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招聘与面试>《社会实践部面试问题

社会实践部面试问题

时间:2022-04-19 12:03:01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社会实践部面试问题

有什么业余爱好?

社会实践部面试问题

谈谈你的缺点?

谈谈你一次失败的经历?

你希望与什么样的部长共事?

你为部门或班级或学院做了很多事情,但结果却没得到应有的认可和嘉奖?你会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以后还会一如既往的做吗?

先自我介绍,然后问为什么要加入,加入后,如果是部长,会怎么怎么带领的团队..

你对团委实践部的认识是什么?(可以从工作内容方面回答)

你来应聘的动机是什么?

你认为你的优势有哪些方面?

你认为带好一个团队最关键的因素是什么?

大学社会实践部面试有什么问题2015-11-02 22:17 | #2楼

(1)上大学有一个多星期了,你肯定接触到你意料之中和意料之外的事情。总结以下你对大学的认识,你对大学的印象。(考察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对事情的总结能力。)

(2)大学的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中,例如:协会、学生会、艺术团,你都加入了那些,或是你准备加入哪些?如果没有为什么不加入?如果加入了一些,谈谈你对这些活动的认识。(考察学生对集体活动的兴趣程度,如果什么都没有参加的学生要好好考虑了。)

(3)谈谈大学你有什么目标,什么计划?(考察学生做事的目标感)

(4)进入社会实践部,你觉得你有哪些优势?(很经典的学生会面试问题)

(5)你有没有做过班干?有没有遇到一些自己解决不了的事?

(6)当过班干吗?团支书或班长?你在做学生工作中碰到的令你棘手的问题是什么?(很多学生在面试的时候都说自己是班干,这是一个很好的验证问题)

(7)以前组织过什么活动吗?你是怎么做的?(经典的学生会面试问题)

(8)现在有两份工作,一份是很保险的固定工资的工作,另外一份是风险很大的工作但如果做好了对自己很有发展前途,你会选择哪一个?为什么?(考察学生的创新精神)

(9)如果你加入了学生会,当你和你的部长的意见不统一的时候你怎么办?

(10)如果部长给任务给你,但是你有事在身,你会怎么做?

( 11) 如果学习很忙,而部门正好也缺乏人手,这个时候,会选择学习还是部门活动?

(12)假如你已经被我们录取了,以后如果别人说我们校学生会或是社会实践部的坏话,你会怎么做?

(13)你认为大学生活除了学业和学生会工作,还可以多些什么?

(14)是什么吸引你想加入学生会社会实践部?

(15) 你想邀请某一位老师担当一个比赛的评委,这时你拨给这位老师的电话已经接通了,你怎样邀请这位老师呢?

(16)加入社会实践部后,你想得到什么?(反应力)

(17)哪5个形容词最能反映真实的你?

(18)有什么业余爱好?

(19)谈谈你的缺点? 谈谈你一次失败的经历?

(20)你希望与什么样的部长共事?

(21)你为部门或班级或学院做了很多事情,但结果却没得到应有的认可和嘉奖?你会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以后还会一如既往的做吗?

社会实践部纳新面试题2015-11-02 14:54 | #3楼

1、你好,可以先介绍一下你自己吗?

2、军训的这段时间里你有没有思考过四年之后你想要成为一个什么样子的人?

3、高中除了学习,你有没有参加或组织过一些其他的活动?(那在活动之后你有没有回头总结过从中的收获呢?)

4、为了参加面试,你做了哪些准备?(考察他是否认真,有没有主动性)

5、在你的心中,你认为社会实践部大体上是一个什么样的部门?

6、在大学每年学校都会要求每个人做一段时间的社会实践,社会实践是一件很复杂的事情,需要去联系社会实践基地,联系指导老师,确定活动主题,还要进行其他的一些活动前期的准备,而这个时候又恰好是考试周,如果你是一支社会实践队的队长,在这个时候你会怎样来安排活动和你自己的时间?(目的在于看他能不能把任务分配下去,能不能平衡学习与活动的关系,比如通过提高学习效率来挤出时间什么的)

7、如果现在角色转换,你是坐在这儿的面试官,那你会选择什么样的人呢?(那对比你刚刚说的标准,你认为你有没有哪些欠缺?)

8、今天有这么多部门可以供你选择,你为什么选择了社会实践部?

9、加入社会实践部你想要收获什么呢?

10、在你看来知识和能力那个重要?(或如果今天社会实践部要举行一个活动,而你恰好有课,你会怎么选择?)目的在于看他能不能辩证地回答这个问题,有没有主见,会不会刻意去迎合问题。

11、如果部长分配给你一个任务,只是简单跟你说了一下,你并不太明白部长想要什么样的效果,你会怎么办?(目的:看他注不注重上下级间的沟通)

12、假如这次面试满分是100分,你认为你自己可以得多少分?(目的:看他能不能比较客观地评价自己)

应届毕业生面试常见问题:社会实践和工作经历2015-11-02 16:16 | #4楼

(1)你有什么工作经验和社会经验?

(2)简单描述一下你参加某一次活动的情况以及你的职责。

(3)你从学校和社会的一些实践活动中学到了什么?

(4)在这些活动中,你最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

(5)在学校和社会活动中,你遇到的最大困难是什么?如何解决的?

(6)你认为在学校获得的工作经验能否应付得了新工作?

(7)在学校中你和同学相处得如何?

社会实践经验面试问题2015-11-02 9:21 | #5楼

问题:你有什么社会实践经验?

回答:一年级暑假参加过学校的社会实践调查。调查“****”写了一篇《****》小论文。二、三年级时利用暑假(周末)、业余时间做英语家教,受到学生家长的好评。还曾在****公司、****公司打过工,这是企业对我的评价。

点评:现在的就业市场相当重视工作经验。如果应试者曾在假期或业余时间外出打工,积累了一定的社会工作经验,将会令用人单位更加满意,哪怕应试者的打工与求职的工作无关,如果应试者曾在大学里担任过一些学生工作或参加一些社团活动,也应作些介绍,表明自己具有一定的阅历与能力。用人单位都有这样的共识,具有社会经验的人往往比较成熟,能够更快地适应工作环境。

问题:你为什么选择现在的学校和专业?

回答:高考填报志愿时,当然有好几个高校是我理想的选择。按高考进入现在的学校,它是我的选择之一,当然这个专业是我喜欢的专业。喜欢的、或感兴趣的专业,也是我学习的动力之一,事实上,通过四年的的学习生活,我对我的学校所学专业感觉很好。

点评:回答这一问题时,要对自己的学校和所学的专业有一种崇高和热爱的心情,并应抱有信心。随意菲薄母校和所学的专业是一种极不负责的态度,会引起别人的反感,甚至让人怀疑应试者是否有真才实学。

【社会实践部面试问题】相关文章:

组织部面试问题及答案03-03

暑期社会实践面试问题06-02

工程部经理面试问题及答案03-29

学生会副部面试问题06-06

外联部面试提什么问题05-16

学生会组织部面试问题11-12

面试经典问题及答案03-30

面试中的问题06-05

法务面试经典问题03-06

最全的面试经典问题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