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快乐的小蜗牛活动反思

快乐的小蜗牛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17 15:27:22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快乐的小蜗牛活动反思

新罗区名师工作室成员优秀课时教学反思

快乐的小蜗牛活动反思

对象名称

美术名师工作室成员

学 校

西安小学

姓  名

柯晓凤

学科

美术

职 称

小教高级

授课类型

造型•表现

授课班级

二(1)班

授课时间

2015-10-23

授课名称

《快乐的小蜗牛》

内容(500—800字)

本课努力地探索小学低年级艺术课的教学实践,将美术中的绘画和音乐中的歌曲教学融入到美术课教学中,并通过可爱的动画、动听的歌曲,巧妙的对话来创设一个童话般的蜗牛世界情境,使学生始终在一种轻松愉快的艺术氛围中学习;始终围绕《快乐小蜗牛》的歌曲来进行艺术的感受、体验和创造。充分体现了教师较灵活而精心的教学设计和引导启发,同时又体现了学生是整个课堂教学的主体。学生较成功地描绘出了各自想象创造的小蜗牛形象,并能基本跟唱《快乐小蜗牛》的歌曲,学生学的主动,学生开心,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得到了艺术课教学的点滴经验和成果。

1.本课教学虽然在教学设计上有较大的突破,但还感觉没有摆脱传统美术课和音乐课的束缚,在歌曲学习与绘画学习的融合和过渡上还显生硬、不够自然。

2.教师出示的范画过多,对学生的创造思维有一定的局限影响,没能更充分的调动学生的想象创造力。

3.作为一名长期从事美术教学的教师,在对歌曲的教学处理上,感到“力不从心”。感到自身缺乏较好的音乐素养和教学积累。对学生的歌曲表演唱练习效果不太理想,远未达到预想的艺术表演唱的效果。

4.对课件制作水平上还不足,图片的美观上还有差距。尤其是如何让学生作品能够滚动播出,这样便于学生在制作过程中若卡壳时,可以参考。

【快乐的小蜗牛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我是快乐的小蜗牛》教案04-23

小班活动《小蜗牛》教案03-25

《小蜗牛》教案03-05

《小蜗牛》教案03-28

小蜗牛教案04-10

小蜗牛教案01-22

小乌龟和小蜗牛教案03-14

小蜗牛大班教案03-13

《小蜗牛》中班教案03-20

《懒惰的小蜗牛》的教案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