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员工宿舍防火管理制度

员工宿舍防火管理制度

时间:2022-04-19 00:09:35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员工宿舍防火管理制度

1、保持生活环境的整洁卫生,不随地吐痰,乱丢果皮、纸屑、烟头等。

员工宿舍防火管理制度

2、宿舍区内的走廊、通道及公共场所,禁止堆放杂物、养三鸟和其它宠物,不允许养狗。

3、讲文明礼貌,不从楼上抛丢垃圾、杂物和倒水,不准弄脏和划花墙壁。

4、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垃圾、杂物要倒在垃圾池、桶内。

5、注意安全,不要私自安装电器和拉接电源线,不准使用明火炉具(用电炉具)及超负荷用电。

6、预防火灾,严禁在宿舍区燃放烟火和鞭炮。

7、自觉维护宿舍区的安静,在中等、晚上休息时间不使用高音器材,大声吵闹,不进行有噪声活动,以免影响他人休息。

8、美化环境,爱护花草树木和一切公共设施。

9、各住户生活区的卫生要经常打扫,保持整洁。

10、 遵纪守法,严格遵守治安管理的有关规定,自觉维护宿舍区的秩序。

11、 尊老爱幼,尊敬他人就息习惯,学会互相帮助、互相体谅,共创和-谐就息空间。

12、 遇到他人行为看不惯或他人影响自己休息的,听从舍长安排,调配工作,不能发生过激行为,否则肇事方的,按开除出厂处理,造成他人伤害的,工厂追究肇事方的相关赔偿及法律责任。

13、 得不到被访方、全休宿舍员工的同意,来访方一律不允许进入被访方宿舍区域,非本厂员工一律不能进入和留宿,否则视事态的性质对当事人按“警告”、“记过”、“记大过”、“开除“等厂规处理。

14、 其它未述,请自觉执行,有需要帮助的,请与厂长或技术员、前台联系。

以上规定希望广大职工自觉遵守,违者按公司住房管理规定的条款给予处理。    

员工宿舍防火管理制度2015-10-25 13:20 | #2楼

职工宿舍所有人员必须做好用电、防火为重点的安全工作,所有住宿人员(含外来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并服从公司的统一管理和安排。根据《消防法》实行防火安全责任制度,本着谁居住谁负责的原则,综合管理部对宿舍的安全负责,各住宿人员为第一责任人。     

1、各住宿人员必须保证楼道畅通无阻,禁止在楼道内堆放杂物,存放易燃、易爆及危害公共安全的物品。 

2、禁止在电线灯头、灯管等电器设备上搭挂衣物或烘烤物品。      

3、禁止在宿舍生火、焚烧物品以及燃放烟花爆竹等,点燃蜡烛及蚊香等需有人在场,用不燃物支垫,并远离任何可燃物,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4、宿舍内严禁员工私拉电线插座及使用电饭锅、电炒锅、电暖炉等电器,除电脑和电吹风(限800W以下)外,以免电线短路失火。      

5、禁止将插座、电器等带电体放于床上、从席子里下穿过或与可燃物连接(例如电扇放在床内吹风)。 

6、人员离室锁门时,务必检查并关闭窗户及电灯、电脑、充电器等所有电器设备的电源处于关闭状态。 

7、以上要求住宿人员要自觉遵守,互相监督。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报警并告知管理人员。 

对于违反上述行为,宿舍住宿人为第一责任人。如在宿舍内被发现,但无人主动承认且无法查明,则视为全宿舍共同违规。如发生安全事故,将结合产生后果的轻重给予警告,以及赔偿造成的经济损失。

【员工宿舍防火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宿舍防火安全管理制度02-17

民工宿舍防火安全管理制度02-17

宿舍安全防火管理制度02-16

职工宿舍防火管理制度04-27

宿舍防火安全管理制度3篇02-17

员工宿舍管理制度05-08

宿舍员工管理制度03-27

员工宿舍管理制度10-18

员工宿舍管理制度06-21

宿舍安全防火管理制度(5篇)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