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停车制度>《危货车辆停车管理制度

危货车辆停车管理制度

时间:2022-04-17 15:21:46 停车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危货车辆停车管理制度

为加强企业安全管理,切实落实企业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特制定本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

危货车辆停车管理制度

一、董事长:1、负责公司总体安全生产工作。2、领导公司各部门严格贯彻执行国家各项规章制度和管理要求,并总体负责组织制定、实施公司各项制度和管理要求,建立公司长效安全管理机制。 3、总体负责领导公司员工完成各项安全生产任务。4、领导公司各项安全管理工作,建立公司安全管理组织机构,配备人员、车辆、设备设施。4、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召开有关安全责任人员会议,研究分析公司安全生产形势及各项制度规章和安全措施的执行情况,协调各部门安全生产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及时制定有效的应对措施。5、领导单位各部门做好操作规程和应急预案的演练工作。6、领导公司做好奖惩工作。7、遵守、落实公司和各级管理部门各项管理制度、管理要求,规范完善公司各项管理制度和安全管理工作。

二、经理: 1、主管安全生产工作,定期听取汇报,及时解决安全生产中的重大问题,负责特殊动火、特级高处作业等安全技术措施的审核。2、组织制定、修订安全规章制度和管理要求以及编制安全技术措施计划,并负责组织实施。 3、组织安全生产大检查,跟踪落实重大事故隐患的整改,对重大隐患及安全员上报的各类隐患整改不落实或弄虚作假的责任人做出具体处理意见。 4、组织开展各项安全生产竞赛活动,总结推广安全生产工作先进经验,并确定应奖励的先进岗位和个人。 5、主持安全培训和教育学习和考核工作。 6、组织各类重大事故和恶性未遂事故的调查处理,并及时上报主管部门。 7、定期或不定期召开安全生产责任人会议,听取和分析安全生产动态,及时解决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和排除不安全因素及安全隐患。8、遵守、落实公司和各级管理部门各项管理制度、管理要求,规范完善公司各项管理制度和安全管理工作。

三、安全员 1、负责落实公司安全生产的各项安全管理规定和要求。2、负责公司道路运输危险货物安全卡制作和相关部门行车手续的办理。3、负责公司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的组织、记录、汇总,督促安全隐患和不安全因素的整改到位落实和相关情况汇总汇报工作。4、负责公司及车辆、人员、停车场各劳动防护、现场急救、应急处理、安全防护、环境保护、消防及其他各类安全设施、设备、器材、用具等的配备、发放工作。5、负责公司办公场所和停车场地租赁合同有效工作;负责停车场、专用停车区域符合安全规定并与企业经营范围、规模相适应工作。6、负责培训和教育、学习、操作规程及应急预案演练的组织、记录和收集、整理学习材料工作。7、负责汇总、分析、报告和协调处理公司涉及安全生产的各类情况,并提出具体意见和要求。8、负责人员、车辆、设备、培训、演练、车辆运行等公司和管理部门要求的企业各内业和安全档案的规范档案工作。9、负责事故统计和报告及处理工作。10、负责公司从业人员健康检查的定期组织和不定期查看出车人员身体和精神状况。11、负责公司车辆维护、检测计划的监督督促工作。12、遵守、落实公司和各级管理部门各项管理制度、管理要求,并负有与本职能相关的公司管理制度和安全工作要求规范完善和培训和教育学习材料提供的职能。

四、调度1、负责制定、修改公司运输作业计划和安全合理按规定进行调度。2、负责本单位危险货物运输安全卡和相关部门行车手续的发放。3、负责车辆出车前的运输台帐的登记工作。4、遵守、落实公司和各级管理部门各项管理制度、管理要求,并负有与本职能相关的公司管理制度和安全工作要求规范完善和培训和教育学习材料提供的职能。

五、驾驶员:1、负责执行公司危险货物的全程安全驾驶、安全运输工作。2、负责具体实施、落实车辆日、趟检和车辆日常维护保养、综合性能检测、车辆年度检验和车载设备设施等各项车辆检测、维护、检查工作。3、负责本人驾驶证、危险货物运输从业资格证等人员证件和车辆道路运输证、行驶证等车辆证件的保管、使用以及齐全有效工作。4、负有在公司装卸管理人员不在场时装卸管理监督职责。5、遵守、落实公司和各级管理部门各项管理制度、管理要求,并负有与本职能相关的公司管理制度和安全工作要求规范完善和培训和教育学习材料提供的职能。

六、押运员: 1、负责执行公司危险货物的全程安全押运、监督运输全过程工作。2、负责本人危险货物押运从业资格证等人员证件、有关行车手续等的保管、使用以及齐全有效工作。3、负责出车前车辆、人员、货物、相关手续、托运方提供的单证及车载、车上设备设施、劳动、安全防护、急救工具、道路运输安全卡、车辆类型等的查验,检查、适应适用检查工作。4、负有在公司装卸管理人员不在场时装卸管理监督职责。5、遵守、落实公司和各级管理部门各项管理制度、管理要求,并负有与本职能相关的公司管理制度和安全工作要求规范完善和培训和教育学习材料提供的职能。 

七、装卸管-理-员:1、负责公司危险货物装卸、保管、储存管理和协调工作。2、到现场进行装卸管理时,负有装卸管理和监督职责。3、遵守、落实公司和各级管理部门各项管理制度、管理要求,并负有与本职能相关的公司管理制度和安全工作要求规范完善和培训和教育学习材料提供的职能。八、公司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公司确定应坚持四不放过的原则;坚持事故原因未查清不放过;责任人员未处理不放过;整改措施未落实不放过;有关人员未受到教育不放过的原则。并做好奖惩工作实施,对于疏于职守,不重视安全生产的应给予严厉处理,直至解聘。

【危货车辆停车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危化品运输车辆管理制度04-17

危化运输车辆常识及管理制度05-05

危化运输车辆常识及管理制度01-20

危货标准化整改报告05-19

危货驾驶员目标责任书05-05

危废管理制度04-04

危货运的管理制度03-05

危废管理制度02-23

危货驾驶员安全责任书05-04

危险品车辆停放及停车场安全管理制度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