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今天我值日活动反思

今天我值日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17 18:38:56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今天我值日活动反思

“今天我值日”教学反思

今天我值日活动反思

今天我值日中,主要是通过引导学生回忆、观察在学校、班级值日的情景,掌握值日时人物的各种动态变化,通过绘画表现值日的情景,提高学生的观察力、记忆力、和创造力,培养学生做事的责任感。

在这节课中,我通过 “唱值日歌——谈值日感受——做值日姿态——画值日场面”的步骤来贯穿整个教学过程,让学生们从生活中来,到生活中去。引导学生在广泛的课程资源中学习,不仅可以培养兴趣,扩大眼界,而且还能进一步提高观察能力、动手能力、想象力和创造力。从教学的环节设置来看,注重学生以往生活经验对美术学习的作用,通过想想、看看、找找、、说说、画画等方式的有机结合,训练学生的感知能力,层层深入,逐步引导学生朝着正确的表现思路靠拢。

我发现自己设计的教学画节存在着许多不足,主要表现在以下几方面:

这个美术词汇等基本知识点我确实考虑了很久,上课中我运用了美术专业词汇,没考虑到学生的年龄以及美术知识少的特点,学生不太理解。

在进行绘画练习时,没考虑到学生在人物画表现方面的能力差,学生临摹多,自己创造少。

通过本次活动,让我感受到自己在教学设计、教学准备等方面的许多不足。在今后的教学活动中,认真研究教材、教法,使自己的授课能力有所提高、进步。

【今天我值日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今天我值日大班教案02-03

《今天我做蛋糕师》活动方案05-02

《我是值日生》教案03-02

值日生活动方案04-11

《今天我当家》教案01-02

我爱我家活动反思05-24

幼儿园中班社会活动教案《能干的值日生》含反思05-04

我是小小值日生大班教案11-07

我爱我家主题活动反思05-24

《今天我当家》教案14篇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