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请假制度>《小学生请假制度

小学生请假制度

时间:2022-04-20 14:50:59 请假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小学生请假制度

板峪小学寄宿生请假制度

小学生请假制度

一、寄宿生因家中有急事需回家,应由学生向班主任提出申请,并填写《寄宿生请假单》,办理请假手续,经班主任、生管教师批准后,方可离校。

二、双休日回家后,因病或因事不能按时到,需家长事先向班主任和生管教师口头请假,事后补上由家长签字的请假条,补办请假手续。

三、学生在校因身体不适,需休息者,必须有校医务室的证明,经班主任批准的假条,交给值班的生管教师后,方可进入宿舍休息。

四、对违反请假制度者特别对擅自离校者学校将作出严肃处理。

板峪小学

2015-9-1

中冀小学学生请假制度2015-11-17 14:23 | #2楼

1、严格遵守学校作息时间,按时上学,不迟到早退。

2、因病因事不能到校,必须家长通过电话或请假条的方式向班主任请假。

3、上学期间,学生不得随意离校,特殊情况需中途离校,必须由家长亲自到校请假,经班主任同意后,填写学生中途离校请假条,经家长签字、班主任签字并到门卫室登记后方可离校。

4、学生不请假又不到校,班主任要及时和家长联系,查清原因。并及时向教导处报告。

5、门卫室必须做好出入登记,未见学校开出的学生中途离校请假条不得让其离开校园,确保在校学生人身安全。

6、学生因病请假的,班主任及学校疾病防控管理相关人员必须做好学生病因调查,电话追踪询问病情,并做相应记录,如遇传染病必须及时向学校主要领导汇报,学校视情节启动相应的传染病防控预案。

7、在教学时间内住校学生如突发疾病,班主任必须及时联系家长,履行请假手续,并将学生移交相应的宿舍管-理-员,如需紧急治疗的由宿舍管-理-员带领就医。

8、在非教学时间内,学生因突发疾病,班主任教师必须及时联系家长,履行请假手续,需要紧急治疗的由班主任带领就医,事后,班主任必须将学生请假相关情况告知主管领导,并做好记录。

9、班主任教师批假权限为1天,请假1天以上(不含1天)的,由校长批假。

10、各班主任教师必须指导学生规范填写学校统一格式的请假条,否则视为无效请假。

本制度从2015年9月1日起执行,解释权归库庄镇中冀中心小学。

库庄镇中冀中心小学

2015年09月

朱楼小学学生请假制度2015-11-17 8:25 | #3楼

朱楼小学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管理,及时掌握学生情况,防止意外事件发生,要求学生按时到校上课,参加学校和班级的各项活动,不无故迟到或早退,不旷课缺席,做到有病有事先请假,办好请假手续。

一、请假手续:

1、朱楼小学的学生请假要逐级审批。病假须有医生或家长证明,事假有家长证明,并写好请假条。一天以内由班主任批准,一天以上三天以内由大队部批准,三天以上由校长批准。

2、朱楼小学的学生若遇特殊情况,须通过适当途径及时向班主任老师请假,并及时补办请假手续。

3、朱楼小学原则上不同意除学生家长或监护人以外的人员来校请假并带走学生。

二、旷课、缺席的处理规定:

1、朱楼小学的学生未经请假或请假不准而不参加学校的学习或活动的,作旷课处理。

2、对无故迟到、早退或旷课的学生应给予批评教育或必要的纪律处分,并及时通报家长。

三、关于请假学生的补课:

朱楼小学的学生办理正常请假手续并或批准的,任课教室应在假后及时为学生补上所误的课。

朱楼小学校

铜山区何桥镇朱楼小学

2012年2月

小学生请假制度2015-11-17 9:36 | #4楼

为加强并规范对学生的管理,保障学生安全,特制订本制度,希全体学生遵照执行。

一、学生请假一般由本人或监护人亲自履行,非特殊情况不准请他人代交假条。请假条需得到班主任签字后方可离校。

二、一般情况要做到事前请假,学生因病、因事请假,必须出具书面请假条,且一人一假条,不得多人共用请假条。

三、急病或特殊情况来不及办理请假手续的须电话向班主任及校长请假。

四、学生在放假返校时因病、因事不能按时到校,应由监护人向班主任或学校办公室告诉事由请假。

五、学生在校上课期间除因病外,一般情况不得请假缺课出校,如有监护人陪同离校办事可由监护人陪同请假,且一样需要书面请假条。

六、学生在校上课期间因事回家,需由监护人书面告知请假事由写好请假条,非直系亲属的重大事项一般不得请假。

七、学生在上课期间中途书面请假后得到批准后独自回家的,应在安全抵家后向班主任老师报平安,未报者班主任老师应主动与其监护人联系。

八、请假条应格式规范,注明请假事由,出校时间及回校时间。应交请假条一式二份(一份交-班主任,一份交值日教师处)。 学期结束后,班级将对出勤情况作统计,计入本学期学生素

质评价报告单,对严重旷课者将根据情况予以严肃批评。

中心小学学生请假制度2015-11-17 9:32 | #5楼

1、严格遵守学校作息时间,按时上学,不迟到早退。

2、因病三天以内不能到校,家长须通过电话或请假条的方式向班主任请假。因病三天以上(含三天)不能到校需出具医院诊断书,超过两周需按照区教育局要求上报基教科,超过三个月需到教育局办理休学手续。

3、上学期间,学生不得随意离校,特殊情况需中途离校,必须由家长亲自到校请假,经班主任同意后,填写学生中途离校请假条,经家长签字、班主任签字并到门卫室登记后方可离校。

4、学生不请假又不到校,班主任要及时和家长联系,查清原因。并及时向教导处报告。

5、门卫室必须做好出入登记,未见班主任开出的学生中途离校请假条不得让其离开校园,确保在校学生人身安全。

6、学生因病请假的,班主任及学校疾病防控管理相关人员必须做好学生病因调查,电话追踪询问病情,并做相应记录,如遇传染病必须及时向学校主要(主管)领导汇报,学校视情节启动相应的传染病防控预案。

7、学生请事假,须由家长提前报告班主任,由班主任报告学校,经学校同意方可准假。

违反上述请假制度的学生将影响本年度评优评先,以及班干部竞聘。

中心小学教导处

2015年9月30日

【小学生请假制度】相关文章:

小学生考勤请假制度05-18

小学生请假制度2篇03-27

请假制度03-07

青岛市小学生请假制度05-11

小学生请假制度(通用10篇)11-16

请假休假制度06-29

学生请假制度11-06

中学请假制度11-02

学校请假制度11-03

考勤 请假制度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