  二  小  卫  生  公  约

小学卫生公约制度

为了养成大家良好的卫生习惯。造就一代“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人,特制订学校卫生公约如下:

一、个人卫生

做到“三带”、“四勤”、“五不”。带饮水杯,带手帕,带抹布。勤洗手;勤剪指甲;勤洗头理发;勤洗澡换衣。不吃生冷不洁食物和腐烂变质食物;不在地下打滚玩泥巴;不用脏手擦揉眼睛;不随地大小便;不随地吐痰和乱抛果皮、纸屑。

二、教室卫生

做到“四无”、“一条线”。门窗桌面无灰尘;天棚墙角无蛛网;地面干净无果皮纸屑和痰迹;墙壁面净无字迹。桌凳摆放整齐,横竖一条线。

三、环境卫生

区域包干,责任到班。一天一小扫,一周一检查,两周一评比。要求达到:无垃圾、无污泥浊水,无果皮纸屑和杂物,厕所定专人保洁。

四、班级卫生委员职责

每天进行晨、午检;领做眼保健操;协助老师在本班贯彻卫生公约,检查记载情况;参加卫生检查评比;每天派值日生;管理清洁工具。

为了保障教师、学生健康,使大家有一个舒适的工作、学习环境,特制定班级管理制度如下:

一、教室地面(包括门口走廊)每天要安排早、中两次有值日生负责卫生扫除,并设置班级卫生监督岗,经常保持室内外清洁卫生。

二、课桌椅每天要摆放整齐无浮尘,课桌内和地面无纸屑、杂物,课本、学习用品、劳动工具要摆放整齐。

三、教室内及走廊的门、窗、玻璃、宣传橱窗要擦洗干净,做到无蜘蛛网、无残缺的标语和乱涂乱写的字画。

四、各班做到垃圾袋装化,垃圾不过夜,安排同学将垃圾倒在教学楼一层的垃圾桶内,对于乱丢垃圾的班级、个人,学校将予以处罚。

五、要经常开窗透气,室内保持空气流通、新鲜。

六、不随地吐痰,不乱扔纸屑、杂物,由班级安全文明监督员负责监督。

七、各班依据学校卫生管理制度制定卫生公约,排好卫生值日表并在班级公布。

八、各班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学校每周一次的卫生大扫除,清除卫生死角,负责打扫并维护保持好各班级卫生区的洁净与美化。

九、教室墙壁无鞋印、脏手不往墙壁摸,保持瓷砖和墙体的整洁。

十、搞好个人卫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学校安排并负责检查班级及卫生区的卫生,定期张榜公布。

黟县碧阳小学德领组、总务处

二〇一三年二月

【小学卫生公约制度】相关文章:

小学班级公约奖惩制度05-08

小学卫生制度08-04

教师寝室制度公约05-18

小学卫生防疫制度04-24

小学生安全公约05-10

卫生的制度12-20

卫生制度05-06

小学卫生管理制度09-03

小学班级卫生管理制度04-25

小学寝室卫生管理制度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