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夏季科学玩水活动反思

夏季科学玩水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17 18:31:11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夏季科学玩水活动反思

随着夏季的到来,幼儿接触水的机会很多,近阶段发现幼儿经常以喝水或洗手为由,经常在盥洗室里玩水,有的用香皂搓肥皂泡泡,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水的热爱,为此,我们抓住了孩子的兴趣,开展了《玩水》这一活动。在活动前,我准备了许多的盛水的各种小件容器、小型玩具若干。由于教室场空间比较小,孩子又多,今天玩水活动我先在教室里进行,然后带领孩子们到外面操场上开展玩水活动的。幼儿在操作、观察的过程中愉快地感知了水的特性无色、无味,在装水、运水游戏中体验了玩水的乐趣。最后再回到教室进行交流。整个活动我是通过引导幼儿在想想、玩玩、看看、说说中了解水的性质、作用,同时不忘对幼儿进行保护水源、保护环境的教育。

夏季科学玩水活动反思

教师将玩具、容器等放入装满水的盆中,请个别幼儿来观察,将自己的发现告知大家。

到户外场地上进行玩水游戏,看一看、闻一闻、捞一捞、照一照,感知水的特性。

孩子们每人选一样器具,进

资料下载 → 教学反思 → 幼儿教学反思

科学活动教学反思《玩水》

公告:

科学活动反思《玩水》

随着夏季高温的到来,幼儿接触水的机会很多,近段时间我们发现幼儿经常以喝水或洗手为由,长时间的在玩水逗留,有的在用香皂搓肥皂泡泡,有的用小杯子反复倒水,有的甚至忘乎所以的玩起了打水仗的游戏,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水的热爱,为此,我们抓住了孩子的兴趣,开展了《玩水》这一活动。

在这一活动中主要是引导幼儿了解水的性质、作用,激发幼儿保护水源、保护环境的意识,同时教育幼儿养成讲卫生、爱清洁、多喝水的良好习惯。活动中激发幼儿体验与同伴合作的快乐,发展幼儿的语言表达能力及动手操作能力。所以活动初,我们请家长帮我们搜集...... 

行“运水”游戏。

【夏季科学玩水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中班主题夏季玩水教案03-25

小班科学玩水教案03-31

大班科学夏天玩水教案05-26

幼儿园教案玩水反思05-07

小班科学活动反思06-17

小班科学活动反思06-18

幼儿园玩水的活动方案06-28

小班科学领域活动反思05-24

夏季活动教案04-14

夏季活动方案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