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卫生制度>《卫生责任区制度

卫生责任区制度

时间:2022-04-17 13:57:51 卫生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卫生责任区制度

为进一步落实单位卫生工作长效管理机制,增强全体干部职工做好单位环境卫生工作的责任感,决定在全单位范围内全面实行卫生责任区工作制度。

卫生责任区制度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落实科学发展观,通过全面推行单位卫生责任区工作制度,明确履行单位环境卫生的管理责任和义务,营造清洁、清静、绿色、无视觉污染的工作和生活氛围。

二、目标任务

草坪、花坛、空地、庭院等单位环境卫生责任区制度签约率、履约率均达100%;各股室、会议室以及门面等环境卫生责任区制度签约率、履约率均达100%。

三、措施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

单位成立环境卫生责任区制度工作领导小组,由单位领导及各股室相关人员组成。

(二)落实具体分工

1.单位环境卫生责任区制度工作领导小组牵头负责研究制定单位环境卫生责任区管理工作的方案,及时掌握卫生责任区制度的签订、推行和落实情况,做好日常工作的指导、协调和组织监督检查工作。制定单位环境卫生责任区制度的检查考核办法,定期组织检查考核。

2.单位(包括草坪、花坛、空地、庭院)的卫生责任人为清卫人员,主管领导是廖万否主任。

3.各股室的卫生责任人为各股室股长,主管领导是韦魄副主任。

4.会议室卫生责任人为各室负责人,门面卫生为各租赁业主,主管领导是韦轲副书记。

(三)明确主要职责

1.实行单位环境卫生保洁区管理责任制,每位领导负责一个卫生责任区。

2.主管领导及时召开责任区卫生责任人及相关人员的协调会议,研究解决卫生管理中存在的问题。

3.主管领导对所管辖的场所每周要检查一次以上,并做好记录,认真如实填写检查表。检查表每周报送一次给行政办公室。

(四)营造宣传氛围

全单位全体成员要充分认识到单位卫生责任区制度,打造“清洁茧丝办”工作的重要意义,宣传好全面推动卫生责任制度的目的和意义,通过各种措施,做好单位的环境卫生工作,营造单位环境卫生“齐抓共管、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卫生责任区制度】相关文章:

责任区管理制度03-29

卫生制度05-06

卫生的制度12-20

卫生清洁制度04-23

前台卫生制度03-07

餐厅卫生制度03-29

学校卫生制度04-01

职业卫生制度06-09

小学卫生制度08-04

食堂卫生制度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