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花皮球活动反思

花皮球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17 15:27:20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花皮球活动反思

带幼儿去户外进行体育游戏,这次我们要进行的活动是拍皮球。

花皮球活动反思

当我把这个活动告诉幼儿之后,他们都显得很兴奋,有的可能是已经会拍了,有的则是在家里拍过了,怀着各种心情。刚开始的时候,我们班的小朋友真的是神通广大,“五花八门”的绝技都展示了出来,会拍球的幼儿是开始拍起球来,不会拍的孩子有的用脚来踢球,有的用球当毽子踢,有的………仔细的一看,他们所谓的“拍”就是用手打球,让球弹起来就算在拍了,不过没拍一下球就马上滚走了,玩了不一会儿,都将注意力转移到了别的地方,有的开始聊天,有的甚至在一旁休息了,看到这种情况,我马上把本班的幼儿聚集起来,开始给他们“传授“拍球的方法。我先请幼儿双脚站立的与肩同宽,然后请他们把自己的背稍微的歪下来一点,把小球放在自己可以拍到的地方,小眼睛管住这个球,就能把球拍起来。讲解并师范完后,再请幼儿进行拍球,有些幼儿就有了明显的进步,知道球要跑了,马上就把它拍回来,不让球逃跑,能力强的能拍上几个了,有些能力较弱的幼儿也能拍上个一两个了,看到自己拍了几下下,就马上跟我来说“老师,我刚才拍了4下球了”,“老师,我刚才拍了两下,我等下可以拍更多的。”在汇报个数的同时还不忘给自己加加油,真得服他们了。

通过这样的拍球活动,让孩子知道了运用正确的方法可以让自己变得更加的能干,交给孩子更多本领可以“发扬光大”。

 

【花皮球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拍皮球比赛活动方案04-21

幼儿园大班体育活动教案《好玩的皮球》含反思06-22

语言活动《喇叭花电话》教学反思05-04

花钟教学反思05-11

美丽的花教案及反思03-21

美丽的花教案及反思03-13

拍皮球教案03-27

《拍皮球》教案02-24

取皮球教案03-07

滚皮球教案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