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我的爸爸活动反思

我的爸爸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17 17:04:57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我的爸爸活动反思

绘本《我的爸爸》选自英国画家安东尼.布朗的作品,该选课题材贴近于幼儿的生活。通过学习绘本内容,让幼儿学会赞美自己的爸爸,表达对爸爸的爱,非常具有教育意义。       

我的爸爸活动反思

教育过程紧紧围绕教育目标展开,首先让孩子们介绍下自己的爸爸,然后让孩子们仔细观察封面,简单介绍了这是作者安东尼布朗的爸爸,让幼儿说说这个爸爸看上去怎么样。先让幼儿表达自己的想法,再让幼儿观察画面后形成对比。我开始一页一页的让孩子们仔细观察PPT,然后说出来自己的想法,画面上都有什么,孩子们看得都非常的认真安东尼.布朗把自己的爸爸比作一些动物,把爸爸的本领藏在动物身上。孩子们觉得非常有趣,也玩起了这个游戏,孩子们纷纷把自己的爸爸形容成一种动物,学说“我爸爸像……一样会…..”句式;当大灰狼走近安东尼.布朗家时,孩子们惟妙惟肖地学起爸爸的口气驱赶大灰狼,将爸爸勇敢保护宝宝的语气模仿的恰到好处!最后,我完整的将绘本配乐讲述了一遍,许多孩子被爸爸的爱打动!在这种气氛中,孩子们都感受到了来着爸爸的那份浓浓的爱,也萌发出爱自己爸爸的强烈情感,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然后让幼儿说说自己的爸爸有什么敢做的,有什么不怕的。通过让幼儿说出对爸爸的爱,来让幼儿更加直接自然地表达自己的想法。 在教学“爸爸常常逗得我们哈哈大笑”时,我也让幼儿互做鬼脸体验“哈哈大笑”,对词语的理解就可以在体验中得以深化。

活动最后让孩子们对爸爸说一句话,孩子们都纷纷表达了自己对爸爸的爱,然后让孩子把自己的爸爸画出来,回家以后别忘了向安东尼一样扑在爸爸怀里,说出自己想说的话。这节课由“我爸爸”,到“我爱爸爸”,最后到“爸爸爱我,我爱爸爸”的情感升华。让幼儿在理解作品的基础上,体会爸爸的爱及表达自己的爱。

【我的爸爸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我爱我家活动反思05-24

我爱我家主题活动反思05-24

《猜猜我有多爱你》活动反思08-05

我的爸爸教案02-18

《我的爸爸》教案11-06

《我有小手》活动反思(通用13篇)10-17

数学活动《我的一天》教学反思05-14

中班教案我的爸爸03-31

小班我的爸爸教案02-10

《我的爸爸》中班教案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