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请假制度>《考勤和请假制度怎么写

考勤和请假制度怎么写

时间:2022-04-20 15:58:32 请假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考勤和请假制度怎么写

公司正常的上班秩序,确保生产品和产品质量正常开展,严格执行上班时间安排,特制定本制度。

考勤和请假制度怎么写

一、上班时间:上午7:3011:00,下午12:305:00(上班时间变化时将随着调整)。

二、考勤

1、各部、处、组负责人均为该部门考勤员,会议组织人为会议考勤员,每次会议结束后,会议考勤员将考勤情况报主管部门;每月月底各部门将考勤情况汇总交行政后勤部。

2、各种会议必须记录迟到、早退、缺席请假人员。

3、行政后勤部干事是公司考勤员,行政后勤部主任是公司考勤工作负责人,经常抽查公司出勤考勤情况,定期向总经理汇报。

4、考勤分为:出勤、早退、迟到、旷工、事假、病假、丧假、公假、产假等。

5、考勤情况与月工资挂钩,并作为职工年终考核内容之一。

三、请假

1、坚持请假制度,凡请假1个小时以内需组长口头批准,一个小时以上的必须书面请假,并按程序批准方可,不得不请自假或先假后请。

2、审批权限

个人书面申请 半或一天内部门组长审批,两天内主管审批,三天以上总经理审批。

四、考勤处理方法

1、公假:按上班处理

2、事假或病假:2天(含2天)以上无全勤奖

3、婚假

一般不安排在正常上班时间内,特殊情况,另行处理。

4、产假

(1)符合国家规定条件生育,可享受产假。

(2)产假时间为三个月,产假期间发放基本工资。

(3)产假期满后,继续请假的不发工资。

(4)产假期满后,速回公司工作。

5、丧假

因本人及配偶的直系亲属丧葬的,3天以内不扣工资,其余的按事假处理。

6、旷工一天扣发全勤奖另罚款15元;迟到或早退每月四次(含四次)扣发全勤奖

7、考勤扣款直接在工资中体现。

8、特殊情况来不及请假,应先电话请假,回公司当天必须补请假手续。

9、未办请假手续,按旷工处理,请假返公司应到批准人处销假。

10、凡一月无故旷工两天或迟到、早退四次,公司有权解雇或开除。

11、上、下班时间不准代打卡,如发现罚款50或100元。

12、未尽事宜,或特殊情况,由公司行政部研究决定。

汤池中学教职工请假和考勤制度2015-11-18 8:32 | #2楼

一、请假制度

(一)因事因病不能上班者,必须履行请假手续,经批准后方可离校。若有特殊情况,不能事先办理请假手续的,可先用电话请假,事后必须补办请假手续。无特殊情况者,一律不予补假,按旷工论处。

(二)婚、丧、产假规定:

1、根据有关文件规定,男25周岁,女23周岁(依据身份证)以上者结婚为晚婚,晚婚的初婚者可准假10天。男女有一方未达到晚婚年龄,婚假不超过5天。

2、教职工双方父母、配偶丧故准假5天,如路途较远,准假时间不含路途时间。

3、女职工产假为三个月,晚育的初产妇延长一个月。

(三)教职工请假三天以内由部门负责人批准,三天以上由校长批准,请假一律凭请假条。

(四)任何类型的请假期间均含国家法定假。

二、考勤制度

(一)教职工上、下班,不得迟到、早退,无课教师原则在教师办公室备课,当班时间不得外出或回家处理私事。

(二)教师上课由值日领导按课表分节记载,每缺2节按1天计算,迟到、早退3次按半天计算。

(三)行政、教辅和工勤人员实行上下午上下班签到制,在校办室签到,由办公室主任负责,迟到、早退3次按半天计算。

(四)班主任出勤、教师早晚自习辅导及早操出勤由值日领导记载。

(五)所有工作人员出勤情况,以周公布,由校办室、教导处、政教处按月统计,最后交校长办公室主任审查,学期结束累计载入个人档案。

(六)旷工的界定:

