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招聘与面试>《护士面试的常见问题

护士面试的常见问题

时间:2022-04-19 07:47:17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护士面试的常见问题

1.请作出简短的自我介绍

护士面试的常见问题

首先我们要知道自我介绍是面试环节当中最重要、最能够自我推销的,因此我们要珍惜这短短的几分钟的机会,要懂得扬长避短,将自己好的地方呈现出来。

2.为什么会选择这个职业

面对这个问题,要知道面试官是希望通过这个问题从而获得你对这个职业的理解。你可以草靠一下这样的回答:对于护士这份职业,我从小就很向往,因为小时候身体不好,教育在医院里好多护士姐姐都 很和蔼可亲,我受到了很好的照顾,我更能理解与体会人在生病的时候,医护人员的爱心与 耐心对于病人生与心的关爱与早日康出院的重要性,更能领悟白医天使的深刻内涵与神圣, 所以我一直梦想着做一名护士。

3.你是如何面对压力的?

护士是临床护理工作的主体,要提供最佳的护理服务,就必须加强自身修养,有一个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健康的心理素质。积极向上、乐观自信的生活态度;稳定的情绪,遇挫折不灰心,有成绩不骄傲;能临危不惧,在困难和复杂的环境中能沉着应对;有宽阔的胸怀,在工作中能虚心学习同事的新方法和新技术,能听取不同意见,取众之长,补己之短,工作中能互相交流经验。

求职面试常见的护士面试问题2015-10-30 15:44 | #2楼

1.你给你一个患者进行输液,突然出现了不良反映,此时你该如何应对?

2.七步洗手要多长时间?

3.抽吸药液的具体操作?

4.配药液前应该注意些?

5.有人说:“知足者长乐。”但也有人说:“不知足者长乐。”你认为这两句话是否矛盾,请谈谈你的理解!

6.有同事向领导告你的状,你该怎么办?

答:如果我没有证据确凿,或只是道听图说某同事向领导告状,领导也不责问我,我当作什么事也没有发生。如果领导找我谈话,我会按事实汇报。

7.有一位病人医嘱4h用一次镇痛剂,这次病人用过镇痛剂不足三个小时,有吵闹疼痛厉害,你该怎么办?

答:正确执行医嘱。向病人解释用药的指征、作用过程,并注意观察病人是否有病情变化,自己无法确认的情况下,请医生诊察。

10.如果这次你通过面试安排在急诊科工作,但工作一段时间之后,却发现你不适合急诊科工作之后,你该怎么办?

答:努力去适应工作,而不是让工作适应我。找出存在的问题,积极解决面临的问题。

11.如果你到一个新科室,发现同事关系很差,工作不好开展,你会做那些努力来改变这种状况?

答:不参与任何“集团”,友好相处,建议领导(有条件的自己组织)多进行集体活动,培养集体观念和集体荣誉感,从而改善同事个人关系。

12.谈谈你对护士工作有何优缺点?

答:优点:我是新手,我有最新专业理念、专业知识和技能,有激-情,有创造力。缺点:临床经验不足。我会用最新的理念,最新的技能和激-情到临床中创造经验。

13.洗胃的禁忌症是什么?

答:(1)、惊厥未控制者不宜插胃管,强行使插常可诱发惊厥。(2)、服用腐蚀剂者。(3)、原有食管静脉曲张或上消化道出血病史者。(4)、误服强酸强碱。急性腹膜症。

2015护士应聘面试常见的英文问题2015-10-30 9:32 | #3楼

what area would you prefer to work?

how do you feel about shift work?

what have you done that shows initiative?

how do you feel about taking orders from another person?

what type of person do you find difficult to get along with?

what is your personal philosophy of nursing?

what do you see as your strengths and weaknesses?

why did you choose nursing?

why do you want to work for us?

what courses did you like best/least? why?

what qualities do you have that will benefit this organization?

where do you see yourself five years from now?

how long do you expect to work for us?

护士面试的时候常见问题2015-10-30 10:12 | #4楼

1.为什么选择这个职业?

2.作为一名护理工作者,你觉得你对于你的工作有哪些认识?

3.夜班的时候,你的病人突然晕倒,你会怎么去处理?

4.如果你要面对去基层锻炼,你会怎么想?

5.你如何看待医生对病人隐瞒病情?

6.你如何面对你的同事收红包的情况,当你遇到到病人给你红包时,你会怎么办?

7.这几年医疗纠纷渐渐成为社会的关注,你是怎样看待的?

【护士面试的常见问题】相关文章:

口腔护士面试常见问题04-23

助产护士面试常见问题03-02

社区护士面试常见问题05-23

护士编制面试常见问题有哪些05-09

销售面试常见问题04-10

外企面试常见问题04-21

医学面试常见问题03-29

博士面试常见问题03-29

英语面试常见问题03-29

面试常见问题集合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