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招聘与面试>《面试人事经理问题

面试人事经理问题

时间:2022-04-19 11:49:56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面试人事经理问题

no 1. 请你举一例说明你曾经使某人做他并不喜欢做的事情。

面试人事经理问题

no 2. 请描述一下这样一个经历:你使别人参与、支持你的工作,并最终达到了预期目的。

no 3. 假设你发现你的一位工友做了不道德的事情,你会采取什么样的方法来使这位工友改正他的不道德行为?

no 4. 假如管理层要对工作程序进行调整,这会对你的工作造成危害。你会采取什么办法来说服管理层不要这样做?

no 5. 请说说你的这样一个经历:你的一位老板总是在最后一刻才给你布置工作任务。你采取什么办法来改变老板的这种工作方法?

no 6. 我想知道你是怎样使某位雇员来承担更多的责任,或承担他本人认为很难的工作的?

no 7. 我想知道你是否遇见这样的情形:部门的某位员工不愿意干自己的工作。你采取什么措施来改变这种情况的?

no 8. 请说一下你是否想出过某种能够解决你部门问题的主意?你是怎样把你的想法推销给你的老板的?

no 9. 讲讲这样的一个经历:你向员工推出了一个很不受欢迎的想法,你采用什么办法来减少员工对这一想法的反感?

no 10. 描述一下这样一种经历:你手下有一位表现平平的员工。你采用了什么办法来提高他的工作效率?

面试时人事经理最爱问的问题2015-11-02 23:47 | #2楼

1.你希望的待遇是什么?

针对待遇问题,以清楚明确答复最佳。客观归纳个人年龄、经验、能力,再依产业类别、公司规模等客观资料,提出合理的数字,但附带说明提高待遇的理由很必要的。这也是评价应聘者的能力及经验和展示自信的好机会。

2.除了薪水,你希望还能得到什么福利?

如果你作好了充分的准备,就该知道你所应聘的公司能提供什么福利,真实回答即可。如果你觉得你自己该得到更多,也可以多要一些,不过最好说明原因。有一点需要提醒,当你开出的薪酬条件超出了面试者的预算,但他们如果对你的能力感到满意,他们可能会问你:“你的薪酬要求我们暂时无法满足,如果先给你xx(公司所能提供的薪酬),你是否能接受?”如果你表示接受,那么恭喜你,你十有八-九已经得到了这份工作。

3.你有想过创业吗?

这个问题可以显示你的眼光,如果你回答“是”,那就要做好回答下一个问题的准备。那就是:“那你为什么不这样做呢”?如果回答“没想过”,那就一定要附带说明是想先在企业工作,积累一些必要的社会经验后再打算之类的计划。

4.你有哪些优点?

这是为了了解求职者如何客观分析自己,并测试求职者的表达能力和组织能力的。应避免抽象的陈述,而以具体的体验增添吸引力。除了陈述自己的优点以外,还要注意说话的礼貌,这也会列入评分的项目内,最好加入“朋友们曾这样说。”等周围人对自己的看法。

酒店面试 如何回答人事部经理的四大问题?2015-11-02 20:12 | #3楼

一、为什么选择酒店这个行业?

解释:意思让你回答对酒店的相关认知,你不认知这个行业,你就会选择这个行业?而你的认知的多或少反映出你在作出选择时的头脑清晰度。

回答:酒店是最能体现个性化、人情化服务的一个综合场所,它不仅要求职工需要一定的职能技巧,更要求职工具备接人待物应有的心态,我认为我在酒店行业会更加锻炼自己。

二、为什么离开原来的公司?为什么辞去原来的工作?

解释:他想了解你对原先公司的看法,和离职的原因,是否因为个人工作不好被公司开除?是否因为和上级关系不和被公司开除?

回答:原先的公司是xx样的一个公司,公司的福利待遇都相当不错,我在公司已任职二年之久,离开公司我也挺怀念的,但我一直想圆我的大学梦,所以不得不在七月份辞去工作去读书去了。(理由可以很多,但要选择一些物理性的原因,而非自身与公司之间的原因)

三、为什么选择本酒店工作(注:5星级)?

解释:对酒店有何认识?对本工作有何认识。

回答:贵酒店是xx省口碑最好的一家酒店之一,对贵酒店的工作环境及员工形像素质让我向往,我好想在这样的酒店环境里充分的锻炼自己,看到酒店招聘有我适合的工作,我不可以失去这么好的机会。

四、在本酒店的目标是什么?

解释:即想问你在酒店里你有什么样的发展计划。想优化自己到何种程度,不要讲些客人就是上帝什么空洞的话,那些书本上有,给人不真实。

回答:我觉得我的语言沟通能力仍欠缺,我要克服自己,提高自己能力,弥补自身不足,当然,我的愿望是能够做一名合格的前厅管理者,我会朝这个方面努力的。

【面试人事经理问题】相关文章:

人事助理面试中的问题05-01

人事、行政类面试问题05-30

人事面试问题汇总105-01

招聘面试营销经理问题06-15

面试总经理助理的问题04-04

面试问题,客户经理04-28

区域经理面试常用问题03-14

人力资源经理典型面试问题03-23

工程部经理面试问题及答案03-29

典型职位面试问题——人力资源经理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