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招聘与面试>《面试应该询问的问题

面试应该询问的问题

时间:2022-04-19 18:43:16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面试应该询问的问题

面试应该询问的问题

一:个人形象

个人形象就是说应试者的体型、外貌、气色、衣着举止、精神状态等。像教师、公关人员、企业经理人员等职位,对个人形象的要求较高。而实践证明仪表端庄、衣着整洁、举止文明

的人,一般做事有规律、注意自我约束、责任心强。而这样的人录用的可能性就会大。

二:专业能力

这虽然不是面试的直接反应,可是面试中你的一言一行都能看的出你的专业水准,所以我们必须以过硬的专业知识来应对我们的面试,这样不仅可以为我们的面试增添底气,而且你的谈吐也会给面试官留下很好的印象。

三:说话的方式

在面试过程中,我们采取的谈话方式的不同得到的额结果也就会不同。在面试当中我们应该以一个客人热情的谈话方式来和面试官谈话,以一种温馨平和的方式来开始面试的过程,你的语调,你的举止都是成功与否的关键点!

四:反应能力与应变能力

在面试过程过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情况,所以我们必须高度的精神集中,对于所问道的问题我们必须认真的去思考去回答。而在思考回答的工程中注意时间的把握,时间太短了,会认为你很鲁莽,不善于思考;时间长了,会认为你反应过慢,灵活性差。所以我们一改把握这个时间这个度量。

五:个人爱好的表现

在面试过程中面试官会问到你的个人爱好,你应该以一种又和的方式来表现出来,比如你说你喜欢唱歌,他会说:你唱一句试试。我们应该选择一个气氛好的歌曲,以一种有好的声音展现出来,结束的时候别忘了说一句谢谢!

六:心中有自信

在面试当中我们要表现出属于我们自己的那份自信,不怯场,不紧张,以一种自己独特的气质来填充自己,这样的形象会给你大大的加分!

七:至始至终的微笑

在面试过程当中我们应该保持自己的风范,对考官以微笑示之,然他感觉你很有好,很近人,这样的环境会给一个意想不到的效果!

八:对事物的认识度

当考官问你对一件事的看法时,你应该客观的去评鉴他,不要过分的表现假象,关键一点认真,真实,就可以了。

九:非语言的交流

在考官自己说话时我们一概有自己迎合的方式,这样让他感觉我们在听他的演说,彼此间建立一个互动,这样会让他感觉你很懂事!

十:离开时言语

当面试结束时,我们应该说出自己的话,让面试圆满结束,最后对面试官说谢谢,再见。

面试是一种方式,也是一个人综合素质的体现,所以我们不能刻意的去提高什么面试能力,只要我们平时注意自己的言行,提高个人素质,努力地丰富自己的知识,我想我们每一个人都会在面试中获得成功!

招聘面试中应该提问的四个重要问题2015-11-06 13:11 | #2楼

1、“请谈谈上一次客户或者同事被你弄到抓狂的经历。”

询问本问题的目的:评估求职者的人际技能和处理冲突的能力。

记住,你一定要弄清楚客户或同事抓狂的原因,求职者做出了什么样的反应,情况发生了什么样的改变,在这里应该注意短期和长期的改变。

糟糕的答案:求职者把所有的过错以及改变这种状况的责任都推给别人。

好的答案:求职者关注的是他们是如何解决问题的,而不是该责怪谁。

非常好的答案:求职者承认他们自己让别人不安,承认自己有责任,并且努力改变这种糟糕的局面。这种答案从三个方面反映出比较好的信息:求职者愿意承认自己的错误,愿意承担改正错误的责任,并且从中汲取了教训。(记住,每个错误都是变相的培训。当然,前提是同样的错误不再重复。)

2、“请谈谈你在过去六个月中做出的最艰难的决定。”

询问本问题的目的:评估求职者解决问题的能力、判断力,有时候甚至可以了解到求职者在智力上愿意冒险的程度。

糟糕的答案:没有答案。每个人,无论他/她处在什么职位上,都会面临着一些艰难的决定。我的女儿在一家本地餐馆做兼职招待,几乎每天晚上她都会面临着一些艰难的决定,比如如何面对那些行为近乎骚扰的餐厅常客。

好的答案:在艰难的分析或者推理的基础上做出决定。例如,分析大量的数据,在此基础上找出某个问题的最佳解决方案。

非常好的答案:无论是人际关系方面的艰难决定还是基于数据的困难问题,都牵涉到人际的因素和影响。在数据的基础上做出决定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几乎每个决定都会对人产生影响。最好的求职者应该能够本能地考虑到问题的各个方面,而不仅仅采用是商业角度或者人的角度。

3、“请谈谈这样的经历,你知道你是对的……但是你仍然必须服从指导或者指示。”

询问本问题的目的:评估求职者的服从能力……可能还有领导能力。

糟糕的答案:找到了一种规避指导的方式“……因为我知道我是对的,”或者不假思索地接受指导,即便这样做会影响到自己的业绩也无所谓。(无论你是否相信,如果你问了足够的问题,一些人会告诉你他们感到愤怒或者窒息,结果是不那么努力地工作了,特别是当他们认为你强调的重点是在于他们的“困境”的时候。)

