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员工出差补助管理规定

员工出差补助管理规定

时间:2022-04-19 01:35:32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员工出差补助管理规定

目的:为规范公司管理,提高公司效益,特制定本规定。 适用范围:本规定适用于公司所有员工因公出差办事。

员工出差补助管理规定

规定内容:出差人可写申请经项目总经理签字同意后向财务部暂支相当数额的差旅费,返回后一周内报销费用、核销借款。

补助标准:

1 住宿费;

2 交通费: 实报实销。包括飞机票、火车票、轮船票、渡船票、客车票;

3 膳食费。

4 住宿费用和膳食费用实行限额据实报销的办法,按出差实际住宿天数和用餐次数计算,超标自付,欠标不补。

5 交通费开支办法:

1)特殊情况下,经项目总经理批准,出差人员可乘飞机(经济舱)、火车软卧及 轮船经济舱以上舱位;

2)自驾车出差所产生的过路费和油费经项目总经理批准后由凭据实报实销。

6 各部门应切实加强出差费用的管理,对确因工作需要的出差人员应做到“五定”,即 定任务,定人数,定时间,定地点,定线路,尽量提前预定好车票和宾馆,以提高办事效率和工作质量,节省差旅费用。

公司员工差旅补助管理规定2015-10-26 21:16 | #2楼

目的:为规范公司管理,规范差旅程序和费用报销政策,特制定本规定。

范围:本规定适用于公司所有员工因公出差办事,包括业务办理、会务、培训、驻派等(不含公司统一安排的带薪培训) 规定内容: 

一、 出差流程规定:

员工出差前两天应提前详细填写《员工出差申请表》。

获部门经理(主管)批准后,人事处留申请表复印件,原件交至财务处。 人事部门根据已批的申请表预订酒店及交通。

出差前两天将批准的借款单交至财务处,领取预借的现金。

必须在出差完毕一周内将出差报告和出差费用整理完毕交至总经理处报批,批准后交至财务处报销。

财务处将在拿到报告后一周内进行核对及报销。

出差人员应尽快与财务处结清预借款及差旅费用。预借款必须在出差完毕两周内结清,两周内未结清,不得再预借现金。 

二、补助标准规定:

1、住宿费: 

1)报销标准

2)住宿规定:

A、如外地召开的各类培训,出具邀请方食宿费自理证明,凭住宿发票按规定标准执行。否则不予报销。

B、持有相应标注时间和公司名称的住宿发票按标准实报实销;未取得相应住宿发票的不予报销。

C、同性出差时,如无特殊原因,应入住标准间。因特殊原因无法入住标准间时,获总经理许可后,可分开居住。无批准擅自分开入住,则不予报销。

D、住宿期间使用宾馆电话只能用于公事。如使用宾馆电话,在退房时必须打出电话详单,报销时自行勾除私话。

E、员工短途出差,无住宿补助。

2、交通费:

1)报销标准:采用实报实销。但须选择快捷、价格合理的交通工具。

2)报销规定:

A、包括飞机票、火车票、轮船票、渡船票、客车票、出租票、公交票。

B、途中所用时间少于4个小时,出差员工应尽量乘坐火车、汽车或渡轮,选用最优惠的票价。

C、所有申请出差的员工如需乘坐飞机,必须乘坐普通舱,特殊情况下,经总经理批准,出差人员可乘普通舱以上舱位;没有批准就乘坐其他舱类,应自付与普通舱的差额。出差员工根据业务需要预计出差时间,应以最合理的价格预定航班,不能指定航空公司。只可报销与业务有关的行李费用。

D、自驾车出差所产生的过路费和油费经总经理批准后由凭据实报实销。 E、所有车费报销票据均应注明往返地点、时间和事由。 

3、膳食费: 

1)补助标准:

2)报销规定:

A、员工短途出差,不享受出差膳食费用补助。

B、交际费用需填写报销单,写明原因后,报总经理批准方可。原则上不得超过500元/餐。 

C、如外地召开的各类培训,出具邀请方食宿费自理证明,凭餐饮发票按规定标准执行。否则不予报销。

4、综合补助: 

1)补助标准:

2)补助规定:

A、综合补助主要包含员工通讯,出勤补贴等其他杂费。

B、员工短途出差,不享有综合补助。

C、业务人员不享有综合补助。 

三、其他规定

1、员工出差分为“长途”和“短途”两种,当天能往返的为“短途”,出差时间在一天以上的为“长途”。

2、出差地点区分为“县级市、县、乡、镇地区”,“普通城市”,“省会城市及二线城市”和“北上广及直辖市”四类。参照各地经济消费水平不同予以不同标准报销及补助。

3、报销票据须持所乘当班交通工具的真实票据,不得用其他票据顶替,如发现虚假业务的费用票据或其它票据顶替报销的,按作废处理并以虚报金额2-5倍的罚款责成当事人承担,累计两次立即开除。

4、财务处有权对不实的出差费用向员工出差居住酒店直接查询,如有虚假行为,公司将按情节轻重予以处罚。

5、超过1个月以上的出差单据、假票据或不符合规定的票据,财务处有权不予报销。

6、不被许可的报销费用: 

1)舱位的升级

2)航空意外附加险或其他附加的差旅保险

3)因出差人员本人没有及时取消预订(宾馆或交通)而产生的费用

4)个人娱乐费用。包括在机上观看电影,使用耳机,宾馆中按次计费的电影,各种社交活动,及其他相关杂费等

5)差旅中所饮用的酒精饮料喝烟草制品

6)同工作无关的招待费用 

7)延迟结账和房间担保产生的费用

8)其他同出差目的无直接关系的费用

本规定自即日起开始执行。

【员工出差补助管理规定】相关文章:

出差补助管理规定05-06

出差补助管理的规定05-06

员工出差补助规定05-06

出差补助规定05-06

企业出差补助的规定05-06

关于出差补助的规定05-06

公司出差补助规定05-06

公司出差补助的规定05-06

出差补助报销规定05-06

出差补助新规定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