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紧急电话活动反思

紧急电话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17 16:54:52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紧急电话活动反思

随着现代化生活的提高,电话已是人们再熟悉不过的联络工具了。对于孩子来说,最安全的港湾是有爸爸妈妈的保护,因此,他们记住了爸爸妈妈或家里的电话号码,因为这是他们能够经常接触得到,体验得到的。但对于一些特殊的电话号码,当我在课上提起时,只有几个能力强的孩子说出。

紧急电话活动反思

活动过程中,我出示图片,让孩子首先讲述发生了什么事情,再提问该拨打哪个号码,我让他们自己说,相互讨论,这样不止让他们了解到要根据不同情况打不同的特殊号码外,还可以在相互交流中,提高他们的语言表达能力,交流一些出逃,自救的办法。

从整个活动观察下来,孩子对于“110” 、“119”这号码最熟悉,并随着这号码的提起,他们也展开了一小段时间的窃窃私语,滔滔不绝地讲述着自己看到过的经历。因为看到过,所以知道有坏人就要拨打“110”。房子找火了就要拨打“119”。因此“110”这特殊号码在孩子的心中就成了警-察的象征。“119”在孩子的心中就成了消防员的象征。也可能是平时我给孩子放过一些安全教育动画片,所以我提问到生病了该怎么办时,他们异口同声地说:“打‘120’”。这一现象让我联想到动画片里,红袋鼠、火帽子、跳跳蛙生病需要求救的情节,也许就是这个情节加深了孩子对“120”这特殊号码的印象,所以,在日常有空余的时间里,放一些教育性的动画片给孩子看,我想也是不错的育儿之道。

还有一些特殊的号码,孩子们不是很能了解,如、“114”、“122”等,我想这可能是孩子看到的少,所以不能马上回答,我就一一介绍给孩子们,“122”是全国道路交通事故报警电话号码,“114”是查询电话号码的。我想这就需要我们在平时多看书,多讲述了。

一个活动结束,要让孩子马上记住一些紧急电话,我想他们一时还难以做到,所以在课后的延伸活动中,我通过家园路路通的形式,发信息给家长,请他们给自己的孩子讲一些特殊的号码,找相关的资料,让孩子更深刻的知道几种特殊号码及其作用。

【紧急电话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中班紧急电话教案03-27

中班安全紧急电话教案04-02

中班安全教案:紧急电话03-28

中班安全紧急电话的用途教案02-24

中班安全紧急电话的用途教案15篇02-24

语言活动《喇叭花电话》教学反思05-04

紧急疏散演练活动方案03-31

打电话教案及反思02-28

春天的电话教案反思03-19

地震紧急疏散演练活动方案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