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员工乘坐班车如何管理

员工乘坐班车如何管理

时间:2022-04-18 19:10:34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员工乘坐班车如何管理

为了保障正常的工作秩序,保证乘车职工的生命财产安全,杜绝乘车时不文明现象发生,项目部结合实际情况,特制定《职工乘班车管理规定》,望广大职工自觉遵守执行!

员工乘坐班车如何管理

具体规定如下:

1、乘车职工须严格遵守项目部乘车规定,按项目部的规定班次准点乘坐。

2、每班次乘车人员选出一位车长,负责清点及召集班次人员,并组织人员有序上车,对挤车、占位置、抢车门等行为予以制止,对情节严重者向项目部上报。

3、因工作原因错过自己所乘班次者,跟乘坐班次班车的车长进行电话告知。

4、因个人原因赶不上车或有事不到,本人需提前向班次车长请假并乘坐其他交通工具。

5、项目部班车将严格遵守各站点发车时间,准点发车,不延时等人或中途下车,保证运营时间精确运行。

6、乘车职工必须爱护班车设备,未经许可,不得动用班车设备,如有损坏,照价赔偿,举报者给与相同奖励,并不得有分散驾驶员注意力的言行。

7、注意保持车内卫生,禁止班车上吸烟,不在班车上吃口香糖,不乱丢弃废物、随地吐痰,下车时随手带好自己所有的物品。

8、对屡次迟到不改者,项目部有权对此行为者进行处罚。

9、各班次车长进行全程监督和管理,对违反本规定的部门和个人及时上报,项目部视情节予以通报批评或处罚。

10、班次、人员、路线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由各班班长负责通知和解释。

11、 各班次车长要负起责任,敢于管理,保证监督。对违反本办法的部门和个人及时上报项目部,给与适当批评或处罚。

12、项目部提供职工上下班乘用班车,不乘坐项目部班车上下班的职工,如果发生意外问题与项目部无关。

13、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员工乘坐班车如何管理2015-10-22 12:42 | #2楼

为了保障正常的工作秩序,保证乘车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杜绝乘车时不文明现象发生,公司结合实际情况,特制定《关于员工乘坐班车管理规定》,具体规定如下:

一、班车行驶路线

早班车:国基路海洋馆(7:25)→宏明路花园路(7:40)→中州大道红专路(8:30)→中州大道民航路(8:30)→中州大道郑汴路(8:40)→航海路高速路口(8:50)→格林兰厂区(9:30) 晚班车:格林兰厂区(17:00)→航海路高速路口→郑汴路中州大道→中州大道民航路→中州大道红专路→花园路三全路→国基路海洋馆

二、班车行驶规定

公司班车要严格遵守各站点发车时间,到点发车,不延时等人(恶劣的大雪天气除外),因个人原因无法按规定时间到达站点的员工,按以下方法进行处理:

1、因错过班车而临时请假的员工,按旷工处理。2、因错过班车而晚于上班时间到达厂区者按迟到处理,具体罚款额参考《考勤制度》。3、错过班车但准时到达厂区者,按正常出勤处理。

三、班车由开车司机管理。乘车职工必须尊重司机并严格服从他们的管理。司机必须认真负责,如有问题,应及时向行政人事部和公司领导反映;班车由指定的班车司机驾驶,非总经理/行政人事部授权,其他人员不得擅自驾驶。

四、乘车职工必须遵守班车纪律。上车时,互相礼让,不得拥挤、争抢,不得扒、拽车门,不得占据司机座位并乱动开关设施,不得提前在班车上占座;班车上不得抽烟、打牌,互相打闹,不得说不文明语言,男女职工不得有不文明举止。违反上述规定者,公司将视情节严重,给予警告、罚款、通报批评、等不同的处分。

五、乘车职工必须爱护班车设备,未经许可,不得动用班车设备,如有损坏,照价赔偿。乘车职工必须爱护班车卫生,不得随地吐痰,不得乱扔废弃物,更不得在车内躺卧。

六、员工如休假或有事不需要乘车时须提前通知班车司机。

七、班车司机要勇于负责,敢于管理,保证监督。对违反本办法的部门和个人及时上报行政人事部,公司给与适当批评或处罚。

八、本办法执行中的具体问题,由人力资源部负责解释。

九、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员工乘坐班车如何管理】相关文章:

员工班车管理制度05-11

公司班车员工文明乘车管理规定12-08

如何加强员工管理05-10

如何管理自私的员工04-25

如何管理落后的员工06-07

如何管理好员工05-18

如何管理问题员工05-18

如何让员工服从管理05-18

班车的管理制度04-07

如何管理8090后员工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