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安全制度>《铁矿区安全生产制度

铁矿区安全生产制度

时间:2022-04-18 20:35:13 安全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铁矿区安全生产制度

为加强企业管理,发展宏达铁矿。增加企业效益,降低选矿成本,调动职工积极性,增加球磨机台时处理量,降低备件消耗,提高设备运转率,提高岗位操作技能,真正体现多劳多得的原则,按公司要求经厂部研究决定,报请公司批准,对选矿车间实行工资与处理矿量相结合的管理办法,(矿量加工承包责任制)具体如下:

铁矿区安全生产制度

一、指导思想

1、以经济效益为中心,不断降低成本,深挖内部潜力,降成本增效益,提高劳动生产率,促进企业经济效益的提高和职工工资收入     的增长。

2、创新观念,与时俱进,积极推进技术进步,提高技术经济指标,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充分发挥工资分配的杠杆作用,全面实现公   司下达的生产经营目标。

3、实行全员安全生产风险抵押制,确保实现安全生产。

4、遵循“效益优先,兼顾公平”的分配原则,合理拉开各类员工工资收入分配差距,确保公司经营目标的实现。

5、以公司下达的经营计划为考核前提,工资分配向生产一线、贡献大、责任重、技术含量高的岗位倾斜。

二、考核方案

1、入磨矿量

以原矿处理量216t/h(单系列72 t/h乘以三个系列)、运转率93%(28天/30天)、月处理量145152吨为标准。计量方法以皮带秤计量为主、结合原矿料场矿石量、精矿仓铁粉量平衡为依据,精矿品位65.8%—66.5%、尾矿品位3.7%以下(含3.7%)。车间主任以下144人(选矿车间108人、机电车间36人)基本工资247580.00元(其中选矿车间108人170340.00元;机械29人 60340.00元;电气7人16900.00元)为基数。每加工一吨矿石厂部付以上两个车间1.706元。

2、产品质量:

以当月生产截止日累计综合数据为依据。精矿品位65.8%—66.5%、尾矿品位3.7%以下(含3.7)且其它指标符合标准,按处理每吨原矿1.706元计算。精矿品位超出标准范围<0.3%或尾矿品位高于标准<0.3%但其它指标符合标准,按处理每吨原矿1.69元计算(人均负16元)。精矿品位超出范围>0.3%或尾矿品位高于标准>0.3%但其它指标符合标准,按处理每吨原矿1.68元计算(人均负26元)。精矿品位超出范围≤1%或尾矿品位高于标准≤1%但其它指标符合标准,按处理每吨原矿1.66元计算(人均负46元)。尾矿品位低于3.5%(不含3.5%)且其他指标都符合标准按处理每吨原矿1.73元计算(人均增收24—212元)。

3、运转要求:

标准运转率为当月日历时间的93%(例:28天/30天)。每月标准的电气、机械检修时间≦72小时。检修时间>72小时≤96小时扣选矿车间1500.00元(108人)、扣机电车间1000元(36人)。检修时间>96小时,扣选矿车间2000.00元(108人)、扣机电车间1500元(36人)。遇大修、中修或因停电、停水、停矿等不可抗力因素造成当月运转率低于93%,其它项目符合标准时,实际生产日按处理每吨原矿1.706元计算,其它出勤工作日按基本工资计算。运转率超出93%(不含93%)其他项目符合标准时按处理每吨原矿1.72元计算(人均增收76—201元)。

4、出勤要求:

以当月日历时间为基数,当月出勤少于25天(含25天)的员工不予参加当月任何奖金分配,该部分奖金用于奖励当月无迟到早退记录并出全勤职工(标准50元左右)。出勤超过25天但未出全勤的,奖金部分按实际出勤天数计算。

5、以上各项指标两项以上同时不符合标准、或全部符合标准时,按平均奖惩基数执行。

6、环境卫生:

各车间要严格执行公司各项规章制度,并结合实际生产情况制定卫生专项管理制度。必须做到责任到岗责任到人,让每个员工都能做到爱岗敬业,爱厂如家。厂部依照公司制度每月由安全科以礼拜为周期组织进行监督检查。以设备无油污,地面无矿浆、杂物,工具、材料、废料等堆放整齐。精粉、原料场地整洁,院内卫生区清洁为标准。以安全科检查报告为依据。各项指标合格奖励500元(选矿车间),低于标准扣500元(选矿车间)。机电车间各项指标合格奖励200元低于标准扣200元。

7、劳动纪律:

各车间要严格执行公司各项规章制度,并结合生产实际情况制定各类专项管理制度。全体员工要严格遵守车间各项规章制度努力提高综合素质。树立宏达形象、展现宏达新风。厂部依照公司制度由安全科组织不定期进行检查、抽查。违章违纪3次以下发现一次扣值班主任、班长各30元、当事人50元,单人违纪三次,扣值班主任、班长各100元、当事人 300元停止工作或开除处理,每班累计违纪五次以上(不含5次),加罚主任、班长各100元。当月本单位无违章违纪现象奖主任、班长各200元。

8、修旧利废小改小革:

全体员工要认真钻研选矿技术,努力提高业务水平。节约能源,节约材料。对修旧利废或提出技术改革意见并被采纳落实的,根据投资、效益等综合评估。针对个人奖励100~5000元不等。效益突出的由厂部组织向公司领导请功。

9、生产安全:

