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请假制度>《青岛市小学生请假制度

青岛市小学生请假制度

时间:2022-05-11 08:12:56 请假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青岛市小学生请假制度

为加强并规范对学生的管理,保障学生安全,特制订本制度,希全体学生遵照执行。

青岛市小学生请假制度

一、学生请假一般由本人或监护人亲自履行,非特殊情况不准请他人代交假条。请假条需得到班主任签字后方可离校。

二、一般情况要做到事前请假,学生因病、因事请假,必须出具书面请假条,且一人一假条,不得多人共用请假条。

三、急病或特殊情况来不及办理请假手续的须电话向班主任及校长请假。

四、学生在放假返校时因病、因事不能按时到校,应由监护人向班主任或学校办公室告诉事由请假。

五、学生在校上课期间除因病外,一般情况不得请假缺课出校,如有监护人陪同离校办事可由监护人陪同请假,且一样需要书面请假条。

六、学生在校上课期间因事回家,需由监护人书面告知请假事由写好请假条,非直系亲属的重大事项一般不得请假。

七、学生在上课期间中途书面请假后得到批准后独自回家的,应在安全抵家后向班主任老师报平安,未报者班主任

老师应主动与其监护人联系。

八、请假条应格式规范,注明请假事由,出校时间及回校时间。应交请假条一式二份(一份交-班主任,一份交值日教师处)。

学期结束后,班级将对出勤情况作统计,计入本学期学生素质评价报告单,对严重旷课者将根据情况予以严肃批评。

附:请假条格式。

小学生请假制度2016-09-21 21:44 | #2楼

为加强并规范对学生的管理,保障学生安全,特制订本制度,希全体学生遵照执行。

一、学生请假一般由本人或监护人亲自履行,非特殊情况不准请他人代交假条。请假条需得到班主任签字后方可离校。

二、一般情况要做到事前请假,学生因病、因事请假,必须出具书面请假条,且一人一假条,不得多人共用请假条。

三、急病或特殊情况来不及办理请假手续的须电话向班主任及校长请假。

四、学生在放假返校时因病、因事不能按时到校,应由监护人向班主任或学校办公室告诉事由请假。

五、学生在校上课期间除因病外,一般情况不得请假缺课出校,如有监护人陪同离校办事可由监护人陪同请假,且一样需要书面请假条。

六、学生在校上课期间因事回家,需由监护人书面告知请假事由写好请假条,非直系亲属的重大事项一般不得请假。

七、学生在上课期间中途书面请假后得到批准后独自回家的,应在安全抵家后向班主任老师报平安,未报者班主任老师应主动与其监护人联系。

八、请假条应格式规范,注明请假事由,出校时间及回校时间。应交请假条一式二份(一份交-班主任,一份交值日教师处)。 学期结束后,班级将对出勤情况作统计,计入本学期学生素

质评价报告单,对严重旷课者将根据情况予以严肃批评。

附:请假条格式。

学生请假制度2016-09-21 8:36 | #3楼

为了贯彻执行《中小学生守则》、《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培养学生勤奋学习,遵纪守规的优良习惯和作风,结合我校的教育、教学实际情况,特制定学生考勤制度:

一、请假规则

1、学生必须积极参加教育计划的一切学习活动,不得无故缺席、迟到、早退。早操、早读、上课、午自习、实验、晚自习、午休、晚休及学校规定的一切集体活动都实行考勤。学生在校期间原则上不予请假,如确需请假的,向班主任报告,班主任与家长联系确认真伪并征得同意后方可准假,必要时要求其家长亲自到学校来接。学生请假手续由学生本人或者家长履行,严禁别人代请、口头请假和短信请假。请假时必须写出书面假条,注明请假的原因及起止时间。

请假条由德育处统一印制,请假人填写一式三份,交-班主任一份,班务日志粘贴一份,出门时交保安一份(住宿生交宿管员、班主任、保安各一份)。

2、请假分事假、病假、公假三种:

①、事假:学生因私人或家庭亲属的重大事件无法按学校规定时间上课而提出的请假。事假须有家长出具书面证明或班主任与家长电话联系确认事由。

②、病假:学生因身体健康原因无法按时上课(晚休)而提出的请假,须有家长(班主任/当堂任课教师/宿舍管-理-员)或医院证明。

③、公假:学生因参加学校内外开展的重大活动,并经学校有关领导证实后确实无法按时上课而提出的请假。

二、请假程序

1 、请假条由班主任负责管理。请假的学生到班主任处领取请假条,并按要求如实填写。

2 、学生在校请假,应事先由学生本人当着班主任联系家长并经家长许可,学生亲自填写请假条,说明请假的原因和时间,计划出校与预计返校时间,经班主任同意后准确填写。请事假要有充足理由,一般应从严掌握。请假条填好后,交-班主任签署意见,班主任同意请假人数用中文大写填写,不准使用阿拉伯数字表示人数,人数涂改无效。请假条存根由班主任保留。

