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开展一学三反反思活动

开展一学三反反思活动

时间:2022-04-17 18:31:06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开展一学三反反思活动

11月29日下午,“举一反三教学模式的实践活动”在实小西校举行,我有幸聆听学习了卫萍老师的精彩授课。

开展一学三反反思活动

通过对教学过程的学习,卫老师教学设计的阐述,以及在座音乐老师的精彩点评,我从悟出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兴趣是学生最好的老师。

二年级的学生年龄还小,新鲜感与模仿力仍处在好奇阶段,他们总是对新鲜的事物感兴趣,对一成不变的老规矩感到异常排斥。卫老师通过有节奏的朗读谜语导入新课,孩子自然而然用同样的节奏型说出谜底,既激发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又通过这样一个节奏的模仿练习培养了学生对节奏的感知能力。

在欣赏云南民歌《猜调》时,卫老师没有采取先整体聆听再分段欣赏的传统模式,而是一开始就采取了分段聆听的对比教学法,带领学生根据演唱的速度在空中划线,通过这样的一个学习过程,使学生对歌曲节奏的变化有了一个直观的感知。

通过观看视频《清嘴小麻子》导入歌曲《夏日的雷雨》的学习,很好的吸引了学生们的注意力。教唱时,卫老师采用教师唱第一段歌词提问,学生唱第二段歌词回答的教学方法,形式新颖,学生兴趣浓厚。只是在学会歌曲后处理歌曲的时候,卫老师用了“跳跃”、“拖拉”两种唱法演唱,问学生那种唱法好听,我觉得稍显不妥。教师可根据闪电、雷声、雨点的特点,指导学生把歌曲唱得轻巧跳跃。

我的创造:谜语童谣部分,旨在让学生能在音乐游戏中学习卡农的节奏,卫老师只带领了学生分局练习,可以在这个基础上让学生把首谜语童谣连贯起来说,学生的多次练习加上老师的手势指挥,我想学生一定能完成得很好。

课堂是一个老师施展才华、释放激-情的舞台。在一次次的学习、实践、反思中,我们教学水平会越来越提高。

通过这次的学习,我能感受到卫老师的独具匠心、周密细致。我会学习、借鉴卫老师教学中的闪光点,吸取其中的精华,并尝试运用到以后的课堂教学过程中,来逐步地提高和完善自己的音乐教学。

【开展一学三反反思活动】相关文章:

开展事故反思活动总结05-23

学校工会开展活动反思05-24

活动开展方案03-23

第一学月语文教学反思05-24

开展一日游活动方案04-09

银行分行开展五个一活动方案05-07

开展班会活动方案05-13

小学开展的活动方案04-23

五一活动开展方案04-21

开展五一活动方案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