全体员工必须遵守车间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操作规程。穿戴好劳动保护用品,时时刻刻提高安全意识,各车间各工段要以主任挂职组织成立安全领导小组,要定期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活动,努力提高员工综合素质。要利用好班前班后会时间讲安全促生产。按当月日历时间计算,工伤报告为依据。当月全天无安全事故奖励选矿车间500元,机电车间300元。发生事故除免掉当月安全奖外,工伤金额1000元以下扣车间主任基础工资2%,副主任、班长以及工伤当事人基础工资的2%。工伤金额1000元以上3000元以下扣车间主任基础工资5%,副主任、班长以及工伤当事人基础工资的5%。工伤金额3000元以上的扣车间主任基础工资10%—20%副主任、班长以及工伤当事人基础工资的15%—20%。

10、能源消耗:

全体员工要认真学习选矿技术,努力提高设备功率因数、设备利用系数,缩减无功功率消耗。禁止设备亏矿运转,杜绝设备空载运行。节约能源,珍惜能源。每月以宏达变电站数据为基础,生产科电量消耗日报综合数据为依据。以班与班对比形式进行奖惩。对选矿车间原矿单耗电量最高的班组进行罚款300元,用于奖励原矿单耗电量最低的班组。

11、参加以上奖惩制度人员为选矿生产车间和机电车间主任以下全体成员(含车间主任共144人)。

12、生产科、技术科、材料科、等部门职工薪酬按选矿车间同级别职工薪酬的平均基数执行。

三、结算、奖金分配办法:

1、月底由生产科核实加工矿石量、铁粉量、品位等技术数据,报结算领导小组,结合责任制所有项目进行结算,报主管领导审批。

2、按结算领导小组结算单及责任制规定由车间主任根据各班实际加工矿量拟定合理分配方案及工资表报主管厂长签字后上报公司。

3、除第七项修旧利废奖(个人或自由团体)、和第十项能源消耗项(选矿车间三班)以外,超出出勤工资部分均按百分比例统一分配。每月车间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预留400元以下活动经费(建账专人管理)。本方案设奖惩点数:150点(选矿车间112点、机电车间38点),奖金比例:

车间主任:130% (6人) 班长:120%(15人)

球磨工:110% (9人) 其他员工:100%(114人)

四、本管理办法为试行方案,仅适用于由硐采矿石、干选矿石、明堂子干选矿石等组成的混合矿石的加工生产。因数据等因素本方案不尽完善,实施以公司批复为准。如遇与公司类似管理制度发生抵触时,按公司制度标准执行。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各项工作制度的不断完善,公司保留对项目及奖惩标准的增添删改权利。

铁矿安全检查管理制度2015-10-23 9:40 | #2楼

第一条 安全生产检查是落实车间、科室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重要手段。其目的是通过检查,发现并消除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和管理上的缺陷,完善安全生产管理,促进安全生产。

第二条 安全生产检查,由矿各专业管理部门采取专项检查,分工负责,分级检查,层层把关。(风险管理世界网-安全员之家)

(一)矿级安全检查由矿长带领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成员每季对矿属各单位的安全管理工作和生产、检修、施工现场进行检查。

(二)各专业管理部门按各自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职责要求开展安全专项检查。技改工程部负责技改工程的安全检查;设备供应科负责特种设备的安全检查;技术计划科负责科技攻关工程的安全检查;武装保卫部负责消防和综治的安全检查;党委组织部负责干部联点班组执行情况的检查;工会负责班组建设及劳动保护的安全检查;团委负责青年安全工作的检查;

第三条 矿级安全检查,每季度进行一次,每月实行不定期的安全巡查。主要查矿各专业部门专项安全检查落实情况;查各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综合管理情况;查生产、检修、施工现场安全文明生产情况。

第四条 矿级安全检查的内容和标准由检查组按公司安全生产责任制的具体职责要求,结合实际制定。

第五条 矿级安全检查检查完毕后,要对被检查单位安全管理情况进行汇总,交换意见后,下达整改意见书、限期整改并在全矿通报安全检查情况。其结果纳入矿安全生产风险抵押兑现考核。

第六条 专业主管部门负责的专项安全检查,具体检查内容和标准由专业主管部门制定。各单位每月进行一次安全检查,各单位安全检查内容和标准可参照矿安全检查标准制定,内容要力求更具体,根据本单位实际有不同侧重点。

第七条 车间级检查组由车间主任带队,车间生产、安全、技术、劳资等专业和管理人员参加,工段(区)级检查组由工段(区)长带队,工段安全员、设备点检员等人员参加。

第八条 各专业管理部门、各车间、工段查出的个人违规行为和安全隐患要建立登记台帐。个人违章按有关规定进行考核,事故隐患须派专人负责,限期整改;对检查的情况在本单位通报考核。

第九条 班组在班前、班中、班后以及整个生产过程中都要进行日常检查,对发现的事故隐患和危险因素应及时登入安全活动综合记录本,同时立即设法整改;无力整改的,要迅速上报,并采取临时性安全措施。

第十条 本办法自下发之日起实施。

【铁矿区安全生产制度】相关文章:

安全生产的制度01-18

安全生产制度01-31

矿区职工考勤制度05-06

生产车间安全生产制度03-14

医院安全生产制度04-28

安全生产奖罚制度05-07

公司安全生产制度05-10

安全生产会议制度12-24

安全生产投入制度05-06

安全生产制度范本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