6、如有特殊情况,经家长或学生申诉理由或者持有效证明材料可准予补假,但必须提前由家长或学生与班主任电话联系,说明原因。学生不请假,事后无正当理由补假,或者开学后即不到校报到又不请假者,均按旷课处理。

三、准假权限

1、三天以内的请假,由班主任审批;

2、三天以上一周以内的请假,由德育处审批;

3、一周以上的请假,由分管校长审批;

4、班级干部一律没有准假的权利。

四、销假

请假期满,学生返校后必须到班主任处注明返校时间,进行销假,否则超过准假时间者,按旷课论处。

五、处罚

1、学生如果以欺骗手段请假,一经查出,则取消该生的请假资格,并追究相应的责任。

2、凡未办理请假手续,请假未批准、超假或延续期手续不全者,均以旷课论处。旷课一天以旷课10课时计算。无故旷课半天,给予班内通报批评;无故旷课达30课时,视其认错态度给予警告、记过处分;旷课达50课时给予留校察看处分;超过50课时者责令其家长领回家教育。

3.学生在应参加的上课或活动中,每迟到或早退三次(迟到、早退20分钟视为旷课),按旷课1课时论处。凡有旷课、迟到、早退(三次)现象者,在学期操行等级、评优中实行一票否决;凡旷课达到5学时或请假时数超过一学年授课总数的三分之一(含事假、病假、公假),期末操行评定等次为不合格。

六、其他

1、班主任每天应在早操、午自习、晚自习前做到三查,实时监控学生到校情况;宿管员应在午休、晚休前会同班主任和值周组仔细核查每个宿舍学生到位情况,并及时反馈信息;每节课上课的老师必须认真清理学生人数,如实填写《班务日志》。如果发现学生未请假、未按时到校或擅自离校,要及时联系班主任及值周人员,班主任应在第一时间调查学生去向,并把相关情况告知家长和值周领导,查找学生或敦促家长送学生到校。

2、所有学生、班干部、班主任、科任老师、宿管员、保安等都应当严格按照本制度规定的程序履行自身的义务和职责,凡未负起责任的相关人员均按有关规定处理。

3、保安必须控制好学生的出入,学生出校门须有班主任亲笔签批的请假条才能放行,必要时由家长亲自到校接人。

4、门卫处的请假条按月装订,下月月初交教德育处存档。

5、本制度自2015年3月起执行。

6、本制度由学校德育处负责解释。

勉县元墩镇九年制学校德育处

小学生请假制度2016-09-21 19:19 | #4楼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管理,及时掌握学生情况,防止意外事件发生,要求学生按时到校上课,参加学校和班级的各项活动,不无故迟到或早退,不旷课缺席,做到有病有事先请假,办好请假手续。

一、请假手续:

1、请假要逐级审批。病假须有医生或家长证明,事假有家长证明,并写好请假条。一天以内由班主任批准,一天以上三天以内由大队部批准,三天以上由校长批准。

2、若遇特殊情况,须通过适当途径及时向班主任老师请假,并及时补办请假手续。

3、原则上不同意除学生家长或监护人以外的人员来校请假并带走学生。

二、旷课、缺席的处理规定:

1、未经请假或请假不准而不参加学校的学习或活动的,作旷课处理。

2、对无故迟到、早退或旷课的学生应给予批评教育或必要的纪律处分,并及时通报家长。

三、关于请假学生的补课:

学生办理正常请假手续并或批准的,任课教室应在假后及时为学生补上所误的课。

上善小学

小学生请假制度2016-09-21 18:24 | #5楼

1、严格遵守学校作息时间,按时上学,不迟到早退。

2、因病因事不能到校,必须家长通过电话或请假条的方式向班主任请假。

3、上学期间,学生不得随意离校,特殊情况需中途离校,必须由家长亲自到校请假,经班主任同意后,填写学生中途离校请假单,经家长签字、班主任签字并到传达室登记后方可离校。

4、学生不请假又不到校,班主任要及时和家长联系,查清原因。并及时向政教处报告,政教处必须登记。

5、传达室必须做好出入登记,未见学校开出的学生中途离校请假单不得让其离开校园,确保在校学生人身安全。

【青岛市小学生请假制度】相关文章:

青岛市教师请假制度04-22

小学生请假制度_小学生请假制度范文04-02

小学生请假制度04-20

学生请假销假制度_小学生请假销假制度汇编04-04

北京小学生请假制度_学生请假管理制度04-01

小学生请假销假制度04-20

小学生外出请假制度04-20

小学生请假离校制度04-20

小学生住宿请假制度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