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公园真美丽活动反思

公园真美丽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17 16:52:34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公园真美丽活动反思

在本次活动中,我特意在课前安排家长带幼儿去公园找春天的环节,所以,孩子们在活动中都能正确地说出:春天来了,小草绿了,小树发芽了,桃花开了等等这些季节特点,这得益于课前的准备工作比较充分。

公园真美丽活动反思

接着,我让幼儿观察公园的美丽景色的图片,然后去猜测他们各自喜欢的公园,孩子们都能猜测出来,这也得益于幼儿观察公园里和花园里似的细致,我让幼儿通过观察,发现这些线索,进一步激发了,他们探索的积极性,主动性,也为幼儿学习诗歌打下了基础。

在让幼儿观察图夹文的诗歌时,我通过提问帮助幼儿理解诗歌内容,如;为什么说公园是一本彩色的书?,为什么说公园是一本会唱歌的书?公园是一本彩色的书,在公园里还有哪些彩色的景象呢?此时孩子们的想象力和观察力一下子起到了效果。如:有黄黄的迎春花,粉红色的桃花,,绿绿的柳树,鸭子鸭鸭鸭,喜鹊喳喳喳等等。这样的提问非常恰到好处,使得每一层次的幼儿都有所收获,取得很明显的效果,当然,每一个环节中,老师都要适当地提醒和提示,力争让幼儿连贯地朗诵和记忆。

本次活动中最明显的特点是让幼儿在观察的基础上去朗诵记忆,而且在活动中也让幼儿观察了春天公园的景色以及小动物们的叫声,这样就直接给下面的朗诵诗歌活动打下了基础,使幼儿的朗诵顺利流畅。

总之,我认为,语言活动中的每一个活动老师不能干巴巴的,而应该是有内容,有思想,有幼儿的感受的表达活动,因此,讲什么,怎么讲,都应该是老师设计教育活动时应该考虑到的,而且,幼儿的水平不一,如何让每一个幼儿都有进步,都有收获,这也是我自己在幼儿教学中必须考虑的因素。

本次活动富有色彩感,幼儿参与积极,互动充分,所以教学效果也算不错。

【公园真美丽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美丽的春天》活动反思04-11

《美丽的秋天》活动反思08-13

活动《美丽的树林》教案及反思01-25

《美丽的春天》活动反思3篇04-12

美丽的花教案及反思03-21

美丽的花教案及反思03-13

公园义工活动总结05-18

语文《美丽的小路》教学反思12-05

大班艺术活动教案:《鸭妈妈真糊涂》09-08

幼儿园小班科学活动教案《美丽的蚕豆花》含反思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