好的答案:做那些需要做的事,特别是在时间非常紧急的情况下,然后寻找合适的时间和地点提出问题,努力改善现状。

非常好的答案:不仅仅是做那些需要做得事,而且依然保持积极的心态,还帮助激励其他人。如果求职者当时是一名员工,能够对其他人说,“嗨,我不确定这样是否对,但是现在我们还是尽力去做,尽量完成吧……”,这种做法是无价的。如果求职者是一名管理者,好的领导者应该能够在私下据理力争,但是在公开场合,应当对决定表示出全力支持,即使他/她私下并不支持这个决定。

4、“请谈谈你上一次无法在下班前完成工作的情况。”

询问这个问题的目的:评估对方信守承诺的能力,区分优先级的能力以及有效沟通的能力。

糟糕的答案:“我只是竭尽所能。我不断地告诉我的老板我只能做这么多,可是他根本不听……”

好的答案:加一会班,把重要的任务完成,或者在下班前区分一下手上工作的优先级,确保重要的工作已经完成了。你不能指望对方每天都拼命地努力,但是一定程度的奉献是非常好的。

非常好的答案:加班或者/并且区分工作的优先级……更重要的是如果有工作的完成时间会出现问题,提前进行沟通。好的员工始终关注事情的进程;了不起的员工不但关注事情的进程,还非常注意让其他人提前了解到可能存在的问题,让其他人可以预先做出决定。

注意:一定要记住,对于这个问题有很多种好的,或者非常好的答案。“我一直工作到深夜,直到把所有的工作都做完”有时候可能会是一个非常好的答案,但是这种夜复一夜的加班同时也表明求职者带来了一些组织或效率的问题。(也许我有时候会喜欢你工作到深夜,但是我始终希望你能够帮助我找到长期存在的问题或者组织的瓶颈。)评估求职者对这个问题的答案应该结合你所在公司的企业文化和组织需求。

你还可以问很多其他的问题;这只是几个我比较喜欢的问题。

选择基于事实的问题,你能够快速地突破求职者的“面试盔甲”,因为求职者面对这一类的问题,无法用虚张声势的方法蒙混过关。而且你能够轻而易举地发现求职者的简历和真实经验、资历、成就之间的差异。

这种方法最好的一点在于你能够更好地发现那些潜在的优秀员工。在基于事实的面试中,那些了不起的求职者会像宝石一样熠熠生辉。

求职者应该在面试中询问的问题2015-11-06 14:32 | #3楼

1、“公司当前面临的机遇和困难是什么?”

这个问题看起来似乎有点空洞,面试官也可能不会告诉你什么具体的信息,但你至少可以从中捕捉到点东西,有助于你判断这个企业是否真的适合你。

而且,通过问这样的问题,让面试官知道,你来公司面试,是确实在考虑长远发展问题,而不是单看眼前利益,这无疑会为你增加一些印象分。

2、“这个岗位为什么会存在空缺?”

通过询问这个问题,来判断公司是在发展的过程中需要补充人选,还是因为人员离职导致了岗位空缺,这也可以帮助你来对该公司做出正确的评判。如果是因为原有的任职者离职,那么,其离职的原因是什么呢?上司原因?待遇原因?机制问题?等等,都要去进行考虑。如果是原来的任职者调整岗位或者是晋升了,那当然没什么问题,这可以帮助你了解一下未来的发展机会。

3、“我的准上司是个怎样的人?”

数据表明,员工往往是因为公司而来,又因为上司而走,在很大程度上,与上司的关系已经成为员工的主要导火索。所以,在决定加入某企业之前,一定要了解一下你的准上司,了解她的个人情况(年龄、婚姻状况、子女情况、大致的工作经历等)、了解她的工作风格,等等,避免遇到一个很“混蛋”的上司,否则,你可能也会因为她而很快离职。

作为hr来说,也许我们偏好的这类问题是不应该公之于众的,但作为一个职业人,我觉得,心得体会还是应该分享的,这也正是我开博的原因吧!

面试中你应该要问的问题2015-11-06 21:24 | #4楼

1、我的主要责任是什么?

2、您能描绘一下在这一职位上典型的工作日的情形吗?

3、做这份工作的前任是否被提升了?干这份工作获得提升的可能性怎样?

4、您认为这儿的气氛如何?正规而传统吗,还是充满活力,不拘一格?

5、我的第一份工作项目会是什么?

6、我会接受何种培训?参加培训,对我本人有什么要求?

7、我应该具有什么样的才智才能做好这份工作?

8、(如果应聘的是一份临时合同工作)按照您估计,要完成这项预定的项目可能会超时吗?

【面试应该询问的问题】相关文章:

面试应该问公司哪些问题03-03

面试大学生应该问哪些问题03-08

打电话询问面试结果的技巧05-18

最全的面试经典问题05-01

面试问题05-01

面试经典问题整理05-01

面试经典问题及答案03-30

面试中的问题06-05

法务面试经典问题03-06

面试官面试的问题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