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卫生制度>《班级安全卫生管理制度

班级安全卫生管理制度

时间:2022-04-17 21:14:28 卫生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班级安全卫生管理制度

为了维护正常的教育秩序和生活秩序,保障我班每个老师和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贯彻以预防为主的方针,坚持教育先行,明确责任,齐抓共管,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特制定本班级安全管理制度,细则如下:

班级安全卫生管理制度

1、班主任及班委要做好班级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防止火灾、交通、中毒和其它安全意外事故的发生。

2、班委要经常检查教室内的电源开关、电线、门窗、灯具是否安全、牢固,发生问题要及时报告班主任并调查原因及责任人,并报总务处维修,并告之学生注意安全。

3、学生出入教室,上、下楼梯要有礼、有序,严防混乱、拥挤造成的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

4、体育课、跆拳道课及学校放学后,务必锁好门、关好窗。生活委员及电教委员要定期检查班级的公共设施,发现门锁及把手不牢固及时报学生处修理,防止盗窃案件的发生。

5、班委要及时检查统计学生的出勤情况,及时将统计结果反映给班主任,班主任要及时与无故未到校的学生家长取得联系。

6、上下学需要过马路的时候一定要做到走人行横道,做到红灯停、绿灯行,不要跑着过马路,不要跟汽车比时间。而且要有秩序,自觉排成一队,不要疯跑打闹,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7、如果在上下学的过程中发生小黄帽被风刮掉的现象,千万不要问了个小黄帽,就冒着生命危险去马路上捡。

8、加强电教设备的管理,爱护公物、爱护电教设备,保护室内各种设施的安全无损。电教设备由电教委员负责,防止损坏、丢失和被盗,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对有意破坏电教设备的要严肃查处。

9、班长及生活委员负责本班经常性的安全检查,掌握学生中的思想动态,发现不良迹象,要立即制止,并及时向班主任或学生处反映。

10、严禁学生携带棍棒、利器等不安全物品进入学校。

11、学生在校期间因特殊情况离校,需家长到校并持班主任签发的请假条方可离校。

12、对在班级安全工作中表现优秀的学生予以表彰,对违反班级安全规定或因责任事故造成火灾、公共财务被盗或其他安全事故者,进行批评教育及相应的惩罚。

总之,生命只有一次,要珍惜自己的生命。

【班级安全卫生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安全卫生管理制度08-11

食堂安全卫生管理制度07-08

学校安全卫生管理制度02-02

安全卫生管理制度【精】02-17

寝室安全卫生管理制度12-16

安全卫生管理制度14篇04-01

安全卫生管理制度(14篇)04-02

食品安全卫生管理制度01-06

安全卫生管理制度15篇01-05

安全卫生管理制度(15篇)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