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请问如何管理团队

请问如何管理团队

时间:2022-04-19 06:39:45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请问如何管理团队

什么叫团队?也许狼群能够给我们更加恰当的阐释。在动物群体中,狼是最具备团队精神的动物。一群狼在一起,具备团队精神的很多明显特征,一是团结合作,联合起来对付比自己大得多的动物,甚至有的时候能够放倒一头狮子;二是分工明确,每一头狼在进攻的时候都有自己的位置,并进行精确的配合;三是领导示范,在追捕猎物时头狼往往冲在最前面,所以狼群就具备了勇往直前的精神;四是利益共享,在捕获猎物之后,每一头狼都能够分享到胜利的果实。拥有这四种团队合作的要素,狼群常常无往而不胜。像狼群一样,一个团队如果想要有效合作,共创大业,也必须具备上面四大要素,否则,就构不成完美的团队。

在当今时代,组织领导工作日益复杂,领导者在很大程度上已经无法独立完成组织协调等各项工作,客观上需要发挥集体和团队的力量。能否调动一班人的积极性,是检验一个团队是否有生命力、能否出战斗力的关键所在。尤其是一把手要充分认识到自己的政绩如何,工作成效如何,不是自己具体做了多少事,而是看有没有调动一班人各尽所能地去做成事。一些企业在招聘高层或者中层的时候会要求被应聘者有团队管理经验/或者说团队管理经验很丰富,很多人也都一直都在谈团队管理,

这个世界上很难有完美的个人,但很可能有完美的团队。如何在团队中成长,在团队中找到归属感,成为无数职场人关注和深思的问题。如何带兵打仗、如何管理团队,是个研究不完的课题,没有标准答案,评判团队是否有成效的标准是,绩效、氛围、成长,这是团队领导者的责任,也是每个团队成员希望得到的。这样的团队才是个好团队,你才是个优秀的团队领导者。

事实上在我们的生活当中,单打独斗的时代确实已经过去。诺贝尔奖设立的前25年,合作获奖的只有41%,现在合作获奖的已占到80%。“篮球之神”迈克乔丹率领公牛队获得6次NBA总冠军的奇迹,也是要靠团队才能创造的!在国内,IT巨头联想集团为了应对强大的国际竞争对手,提出要打造一支如狼似虎的团队,简称“打造虎狼之师”——这其中的团队管理的精髓也让我们研究团队管理的人士心向往之。

团队领导者的选拔和培养

当年的朝鲜战场上,仓促之间组织的中国空军,却一夜之间创造了中国近代战争史上的一个神话!打得美帝国主义军队非常狼狈,敢打敢拼的作战风格让讲究战术的美国人所研究的战术无了用武之地。为此他们感叹:共-产-党一夜之间拥有了世界上最强大的空军。事后我在想,可能当时新组建的空军在技术上不会太过硬,但组建的空军成员大多是由陆军转化而来的,有着丰富的作战经验,而这种敢打敢拼——敢于亮-剑的风格弥补了技术上的劣势,而随机应变的能力将作战效果发挥得淋漓尽致,所以击落敌机数架,一战成名。

团队成员的个人管理

其实,人是非常复杂的生物,团队管理无论从哪一方面来看,都离不开人的作用;有人说管理只要把人管好了就可以解决大部分的问题。我认为是有道理的,因为人是万物之首,离开了人,一切无从谈起。所以,团队管理之中,人的管理无疑是处于非常重要的位置,甚至可以排在团队管理之首。

大到全球500强企业CEO,小到一个部门的领导,如何造就一支具有竞争力和卓越力的高效团队是每个人都渴望知道的答案。没有完美的个人,但却可能有完美的团队。要做得更好,团队一定要好。团队成员并不需要每个人都是完美的,实际上没有一个团队成员是完美的,但只要能够互相团结、互相信任,就会产生超级的能量和力量,把个人的弱势变成集体的优势。

团队目标与组织能力提升

生长在美国加州的红杉树,高大约100米,相当于30层楼。一般来说,越高大的植物,它的根扎得越深,但红杉的根只是浅浅地浮在地面。理论上,根扎得不深的高大植物,是非常脆弱的,只要一阵大风,就能将它连根拔起,但红杉却能长得如此高大,在风中屹立不倒。研究发现,红杉总是成片地生长,一大-片红杉彼此的根紧密相连,一株接着一株,结成一大-片。所以自然界中再大的飓风,也无法撼动几千株根部紧密连结、占地超过上千公顷的红杉林。我自己曾经看到过一望无际的红杉林,被它的高度和气势深深震撼。同理,团队管理就是在一个组织中,依成员工作性质、能力组成各种小组,参与组织各项决定和解决问题等事务,以提高组织生产力和达成组织目标。

