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停车制度>《小区地下停车位管理费

小区地下停车位管理费

时间:2022-04-17 20:07:27 停车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小区地下停车位管理费

本报10月23日讯(记者 曹思扬) 胶南一小区地下车库以安装道闸系统为名向业主收取每月30元的车位管理费,遭到业主质疑,对此,物业公司称这个费用主要包括车库日常保养、维修等费用,市物业办工作人员称对于地下共同车库,物业可以收取一定的管理费用。

21日,记者来到胶南市风和日丽小区,看见小区二期21号至37号楼的地下车库入口处装有道闸系统,所有单元门上都贴着一则车库道闸启用通知,上面写有:有车库的业主须持地下车库门禁IC卡到物业客服办办理升级手续。业主张先生告诉记者,道闸系统已于17日启用,物业所谓的升级程序就是去物业交纳每月30元的车位管理费。

张先生说:“我去年在小区地下停车场花了10万元购买了一个10多平方米的车位,产权属于我自己,现在物业要以安装道闸系统为名收管理费,就等于说我进自己家门还要交上一笔钱,车位和房子的产权都归自己,既然已经交了物业费,为何还要交车位管理费?既然要收费,为何事先没有找业主商量?”

负责小区物业管理的青岛天然居物业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称,地下车位每月收30元是参照了其他小区的收费标准,并且将服务成本计算了进去,主要包括车库照明费用、卫生清洁费用、日常巡逻费用、监控器材维护费用、道闸门禁系统维护费用和停车场责任保险费用等。“简单地说,就是居民在交纳了车位管理费以后,我们会对车位进行统一的管理,如果车辆确实在本车位受到损坏或者丢失,我们会根据合同的相关内容,联系保险公司对车主进行赔偿,尽可能减少业主的损失。”

青岛市物业管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物业费是指物业公司对房屋及配套的设施设备和相关场地进行维修、养护、管理,维护相关区域内的环境卫生和秩序,向业主所收取的费用,既然房屋与停车位的产权是分离的,那么物业费就不包括小区地下停车库的维护费用,如果业主购买的是一个独立车库,物业则不应该收取管理费用,而对于地下共同车库,物业可以收取一定的管理费用,收取标准应与业主共同商议后确定。

【小区地下停车位管理费】相关文章:

地下停车位租赁合同04-16

地下停车位租赁合同_10-31

地下停车位租赁合同01-15

地下停车位买卖合同10-24

小区停车位出租合同05-02

小区停车位租赁合同10-23

小区地下车位租赁合同10-16

小区停车位出租合同书03-21

关于小区停车位管理规定(通用10篇)09-23

招标管理费收取标准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