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卫生制度>《敬老院卫生制度

敬老院卫生制度

时间:2022-04-17 21:13:18 卫生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敬老院卫生制度

敬老院卫生管理制度

敬老院卫生制度

一、保持居住环境整洁、舒适,增强老人身体健康。每位院民要自觉维护敬老院室内外卫生,保持院内整洁、卫生、舒适。

二、室外要明确卫生区三天打扫一次,每个区的环境卫生要明确专人负责。

三、室内环境卫生由院民自行打扫,坚持一天一小扫,三天一大扫。门窗要经常擦拭干净,食堂要常打扫,餐具消毒,生活用品要放置有序。

四、个人卫生,房间整洁,勤洗衣物,勤洗澡,被子、蚊帐勤洗勤晒。

五、室内垃圾一律送往统一规定的垃圾池,不准随意堆放。

六、为了保持室内外整洁,不准接受院外人员在本院内存放任何物品。

七、抓好食堂卫生管理,注重饮食卫生,谨防病从口入。

八、敬老院管理人员每月要组织一次卫生评比,挂流动红旗,奖励先进,查找不足,确保居住环境整洁卫生。

1、建立卫生责任制,实行卫生区包干,对绿化区、公共场所、厕所的卫生由专人负责,院民住房内外卫生由院民自己负责,生活不能自理的院民住房卫生由护理人员负责。

2、院民房间要通风、无异味、无明显灰尘、污迹和蜘蛛网,窗明地净,衣物摆放整齐;公共场所、绿化区做到无纸屑、烟头、杂物、垃圾等;水沟、下水道要保持畅通、清洁。

3、个人卫生做到“五勤”:勤洗手、勤剪指甲、勤洗澡、勤理发、勤洗衣服。禁止随地吐痰、随地大小便,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

4、坚持一天一小扫、一周一大扫、一周一小评、一月一初评、一季一大评的卫生评比制度。

5、搞好食堂卫生,严防病从口入,食堂要勤打扫、餐具要勤消毒,严禁购买和使用腐烂、变质食品。

6、对院民进行定期体检,建立院民健康档案。医务室必须备有常用药品。

7、组织院民开展文体活动,提供有益院民身心健康的娱乐,严禁赌博行为。

8、定期给老人和护理人员讲授有关心理护理、饮食护理、自我保健、老年常见疾病的护理等有关知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敬老院卫生制度】相关文章:

卫生制度05-06

卫生的制度12-20

卫生清洁制度04-23

前台卫生制度03-07

餐厅卫生制度03-29

学校卫生制度04-01

职业卫生制度06-09

小学卫生制度08-04

食堂卫生制度08-06

班级卫生制度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