1、未办理请假手续,擅自离校、离岗或逾期不归又未补办请假手续者。

2、无正当理由,未经批准而不上课、不工作、不参会、不参加规定的集体活动者。

3、不履行请假和批准手续,自行调课(工),虽没有直接影响课程(工作),仍按旷工处理。

4、拒不服从工作安排,擅自停课、停工按旷工处理。

5、违反计划生育政策,早婚、早育所用时间按旷工处理。

(七)旷工的处罚:

1、旷课2节按旷工一天计算,旷课一节折半计算。

2、旷会(政治学习、例会、教研组活动、集体活动等)两次按旷工一天计算。

3、旷工根据时间的长短,除按规定扣除岗位津贴外,还按上级文件规定给予其他处罚。

[原创]澳朗公司考勤和请假管理制度2015-11-18 11:33 | #3楼

一、 上下班作息时间,根据生产经营实际需要由公司行政部负责调整,发书面通知执行。

二、 员工应按时打卡,车间主管负责车间考勤管理,检查所属车间人员就位情况;后勤部门(行政、采购、品管、财务、工程)由部门主管负责考勤管理,检查部门人员就位情况。

三、 员工在打卡上班后应立刻就位,不允许从事与工作无关的工作(如吃早餐、看报纸等),违者处以10元罚款。

四、 普通员工请假应至少提前1天向主管提出:请假1天的,由主管审批,交生产部备案,批准后交行政部备案;请假一天以上的,由部门主管审核经副总经理(生产经理)审批后交行政部备案,特殊情况,如病假或客观原因未能按规定提前请假,应电话通知部门领导备案并补签请假条。

五、 助理、主管、部门经理请假应至少提前一天向部门经理或副总经理审批,批准后交行政部备案。

六、 员工申请请假后必须得到相关领导签字后才方能离开岗位,否则视为旷工。

七、 处罚规定:(若车间根据生产有其他规定,请送行政部备案)

1.迟到、早退15分钟之内的罚款5元。

2.迟到、早退15-30分钟的罚款10元。

3.迟到、早退30分钟以上的视同旷工半天。

4.旷工半天罚款20元,旷工一天罚款40元。

八、 奖励规定:(若车间根据生产有其他规定,请送行政部备案)

员工全月除规定有薪假期外,无请假、早退、旷工,奖励20元作为全勤奖励。

九、 本制度自2015年10月8日起实施。

行政部    

2015年10月7日

镇巴县财政局机关考勤和请假制度==2015-11-18 17:37 | #4楼

1、全体工作人员必须忠于职守,勤奋工作,遵守机关劳动纪律,不得迟到、早退、旷工或在公务时间内擅离职守。

2、工作人员出勤情况列入年度考核。

3、出勤实行点名制度(雨天实行签到制),按时做广播操。每月对出勤情况进行通报。

4、工作人员各类请假都要填写假条,履行审批手续,并按批准权限先经科室负责人签注意见,再由局长审批,假条交办公室后,方可离开工作岗位,(无假条视为旷工)假期结束后要即时办理销假手续。

(1)事假;一天以内由科长审批;二天(含二天)以上的由分管副局长审批;七天以上的由局长审批。

(2)病假:工作人员因病需要请假,须持医生填开的病休证明,由局长审批。

(3)探亲假、婚丧假;由科长审签,局长批准。

(4)生育假、晚婚、晚育假;按有关规定执行,由局长审批。

(5)如遇特殊情况未能在事先办理请假手续,应及时补办。

(6)假期结束需要续假,必须办理补假,否则,视为旷工。

5、(1)凡每月迟到早退累计超过5次者,记一个旷工。

(2)旷工超假者按《公务员条例》有关规定执行。

6、病假期间的工资待遇,按有关规定执行。

【考勤和请假制度怎么写】相关文章:

考勤和请假制度 原则05-18

考勤 请假制度05-19

请假考勤制度04-07

日常考勤与请假制度05-08

小学考勤请假制度05-08

社团考勤请假制度05-15

学生考勤及请假制度05-19

学校考勤请假制度05-18

医院考勤请假制度05-18

规范考勤 请假制度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