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动物找家活动反思

动物找家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17 18:44:49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动物找家活动反思

幼儿对动物比较感兴趣,用请小客人的方式激发幼儿的兴趣:小朋友,今天我们班来了很多小客人,我们一起把他们请进来吧!幼儿戴动物头饰做动作进教室,教师和幼儿一起看一下都有哪些动物来做客了。组织幼儿和小动物一起听音乐跳舞,这时扮演小动物的幼儿站起来提问:“小朋友,你知道我们的家在哪吗?”请幼儿逐个说一下在场小动物的家,然后教师总结:原来动物的家都在不懂的地方,有的在森林里,有的在水里,有的在人的家里,有的在树上的鸟窝里,有的在泥土里。再请一个扮演小动物的幼儿起来提问:“小朋友,你们还认识那些小动物吗?

动物找家活动反思

”动物卡片的出示,引起了个别幼儿的兴奋,他们有的无意地玩弄小卡片,有的交头接耳地讲述自己在卡片中获得的乐趣。讲述时虽然幼儿的表达很积极,但纪律很松散,回答问题无规则。在帮助动物找家的过程中,小朋友对常见的动物比较了解,能很快地找到,也有的两栖动物让他们很犯难,不知放哪里,所以都问起了老师。游戏动物找家是小朋友最快乐的,每次当发现小动物走错地方时,老师都会及时的讲评和纠正。但是,本节课涉及到的知识面很广,有些地方没给有孩子们讲清楚,如:生活在水里的动物可以分为两种:有海水里面的和淡水里面的,还有个别知识点讲得不够准确

在活动中,教师能注意幼儿的兴趣点进行设计活动,由易到难,过度自然,小朋友的参与兴趣很高,但活动中让老师觉得不足的是开始部分,幼儿的注意力很容易分散,是否内容简单些,或直接让幼儿分组讨论,交流,然后鼓励幼儿把自己不懂的提出来,和老师一起解决。这样的处理是否能让幼儿的学习更加主动些。建议下次教学,可以试试。

【动物找家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动物找家活动方案10-14

动物找家教案03-18

《小动物找家》教案04-09

《小动物找家》教案03-13

中班教案:小动物找家07-16

小班教案:小动物找家11-08

小动物找家教案01-16

中班科学教案:动物找家01-03

《小动物找家》教案15篇03-20

中班游戏小动物找家教案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