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请假制度>《护士请假管理制度

护士请假管理制度

时间:2022-04-20 14:50:55 请假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护士请假管理制度

一、病假需凭本院“诊断证明”。

护士请假管理制度

二、护士长请假由护士部主任批准;护理部主任休假或外出须事先向主管院长请假。

三、护士有病或有事,须本人亲自来医院请假,经护士长同意后,按提休或补休处理,不准电话请假。

四、因疾病等原因不能上夜班者,须于接-班之前2小时交假条,以免影响工作和人员安排。

五、上班时间离岗要请假,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一般不超过30分钟,超过者按半天事假计算。

2015年护理人员请假制度2015-11-17 18:29 | #2楼

一、目的:

规范护士请假行为,保证护理工作正常、安全进行。

二、适用范围:

全院护士

三、请假流程

1、病假:

凡因病需要治疗和休养的,方可请病假。请假流程如下:

1、本人带病历、检查结果和病情证明,病情证明必须是科主任或主诊医生开具的,由护士长同意,填写请假审批单,报上级领导同意。护士要报科护士长审批,护士长要报科护士长、护理部及分管院长,超过一周报院长审批。最后交人事科审批、备案。

1.1、急诊由急诊科医生开具病情证明,白班至少提前2小时,夜班至少提前4小时报护士长,紧急情况除外。

1.2、择期手术者要在下一轮排班之前2天提出申请,护士长要根据科室工作情况及病情合理安排。

1.3、轮到夜班需要请病假,不能用补休和公休替代。

2、事假:

本人提出书面申请,护士由护士长、科护士长审批。护士长要报科护士长、护理部主任及分管院长、报院长审批。最后交人事科审批、备案。

3、休息请求:

1、护士休息请求,要在下一轮排班之前2天提出申请,护士长要根据科室工作情况酌情安排。

2、排班生效后,原则上不能调班。若特殊情况需要调班,要与自己同级别及以上人员调班,同时报护士长同意。

四、要求:

1、除病假外,任何护士在工作繁忙或紧急情况时,必须服从召回上班的安排。

2、任何护士必须服从护理部对全院护理工作的安排,否则按徐州中心医院员工手册相关规定处理。

护理部

2012-9

【护士请假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请假的管理制度06-27

请假管理制度11-07

公司请假管理制度06-13

学生请假管理制度02-22

加班请假管理制度05-11

请假考勤管理制度05-18

请假管理制度规定05-11

★公司请假管理制度05-09

员工请假管理制度05-05

请假管理制度【推荐】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