领导者正人正己,做好表率

正人先正己,做事先做人。对于企业团队的管理者要想管好下属必须以身作则,并勇于替下属承担责任,而且要事事为先、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所谓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一头狮子带领一群绵羊”和“一只绵羊带领一群狮子”的结果绝对不一样。一个平庸的领导,只会将下面的人全部变为平庸者。所以团队领导人的管理艺术、技巧、专业技能、性格、人格魅力是一个团队是否有战斗力的关键。

团队领导信任授权,促进共同成长

企业要想成就高效团队,领导与团队成员,以及成员之间必须有充分的信任,信任是团队成员合作的基础。有了信任就要授权,并为其配备合适的资源。积极主动的与团队成员沟通,与团队成员保持畅通的信息交流,将会使团队的管理如鱼得水,以便及时纠正管理中的错误,制定更加切实可行的方案和制度。不然就成了“要让马儿跑,不给马吃草”,最终无法完成任务目标。

注意事项

总之,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成的团队。团队的能力远远大于个体的能力,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对领导者而言,希望员工为团队带来利益之前,更要考虑团队究竟能为团队带来什么,这才是团队的力量。如何在团队中发挥自己的能力,如何跟随好领导干出一番好业绩,如何将团队成员关系处理得游刃有余,不论你是渴望打拼出一番业绩的“杜拉拉”,还是已经历经风雨的领导者,

如何管理团队2015-10-29 17:33 | #2楼

一个公司不是靠一个人两个人就可以在商海中稳步的发展,而是要靠一群人,一帮人,一个团队的人才能把公司做大做强,那么是不是说只要一个公司有了一个团队之后就可以打造出一个十分强大的公司呢?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因为只有你的团队足够优秀,足够有竞争力,有自己的团队价值才能创造出更强大的效益,那么怎么才能管理好团队呢?让其能够驰骋商海,创造更多价值呢?

心态管理:

首先你要稳定你的军心,然后要把大家的整个心全部都凝聚在一起,心态管理就是要你针对员工的心里进行整体的管理,第一个就是要对这个公司充满信任,第二个就是对这份事业有追求,有目标,当然最重要的就是这帮人要有跟你好好干的心态。总之,只有心系公司,心系这份事业,才能做得好。

目标管理:

你要树立一个团队的目标,要把大家每个人的目标追求全部都统一了,大家知道要是人的目标统一创造的能量有多大,他可以迅速的想出公司更好地点子,可以开发出公司最先进的技术,可以研发出公司最新颖的产品,总之,只有大家拧成一股绳,统一目标,就一定能够打造出一支完美的战队,团队。

信心管理:

有的人进公司纯粹就是为了混日子赚钱,这样的人最好不要出现在我的团队里,因为他没有追求,对公司没有信心,只是想在这里找口饭吃,那这样的人不仅会影响团队的团结,也会让大家都慢慢变得精神涣散,所以必须要有坚定的信心,才能创造出更多的价值出来。

狼性管理:

狼的性格大家都知道,就是做任何事情都不独来独往,大家总是团队作战,不抛弃不放弃,所以狼才能在自然界有自己的地位,那么我们的团队也是一样的,只有拥有了狼的性格,狼的特质,才能在今天这种弱肉强食的社会中取得一席之地,才能帮助公司在这个社会中赢得一份尊严,继而创造出更好地效益和价值。

氛围管理:

一个团队必须要有一个良好的气氛才能更吸引有才之人的到来,要是一个团队中存在多个思想,没有统一的步调,那么团队的氛围一定十分的冷清,只有团队氛围跟上来了,才能在公司创造一个和气向上的力量,只有和气才能生财,要是每天都在勾心斗角,那么这个团队迟早会死翘翘了。

激励管理:

激励在现在社会中是十分的有效地,对团队的每个人进行激励是十分的重要的,有时候你的激励可以让他的业绩迅速提升数倍,激励包括言语激励和绩效考核激励,言语激励就是要多鼓励,多表扬但是必须有个度,绩效激励就是针对做的好的给予现金奖励,这样的方法最能创造出狼一样的团队。

【请问如何管理团队】相关文章:

如何建设与管理团队05-10

管理者如何融入新团队06-06

如何描述创业团队05-18

如何打造创业团队05-18

如何加入创业团队05-18

如何建设创业团队05-18

如何创业团队分工05-18

如何组成创业团队06-01

如何搭建创业团队05-18

创业者如何打造团队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