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庆教师节活动方案反思

庆教师节活动方案反思

时间:2022-04-17 15:22:28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庆教师节活动方案反思

一.指导思想

庆教师节活动方案反思

教师节是表达学生对教师感恩之情的传统下,作为我校建校以来的第一个教师节,我校提出了“教师节----我们的爱生节”主题活动,培养教师“关爱每个学生”的观念,为学生的发展做出长远而实际的关注。

二、时间安排:

2011年9月9日

三、具体内容安排:

(一)教师走进学生生活中

学校的领导及老师们带着准备的节日礼物,走访部分同学的家庭,与部分学生亲切交谈,主动帮助和关心这些同学的学习与生活。

(二)学生自主表达感恩情

学校的学生们用自己各具特色的方式表达对老师的节日祝福与感恩之情。

1.早晨校门口礼仪队迎接、祝福每位教师。

2.课堂上,各班同学向老师问好、送出祝福,为老师们送上自制礼物。

3.中午午休期间,参加学校“老师,我想对您说”的校园留言活动。之后,组织感恩队会。

4.各班同学提前给老师们送上三个“一”:一段节日祝福;一份特色作业;一条教学建议。

3、教师节主题庆祝活动实际开展情况简介

上午7点30分,伴着广播室播放的优美的教师赞歌,礼仪队同学早早地站到了校门口,他们主动向老师们问好。让老师们一进校就感受到扑面而来的快乐与幸福。

课堂上,各班同学自发地向老师问好并送出祝福,有的班级为老师们送上了精心制作的环保花,有的班级给老师们送上了自制的祝福卡,这一天的课上课下,师生的配合更是非常默契。

中午午休期间,各班积极参加了学校“老师,我想对您说”的校园留言活动,将自己对老师的感激之情写在形状不同的小卡片上,放在小纸箱里。之后,又分别组织了形式不一的感恩队会。同学们还提前给老师们送上三个“一”:一段节日祝福;一份特色作业;一条教学建议。让老师们惊喜连连,深受感动。

我校全体教师表示,家长把孩子交给了老师,就是对教师的一种信任;社会给予了教师充分的尊重,就是对教师工作的支持。这些都应该成为教师关爱学生的动力,只有全身心地爱护每一位学生,才是最好的过节方式。

活动总结

为进一步推进师德建设,在全校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激进广大教师热爱教育事业,积极进取,开拓创新,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学校研究决定在教师节前夕开展了一次庆祝活动,活动内容丰富,活动形式创新。

9月9日清晨,在队长唐兴的带领下,全体大队委员整齐的站在学校大门口两侧,戴着鲜艳的红领巾,等待着老师的到来。每当一位老师来到学校,他们就齐行队礼,并祝老师节日快乐。老师们的脸上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学校黑板报上的“亲爱的老师,您辛苦了”几个鲜艳的大字,真情实意的表达了同学们对老师的尊敬和爱戴之情。

一份份凝聚着孩子们对老师感激之情的特殊礼物送到了每一位教师的手里,那是孩子们用自己稚嫩的小手亲自给老师制作的节日贺卡,教师们也都非常珍惜这份珍贵的礼物。

这次活动形式虽然非常简单,但通过这次活动激发了孩子们对老师的尊敬之情,也激励了广大教师热爱教育事业,积极进取,开拓创新。

【庆教师节活动方案反思】相关文章:

庆教师节活动方案11-30

庆教师节小学活动方案04-02

庆教师节活动方案【推荐】04-08

【热门】庆教师节活动方案04-08

【热】庆教师节活动方案04-08

庆教师节活动方案【荐】04-08

庆教师节活动方案【热】04-08

【荐】庆教师节活动方案04-08

小学庆教师节活动方案04-10

庆教师节主题的活动方案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