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请假制度>《学生考勤请假制度

学生考勤请假制度

时间:2022-04-20 16:34:13 请假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生考勤请假制度

一、考勤范围

学生考勤请假制度

学生上课、实验、学习、劳动、军训、集会、早操、自习等都必须实行考勤。因故不能参加者,必须履行请假手续。

二、请假手续

学生在校学习期间,一般不准请假,如确需请假者,由本人填写“请假单”并附有证明材料按审批权逐级审批。

1、病假须有院医务室或乡以上医院的证明病历诊断等。

2、学生一般不准请事假,如特殊情况(直系亲属病重、病故,家里受灾)需有家里来人或家长电函。

3、因公请假,需持班主任及学院有关处室证明。

三、审批权限

1、请假一天以内由班主任批准。

2、二至七天内班主任签署意见,院系分管学生工作领导批准。

3、七天以上由院系审批后,报学工处备案。

4、学生请假,未经批准,一律无效。

四、考勤办法

1、学生考勤由各班班长(或由班主任指定的学生干部)负责。班长应逐日填写学生考勤表,每周星期日晚自习在班公布,同时将“学生考勤表”交教学系。

2、早操由学生会纪检部负责考勤,上课、自习由系值日教师考勤。学工处负责抽查。每周一公布上周学生考勤。

3、凡考勤范围内不请假、请假未批或超假而未参加考勤者,均以旷课论处。

4、上课(或自习)以电铃声为准。上课铃声响后进教室者为迟到;下课铃声未响离开教室者为早退。

5、严禁超假,学生必须按准假日期按时返校。如因特殊情况不能按期返校的(包括开学不能按期返校的),必须事先电函请假,返校时,事假需持乡或街道办事处以上单位证明,病假需持乡镇以上医院证明,按请假权限的规定,办理手续。否则,超假天数以旷课论处。

五、旷课处理

1、旷课一天按8学时计算,实习实训、军训无故不参加者按每天5学时计算旷课,迟到早退累计3次按1学时计算旷课。

2、一学期累计旷课达20学时(2.5天)者,给予警告处分;达40学时(5天)者,给予严重警告处分;达60学时(7.5天),给予记过处分;达80学时(10天)者,给予留校察看处分;连续旷课达两周以上者,按放弃学籍,自动退学处理。

3、无故累计缺课达该课程教学学时数的四分之一者,取消该课程的考试资格。

学生考勤与请假制度2015-11-18 12:59 | #2楼

一、学生必须依照学校规定按时到校,遵守学校的作息制度,因事不能到校上课应事先请假,请假人在填好《学生请假条》后需请小区责任教师、班主任签字,并交到学校值班领导处。未经请假或请假未获批准而不上课者作旷课处理。无故旷课经小区责任老师教育不改,一周累计旷课达3节者,结合家长教育。

二、上课铃响后进入教室(或实验室等)都作迟到处理;在下课前擅离教室者作早退处理。

三、学生请病假须有医生或家长证明。来不及请假者,在回校时须持证明办理补假手续。

四、因病或特殊情况,不能上体育课须持医院证明,到校体育组办理免上体育课证明,否则按旷课处理。

五、学生返校需及时向班主任销假。

六、学生弄虚作假请假的(如谎称有病或有事),经查实后按旷课处理并且在政教处进行记录备案,今后凡是请假必须由家长到校向班主任请假。

学生考勤和请假制度2015-11-18 14:29 | #3楼

1.学生必须遵守学校的作息制度,按时到校、离校,不得旷课,不得无故迟到、旷课或早退。

2.教师必须认真做好晨间和课前学生点名工作。发现学生未到校应及时与家长联系,询问原因,并做好相应纪录。如遇特殊原因则班主任需上门家访做好相应工作。

3.学生因病、因事请假,需出具假条由班主任或学校领导签字同意方可离校。由于特殊原因事先来不及请假则事后及时办理补假手续。请假证明先交由学校门卫室保管,学期结束交教导处统一保管。

4.学生到校后因病、因事需请假,除参照上述第三条先行办理相关手续后,由家长亲自到校来接并在请假条上签字证明,在出校门前持请假证明交门卫室工作员,经验收无误后,方可予以放行。

5.事先不请假,事后又不补假者,作旷课处理。对旷课学生应及时进行了解、教育。

6.有慢性病不能坚持学习的学生,应由家长提出书面申请并持医院证明向教导处办理休学手续。病愈后,持医院证明向教导处办理复学手续。

7.因病或特殊情况不能上体育课的,应向班主任和体育教师说明原因。

8.各班必须每天做好学生点名工作,学期结束,需将学生出勤情况填入学生成绩单。

雷山县望丰小学

【学生考勤请假制度】相关文章:

学生考勤及请假制度05-19

考勤 请假制度05-19

小学生考勤请假制度05-18

请假考勤制度04-07

日常考勤与请假制度05-08

小学考勤请假制度05-08

规范考勤 请假制度05-17

请假考勤制度05-17

社团考勤请假制度05-15

医院考勤请假制度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