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事故反思>《对煤矿安全事故的反思

对煤矿安全事故的反思

时间:2022-04-17 15:31:21 事故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对煤矿安全事故的反思

对煤矿安全事故的反思

对煤矿安全事故的反思

有的政府官员在小煤矿入股,谋取非法利益。有的政府官员暗中自办煤矿或庇护亲属违法办矿。有的政府官员违规滥用审批权,收受矿主贿赂。还有的纵容、包庇煤矿违法生产经营。

在腐-败伞的庇护下,有的非法生产经营,有的超能力、超强度开采,有的私挖滥采、破坏资源,有的抗拒执法、明停暗开。这样带有一定“黑”性质的煤矿,不出事故岂不是天方夜谭!每次重大事故后,一片责备声,这次愤怒完,下次更严重。于是再愤怒,接着再发生。外界评论说:“矿主赚钱,矿工受难,政府埋单。”“腐-败不除,矿难不已。”

避免矿难高发不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是不行的。私人小煤矿是滋生腐-败的温床。它自身的逐利性,决定了对国家资源的漠视和矿工人身安全的忽视。

事实上只要安全设施、安全管理到位,矿难及其伤亡几率完全可以缩减到最小程度。2015年1月,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钾盐矿发生火灾,72名矿工被困井下26小时,全部获救。就是因为加拿大-法律规定井下必须设有密封的“避险站”,内部有充足的氧气、照明、食品和水,遇险矿工可以在内独立坚持40小时。“避险站”可以与地面通讯,随时报告井下状况,对加快救援极为有利。所以,尽管矿难时有发生,但几乎没有人员伤亡。

【对煤矿安全事故的反思】相关文章:

煤矿安全事故反思11-25

煤矿安全事故的反思11-23

煤矿安全事故大反思05-18

煤矿安全事故反思心得06-14

煤矿安全事故个人反思05-23

煤矿职工安全事故反思总结05-24

【荐】煤矿安全事故反思05-09

煤矿安全事故反思总结11-22

煤矿安全事故的反思范文11-23

煤矿安全事故反思(4篇)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