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卫生制度>《卫生监督协管站制度

卫生监督协管站制度

时间:2022-04-17 21:21:35 卫生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卫生监督协管站制度

卫生监督协管站案件交接制度1.卫生监督协管实行案件交接制度,确保案件处理的严肃性 、有效性和连续性。2.卫生监督协管员对自己经手巡查的案件登记备案,保证案件有据可查。3.卫生监督协管员对辖区内的卫生监督协管工作进行划片包干,对巡查案件及上级交办案件的落实情况要责任到人,全程跟踪。4.对违法事实较重需立案处理的,卫生监督协管员要在1个工作日内上报县(区)卫生监督所,并做好案件的转交工作。5.案件转交前要认真填写案件处理交接单,注明违法单位、地址、负责人、电话、经营项目及主要违法事实,由卫生监督协管站负责人审核签字后上报转交。6.案件转交之后要全程协助卫生监督员办理各项事宜,包括调查取证等立案、结案所需的材料及相关手续。7.卫生监督协管员要将县(区)卫生监督所对管理相对人的查处结果书面汇报卫生监督协管站,由负责人确认签名后统一存档。8.卫生监督协管站要定期对每个协管员的案件交接情况进行核查梳理,确保交接无漏洞。

卫生监督协管站制度

卫生监督协管人员例会制度1.例会由卫生监督协管站负责人召开并主持,协管站全体人员参加。2.例会原则上每周召开一次,视工作需要可即时性召开。3.例会主要内容:(1)传达学习上级卫生行政部门或卫生监督机构的会议、文件精神;(2)讨论、制定、安排卫生监督协管工作任务;(3)总结汇报前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和下阶段工作打算;(4)开展政治学习和业务培训;(5)需要例会解决的其他事项。4. 根据工作需要,例会可由卫生监督协管站负责人邀请县(区)卫生行政部门或监督机构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5.指定专人做好会议记录。6.卫生监督协管员不得无故缺席,特殊情况需要提前请假。7.因特殊情况未能参加例会的人员,由会议记录人负责传达例会内容和精神。

卫生监督协管信息报告制度1.在完成卫生监督信息的采集之后,要按照“谁监督、谁填报”的数据归口原则进行卫生监督信息的报告。

2.被监督单位信息,在许可或首次监督后5个工作日内填报;在监督过程中发现被监督单位信息发生变动后5个工作日内进行补充或修正填报。

3.经常性卫生监督信息,在对被监督单位进行监督后5个工作日内填报。

4.卫生监督监测信息,在获得卫生监督监测结果信息后5个工作日内填报。

5.案件查处信息,一般程序案件实行“一案一卡两次报告”制度;第一次应在行政处罚决定书送达生效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填报;第二次应在结案后5个工作日内对原信息卡就结案情况进行补充报告(跨年度结案的案件也应填报)。简易程序案件、立案后不作行政处罚和仅实施行政强制及其他措施的案件,应在结案后5个工作日内一次报告。另外,发生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案件,应在收到复议决定书或诉讼判决书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对信息卡相应内容进行补充、修正。6.各类涉及卫生监督信息报告的原始资料(如日常监督执法文书、许可档案等)应纳入档案管理,定期、完整地进行收集、整理、归档。

卫生监督协管人员工作职责1.掌握辖区内公共场所经营单位、职业病危害企业、学校、医疗机构等管理相对人的基本情况,建立摸底资料档案,做到一户一档。2.开展辖区内食品安全、职业卫生、学校卫生、公共场所卫生、饮用水卫生及医疗机构等领域的日常监督巡查,按要求针对存在的问题做好巡查笔录,及时上报巡查信息。3.依法及时报告辖区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协助县(区)卫生监督员开展对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4.负责辖区内群众举报投诉问题的登记,初步核实后上报县(区)卫生监督所。5.在辖区内开展卫生法律法规和公共卫生知识的宣传教育。督促辖区内管理相对人自觉遵守卫生法律法规、规范和标准。6.协助县(区)卫生监督员对卫生违法案件进行调查取证;协助县(区)卫生监督员取缔无证生产经营和非法行医行为。7.配合并参与县(区)卫生监督所在辖区内开展的卫生监督和卫生专项执法检查工作。8.完成卫生监督部门指定或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任务。

卫生监督协管站工作制度1.负责本乡镇,社区、学校卫生、生活饮用水卫生、医疗市场和公共场所卫生,职业放射卫生等卫生监管工作,建立资料档案。2.协助县卫生监督机构开展本乡镇、社区医疗卫生和公共场所领域日常监督检查,按要求制作现场检查笔录或填写日常监督笔录。3.开展本乡镇、社区卫生许可现场初步审查,并出具初步现场审查意见。4.按照县卫生监督机构的要求负责本乡镇、社区卫生监督管理相对人的卫生法律法规和基本卫生知识宣传。5.按照县卫生监督机构的要求负责本乡镇,社区卫生监督相关信息的收集和报送。6.负责本乡镇社区群众举报投诉的登记、报告,协助县卫生监督机构开展对群众举报,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基本情况的调查。7.协助县卫生监督机构与本乡镇、社区卫生违法案件的初始调查和处理。8.参与县卫生监督机构在本乡镇、社区的卫生专项执法检查行动。9.完成区卫生监督机构交办的其他卫生监督工作。

【卫生监督协管站制度】相关文章:

卫生监督协管考核总结05-13

卫生监督协管服务管理办法及考核方案05-02

卫生监督协管工作计划01-09

卫生监督协管工作方案05-17

卫生协管目标责任书05-05

卫生监督快速检测制度05-05

卫生监督所考勤制度05-12

卫生监督考勤制度05-17

卫生监督管理制度04-21

城-管协管员面试技巧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