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小班搭积木活动反思

小班搭积木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17 15:22:12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小班搭积木活动反思

设计意图:儿童眼里的世界,充满着各种神奇的色彩,无论是花草树木,飞禽走兽,还是人类生活的景象,无一不是他们所追求的对象,而且在其内心回构件起一个有一个有趣的故事,尝试着述说出来,绘画作为一种视觉语言,无疑是他们最乐意采用的手段之一.

小班搭积木活动反思

涂色是绘画中最基本的技能,经过一学期的画画教学,我想幼儿对涂色已掌握了一定的技巧,他们回根据自己的喜好选色涂画,所以在进行<和朋友一起搭积木>活动中我感觉应该很轻松.

活动目标.1.鼓励幼儿大胆选色,给积木涂上漂亮的颜色.

2.培养幼儿对美术活动的兴趣.

活动准备.范例一张,实物积木房子一个,油画棒每人一盒.

活动过程.一.出示实物积木房子,引起幼儿兴趣.

你喜欢这座积木搭的小房子吗?为什么?(引导幼儿讲讲色彩的搭配)

二.出示范例

1.这座房子漂亮吗?为什么这么漂亮?(进一步加深幼儿对色彩搭配)

2.教师小结:小房子有红色,绿色,黄色......这么多的颜色,所以小房子真漂亮

三.幼儿操作

1.提示宝宝大胆选色,均匀的涂色.

2.提醒宝宝颜色要涂在轮廓线内,是房子整洁漂亮.(在这里我暗示幼儿漂亮整洁的房子才有好朋友要来玩)

3.教师巡回指导,随即提醒和表扬.

四.作品展览

1.见幼儿的作品布置在展览区.

2.让幼儿说一说自己的作品美在哪里.

3.相互欣赏,交流作品,体验成功的快乐.

活动反思:经过上学期的画画教训,大部分幼儿已初步掌握了涂色的技能,并根据自己的喜好选色,同时对老师的指令能听懂并执行.可还有一部分幼儿对油画棒充满好奇,摆弄油画棒,出现剥油画棒的外衣的现象(虽然以前也说教过0对老师的指导不能很好的理会,注意力不稳定,缺乏自控力,还有的幼儿手的动作不够协调,还停留在涂鸦末期,再者就是内容太多,画面格子太小,幼儿完成很吃力,大部分幼儿能很好地涂色,也注意画面的整洁漂亮,但最终没有耐心耐力完成正幅作品,所以老师应灵活机动注意幼儿的体力,游戏如此,画画也如此,不然幼儿会对绘画失去信心和兴趣.

【小班搭积木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小班搭积木教案02-15

搭积木活动方案02-14

小班折纸活动活动反思05-24

幼儿园教案搭积木反思05-07

小班美术活动反思02-11

小班音乐活动反思03-25

小班半日活动反思05-24

小班美术活动反思05-24

小班健康活动反思05-24

小班游戏活动反思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