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招聘与面试>《幼师面试的问题及答案

幼师面试的问题及答案

时间:2022-04-20 04:17:38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幼师面试的问题及答案

1. 你不喜欢什么样的学生?

幼师面试的问题及答案

答:不喜欢不求上进和屡教不改的学生

不怕学生调皮淘气,也不怕学生有个性,但如果不求上进,那么就不是好学生,所以一定要培养他们的进取心。学生犯错不是坏事,但同一件事屡教不改,只能说他没有用心。

2. 教师这个职业有发展前途吗?

答:有前途,也很有挑战。有前途是因为现在社会对教育越来越重视,也越来越普及。有挑战是因为在教授学生同时自己也能随时发现自己的不足,通过这样不断的学习来提高自己。

3. 如果学生当面指责你,你会如何处理?

答:指责也是一种交流,我不会回避这种交流,它说明学生对我还是有期待。如果学生指责的有道理,我会虚心接受的。

4. 你对学校有什么要求?

答:学校是教师得以实现价值的平台,希望学校能关怀教师的生活

5. 你觉得怎么样做才算是优秀的教师?

答:一般来说,在一个岗位上是不是优秀,主要取决于你为这个岗位,这份工作,到底付出了多少心血。因为教师是个特殊的行业,它面对的对象是学生,是有感情的人,所以,一个优秀的教师,就应该超出其他职业的要求。在学业上,应该能够很好的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他们的学习能力,让他们能够善于自己发现问题,形成自己的见解并最终解决问题,而不仅仅局限于书本。在生活上,要把学生看作自己的亲人,像对待自己的孩子那样关心他们的生活,了解他们的心情,让他们热爱自己的学校班级,而不是每天看到校门就厌烦。在方法上,一个优秀教师应该具备高效率,得体的应对各种教学的能力。学生将来的最终归属是社会,所以一个优秀教师还应该让学生更多地了解社会,使他们热爱生活,积极乐观的面对人生。

6. 什么情况你会辞职?

答:目前还没有辞职的打算。

7. 你觉得老师的收入多少比较合适?

答:说出一个普遍教师的收入水平,比如说月工资

2500-3500

幼师面试问题及答案2015-11-11 15:49 | #2楼

1为什么要选择教师这个行业?

我选择教师这个行业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的原因:第一,我热爱教师这个行业,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当一名优秀的教师;第二,我适合做一名好教师,我所学的专业是师范,在大学期间我做了许多的准备,有扎实的专业知识,过硬的师范生素质获得过优秀实习生的称号;比较有爱心和耐心;第三,现在国家越来越重视教育,作为一名教师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2你最尊敬的教育家是谁,为什么?

我最尊敬的教育家是我国著名物理教育家朱正元教授。原因有三。第一高尚的人格魅力,毕生从事大学基础物理、实验物理和中学物理教学,以及教学方法的研究。为人师表、以身作则、言传身教的风范为几代人所敬仰,他严格要求自己,以致上课时衣着仪表、擦黑板手势都不会放过。他认为,教师的某种不良习惯,会给学生带来长久的坏影响。第二渊博的学识。第三他提出"坛坛罐罐当仪器,拼拼凑凑做实验"的主张,并致力于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和创造精神。朱正元教授,以其高尚的人格魅力,渊博的专业知识,严谨的治学思想,征服了我,我将秉承他老人家的思想和态度,在未来的物理教学之路上,默默奋斗,勇敢向前。是我学习的榜样!

3你赞同"教学有法、但无定法、贵在得法"这种提法吗?为什么?

赞同。教学方法因人而宜,没有一个适合所有人的方法,但要适合个人,这就是贵在得法。教师备课时要从教学实际出发,根据教材特点、学生实际、本校条件等,结合不同的教学目标、内容、对象和条件,因校制宜、因时制宜,因人制宜;灵活、恰当地借鉴和选用国内外的教学方法,突出重点、攻破难点,并善于探讨、实践,教学其实就是教学有法、但无定法、贵在得法的过程。

5现在常常提的"以学生为本"或"以学生为主体",你怎样理解?

我的理解是这样的,从大的方面来讲的话,就是国家,政府的相关政策,学校的一切活动的根本出发点应该是以学生为中心,有利于学生的全面发展,成长成才。从再具体一点来讲的话,就是指教育教学活动应以学生为本,注重学生的主体作用,教师的主导作用,以及处理好这二者间的关系:教师的作用是负责组织、引导、帮助和监控,引导学生学会认知、学会做事,让学生经历获取知识的过程,关注学生各种能力的发展,促进其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方法、态度与价值观的全面发展,建立学生自主探索、合作学习的课堂模式,创设和-谐、宽松、民-主的课堂环境;追求学习结果转向追求学习过程,真正把学生当成获取知识发展自我的主人。最终做到"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为了一切学生",切实构建"以学生为中心"的主体观。

6你最赞赏的教学方法是什么?

首先我想说一下的是,现有的教学方法是很多的,他们各有各的优缺点,教师应根据学生,教学内容等的实际情况来选用。

那么我最赞赏的教学方法是启发式教学法所谓启发式教学,因为他要求我们要根据教学目的、内容、学生的知识水平和知识规律,运用各种教学手段,采用启发诱导办法传授知识、培养能力,使学生积极主动地学习,以促进身心全面发展。他不仅是教学方法,更是一种教学思想,是教学原则和教学观。当代世界各国的教学改革也无一不是围绕着启发式或和启发式相联系。

【幼师面试的问题及答案】相关文章:

面试经典问题及答案03-30

招聘面试问题答案05-01

情景面试问题及答案05-26

社区面试问题及答案05-30

医疗面试问题及答案05-29

销售面试问题及答案05-26

支教面试问题答案03-28

模拟面试问题及答案04-07

外贸面试问题及答案02-28

国企面试问题及答案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