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团队建设管理的方案

团队建设管理的方案

时间:2022-04-19 07:57:13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团队建设管理的方案

管理团队建设方案

团队建设管理的方案

当今世界,市场竞争很大方面是人才的竞争,因为企业的目标需要人去达成,热忱投入、出色完成本职工作的人,是团队最宝贵的资源和资本。今年是公司管理团队建设年,借此机会,为进一步增强全体管理人员的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危机意识、市场意识和团队意识,努力锤炼自身品质并让自己成为公司德才兼备、专注、专业、专精的人才,成为公司二次创业的排头兵、领军者,影响并带动部门员工队伍完成公司的各项目标而制定本方案。

一、管理团队建设的目标

1、团队成员思想品德得以修炼、工作能力得以增强;

2、团队成员工作勤恳始终如一、销售绩效大幅提升;

3、团队成员有朝气与活力、服务效率、工作责任心、工作激-情进一步提高 二、团队建设的对象

门店所有管理人员(含副主管、管理部组长)

三、管理团队建设主要内容

1、团队建设的重要性

2、公司文化、公司重要规章制度,服务礼仪以及安全知识

3、管理团队集中交流两本书《鱼》、《做最好的中层》

4、业务知识:商品陈列、商品结构管理、商品库存管理、商品促销、市调 5、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四、管理团队建设实施方法与时间进度安排

五、门店团队建设的要求

1、要求管理人员思想上统一认识,提升观念,端正工作心态

2、要求管理人员能够认清自己岗位职能职责,具备培训下属的能力;

3、全体管理人员综合素养进一步提升,管理的执行力进一步提高,门店管理工作流程化、制式化、制度化。

4、门店全体管理人员严格团队建设计划方案安排好自己的作息时间,遇特殊情况向店长请假,经批准后方可。

团队建设与管理方案2015-10-30 19:15 | #2楼

一、团队的愿景和目标

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企业中各项工作的复杂和综合程度不断提高,问题的难度亦不断加大,靠单个部门或个人的单打独斗已经无法适应客观环境的变化和要求,无法适应市场环境的要求。团队,是在没有改变整个组织框架的情况下,构建起的“行动小分队”,它既可保证整个组织的稳定性,又可灵活应对市场环境的各种变化。因而,对一个组织而言,有目标各异的各种高绩效团队存在,将大大提高组织对市场环境的反应能力和适应能力,促进组织在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中生存和发展。

二、团队构建

(一)团队角色能力胜任分析

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企业中各项工作的复杂和综合程度不断提高,问题的难度亦不断加大,靠单个部门或个人的单打独斗已经无法适应客观环境的变化和要求,无法适应市场环境的要求。团队,是在没有改变整个组织框架的情况下,构建起的“行动小分队”,它既可保证整个组织的稳定性,又可灵活应对市场环境的各种变化。因而,对一个组织而言,有目标各异的各种高绩效团队存在,将大大提高组织对市场环境的反应能力和适应能力,促进组织在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中生存和发展。对团队成员的选择要注意以下三个原则:

1.选择复合型人才。

2.招聘过程结构化。

3.团队的问题解决能力和执行力。

(二)团队组织类型

我们打造真正独立自主的团队,成员不仅自己探讨问题解决的方法,并且亲自执行解决问题的方案,并对工作承担全部责任。

(三)团队精神构建

团队精神的形成并不要求团队成员牺牲自我,相反,挥洒个性、表现特长保证了成员共同完成任务目标,而明确的协作意愿和协作方式则产生了真正的内心动力。团队精神是组织文化的一部分,良好的管理可以通过合适的组织形态将每个人安排至合适的岗位,充分发挥集体的潜能。如果没有正确的管理文化,没有良好的从业心态和奉献精神,就不会有团队精神。

1、确立明确的目标。明确具体可行的企业发展目标,是员工最好的航船方向,目标方向越明确越具体,由此激发团队效力也就越大。

2、培育共同的企业价值观。

3、公司的管理层起表率作用。

4、要激发员工的参与热情。

5、要积极发现员工的共同领域。

6、唤醒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

7、要保持经常性的沟通。

(四)团队培育 团队精神需要一个培育的过程。一支具有良好的团队精神的团队,就具有以下特点:在团队风气上,能够容忍不同的观点;支持在可能接受常驻范围内进行不同试验;对公司忠诚;共同的价值观并愿意付出努力;在合作上能坦城交流,但是,这样的团队要有一个长期的培育和合作过程,公司领导必须在组织上为团队建设提供如下支持:

1、明确团队的目标。团队的目标只能用决策阶层提出,才能让员工、管理人员明确。

2、给予一定的资源。包括人力资源、物资资源、资金资源、信息资源。

3、提供可靠的信息。要给予策划者提供如:市场最新动向、国际国内情况、人员培训信息、培训最新动态等。

4、不断的培训和教育。要对员工进行不断的培训和教育,对企业文化的策划者也要不断的培训与教育。

5、定期的技术和方法的指导。

团队管理

(一)团队绩效管理

项目团队的绩效是由团队核心素质以及团队合作的程度决定的,它凭借的是团队在一定时间内在一定的费用、预算和资源下所创造的独特的能满足甚至超过消费者所预期的产品。以团队销售的总体业绩按照各业务员的绩效比例来进行奖金发放。

(二)团队沟通管理

作为管理者,成功解决冲突的目的应是使冲突有意义:通过与争执者面谈、沟通,全面掌握信息以理解冲突的性质,据此采取相应的策略,求大同、存小异,并使同样性质的冲突不再出现,同时加强了工作关系。员工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使员工在相互熟悉、了解的过程中建立起友谊和相互信任、相互依赖,并一致认为合作比竞争更加重要,对工作的责任感增强,这时更多不同的见解是基于共同的团队目标;对各种不同意见的发表,应该在团队中创造鼓励性的沟通氛围,激励团队成员献计献策,从而促进团体智力的开发。

(三)团队文化管理

所有杰出团队的一个共同特色,就是每一个团队都有一个强有力的团队文化。而团队文化之所以能够促进团队协作,在效率上提高获得结果的能力和速度,并降低团队成员间的内耗,主要在于它是在团队成员共同遵守的价值观念上形成的,是所有团队成员都心悦诚服接受的行事准则。所以,从这个角度,我们不难发现,构成团队文化的核心在于共同的价值观。

(四)团队创新管理

只有能够解决问题、满足用户需求的创意才是真正的创新。对创新团队而言,与其说团队创造力体现为一种天赋,不如说创造力体现在一个目标明确的过程中。创新就是让创意实现价值的过程,没有价值的创意毫无意义。价值可以体现为新的产品、服务或管理方式,总之是实实在在地产生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东西。因此有创造力或创意的人不一定是懂创新的人。

良好的人际关系是高效团队的润滑剂。因此,必须采取有效措施增强团队成员之间的融合度和亲和力,形成高昂的团队士气。团队是开放的,在不同阶段都会有新成员加入,高团队凝聚力会让团队成员在短期内树立起团队意识,形成对团队的认同感和归属感,缩短新成员与团队的磨合期,在正常运营期间,促使团队的工作绩效大幅提高。

【团队建设管理的方案】相关文章:

团队建设与管理方案05-11

团队建设管理方案05-11

管理团队建设方案05-11

团队管理建设方案05-11

团队建设及管理方案05-11

团队建设方案07-29

团队建设方案05-11

如何建设与管理团队05-10

团队建设的活动方案05-22

团队建设活动方案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