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彩色兔活动反思

彩色兔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17 15:24:13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彩色兔活动反思

在主题《红黄蓝绿》中。《彩色兔》是其中的活动内容之一,这是一个情节跌宕有趣,并能让幼儿直观感受丰富色彩的故事,幼儿不仅喜欢听,里面还隐含了对美好事物的向往,有很好的审美教育价值。故事里的四只兔子喜欢穿彩色的衣服,体现了兔子们向往五颜六色的愿望,故事还讲了兔爸爸和兔妈妈对小兔子的关爱。在活动中,我采用的形式,设置悬念,从单一颜色到不同颜色,再到五颜六色,层层推进,让幼儿在过程中认同小兔向往五颜六色的愿望,并产生对多种色彩的喜爱和追求。力图为幼儿搭建想说、敢说的平台,使幼儿在猜讲中逐步理解并感受故事,进而促进幼儿语言表达能力的发展。

彩色兔活动反思

整个过程都让我收获不小,通过谈话导入活动→彩色兔(穿同一颜色的衣服、穿不同颜色的衣服、穿五颜六色的衣服)→五颜六色更漂亮→延伸:装饰衣服

在活动中,通过引导、讨论、猜讲、欣赏五颜六色的图片及装饰等活动,由于形式多样,小朋友参与的积极性还是蛮高的,互动也比较好。特别是在欣赏五颜六色的图片的时候,小朋友对五颜六色的色彩美,表现出了对多种色彩的喜爱和追求。

活动反思

1.在教具的准备中不能坐享其成。彩色兔的故事图片在挂图中一点也不可爱,网站上下裁的图片虽然可爱但指向不明确,有误差。所以我将其中的一张图片进行了处理,使活动更形象,更贴进小朋友,使小朋友与教具进行了很好地互动。

2.活动的内容要结合活动特挖掘教育资源。为了更加彰显语言活动的特点,我从图片中进行了筛选,最后定位在第三张、第五张图片上,让幼儿先说出“兔宝宝穿上新衣服在干什么”,然后用“XX喜欢用X色笔画画”和“用X笔画画的是XX”的句式归纳成小儿歌。

3.不足之处:准备太急,不够充分。我觉得在教具的准备上还是不够充分,比如第六张图片:兔妈妈手中拿的是五颜六色的的衣服,但从兔妈妈表情来看却是“愁眉不展”,因为衣服被染色了。所以小朋友观察之后,说成是“脏衣服”,与美丽的“五颜六色”背道而驰了。在这一环节上,我处理得也比较急,如果我能从小朋友的角度出发,慢慢地引,比如:哪里看出脏?小朋友可能会说衣服上有红黄蓝绿的颜色,或者说是有好几种颜色,这时,我再引出“有好几种颜色”可以用一个什么好听的词来说呢?这样,就可以很自然地往“五颜六色”方向过渡了。

总之,教育是一门很大的学问,所谓“活到老,学到老”就是这个道理。在今后的工作还是尽量考虑到细节问题,尽可能做好细节问题的处理,使活动更趋于完美。

【彩色兔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彩色兔》教案03-04

语文彩色的翅膀教学反思04-22

语文教学反思:彩色的非洲03-19

小班语言活动教案:彩色的梦02-05

小班语言活动教案《彩色的梦》11-15

龟兔赛跑活动教案03-09

五年级语文《彩色的非洲》教学反思06-09

六年级语文彩色的翅膀教学反思05-04

彩色的花布教案03-19

彩色的雨教案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