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向日葵活动反思

向日葵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17 18:36:59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向日葵活动反思

为了上好这节美术欣赏活动,我认真地查看了关于梵高向日葵的相关资料,最后再根据本班幼儿的实际情况,精心地设计了此活动。通过了解我发现幼儿有关“向日葵”的生活经验不足,在活动中,我为孩子们营造了宽松、愉快的欣赏环境,让他们有足够的自由和信心去主动观察、交流、讲述。如,一开始,我让孩子们观察生活中的向日葵,让他们了解向日葵名字的由来,为下面欣赏画中充满阳光般的热情和生命力做好铺垫。

向日葵活动反思

本活动中我采用了生动、简短、有节奏的语言来帮助孩子。如,“你们看到黄色有什么感觉?”让幼儿感受热情、奔放。“我们来看看向日葵的花瓣。向日葵的花瓣是什么样的?它们好像在干什么?(跳舞、像盘子、太阳……)”引导幼儿感觉和体验作品中线条的夸张大胆和扭曲,感受到画面中的向日葵充满着生命的力量。最后我选择了一种球体、单瓣的向日葵作为范画的对象,为了孩子画出向日葵花瓣深浅不一样的效果,我教孩子们运用同以色系的浅变色为向日葵涂上颜色,以往孩子们在绘画时,总是会把要画的东西画的好小,并且还会随意添加一些不必要的东西,在这次绘画当中,我都要求孩子把向日葵画大得大一些。

本节课不足地方就是前面讲的有点久了,到后来小朋友时间有些来不及。通过这节课使我了解到孩子间互相模仿能力、想象力是超乎我们大人所想象的,时常让他们观察大自然,提高他们的日常生活经验,会对他们的各个方面都有帮助。

【向日葵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向日葵教案05-13

中班活动反思02-08

美术活动反思02-10

区域活动反思08-04

区域活动反思05-24

剪纸活动反思05-23

半日活动反思05-24

活动设计与反思05-24

安全活动反思05-24

绘画活动反思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