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面试问题

时间:2022-04-21 11:47:25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警-察面试问题

1、警-察工作要求严,标准高,非常辛苦,往往节假日没有休息。据统计全国天天都有警-察受伤牺牲,是高危职位,谈谈你对警-察职位的理解。你的条件符合警-察的素质要求?

警-察面试问题

2、“警-察压力大,还面临危险”你怎么办?

3、被录用后,什么情况下你会提出辞职或者调离?

4、被录用到新岗位,你将如何开展工作?

5、在抓捕一名小偷的过程中,他跑上了顶楼并威胁你说,你再追他,就跳-楼”此时你怎么处理?

6、在抓捕犯罪嫌疑人时,受到了家属和部分群众的围攻,你怎么办?

7、你在执法中收到恐吓信,你怎么办?

8、在审讯过程中,犯罪嫌疑人说你搞逼、供、刑,你怎么应对?

9、有群众上门到办公室闹-事,你怎么解决?

10、一歹徒抢劫一女士的钱包,作为一名已下班并且没有着制服的民-警,你怎么办?

11、在公交车上,有二人都情绪激动地分别指责对方是小偷,当时正在休假的你着的是便装,你怎么办?

12、公安部通辑犯近日座xx次火车到你市,领导指派你负责抓捕工作,你如何办?

13、某派出所与社区警民关系紧张,上级委派你负责调查处理此事,你如何处理?

14、你发现你的上级在处理一起治安案件时,明显偏坦其中的一方,你怎么办?

15、你和一名同事共同办一个案件,案子办得漂亮,引起了上级的关注,在汇报时你的同事把你的功劳也说成是他的成绩,对此,你怎么办?

16、如果有个你很不愿意打交道的人同事跟你一起完成一项任务,你会怎么处理?

17、你的二位同事为如何处罚治安案件当事者,发生分歧,双方争论不休,都指责对方的不对,当时只有你在现场,你怎么办?

人民-警-察面试问题及答案

(一)人民-警-察的任务和主要职责是什么?为何要报考警-察?

答:人民-警-察的任务和主要职责可以看《中华人民共和国警-察法》第一章总则和第二章职权。

人民-警-察的任务是:维护国-家-安-全,维护社会治安,保护公民的人身安全、人身自由和合法财产,保护公共财产,预防、制止和惩治违法犯罪活动。

人民-警-察的主要职责:

①预防、制止和侦查违法犯罪活动;

②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制止危害社会治安秩序的行为;

③维护交通安全和交通秩序,处理交通事故;

④组织、实施消防工作,实行消防监督;⑤管理枪-支-弹-药、管制刀具和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

⑥对法律、法规规定的特种行业进行管理;

⑦警卫国家规定的特定人员,守卫重要的场所和设施;

⑧管理集会、游-行、示威活动;

⑨管理户政、国籍、入境出境事务和外国人在中国境内居留、旅行的有关事务;⑩维护国(边)境地区的汉字秩序;11对被判处管制、抱役、剥夺政治权利的罪犯和监外执行的罪犯执行刑罚, 对被宣告缓刑、假释的罪犯实行监督、考察;12监督管理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安全保护工作;13指导和监督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组织和重点建设工程的治安保卫工作,指导治安保卫委员会等群众性组织的治安防范工作;14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职责。

为何要报考警-察,各人有各人的理由和说法。大致可以从下面几点来说:

①人和工作的关系是建立在自我认知的基础上的。通过几年的工作,我发现我的性格特点(省略,自己发挥)。自我认知让我觉得做警-察是一个正确的选择。警-察是一个综合性、管理性、社会性、法制性、强制性很强的工作,“治大国如烹小鲜”。

②我是一个进取心或者成就心很强的人,我不喜欢闲着。警-察活动比较多,而且能遇到很多新问题,我觉得很有挑战。现在的工作比较清闲,虽然我可以用其他广泛的兴趣来弥补工作悠闲这个缺憾,但对现在的工作我感到很不满意。

③我从小受到的教育是很传统的,喜欢助人为乐,很佩服古人的高风亮节。警-察的职责就是为人民服务,为大家办事。这个职位能让我实现自己的理想,我对这项工作有着浓厚的兴趣,所以,我才放弃了原来单位,报考警-察。

④总之,人们都在追求自己的梦想,都有自己的职业目标,我的职业目标可以通过警-察来实现。

如果是女同学,可以编一段故事:在一个漆黑的夜晚,在一条偏僻的小巷里,自己受流氓歹徒的追踪,这时,警-察出现了,自己解了围,从此对警-察有了十分好的印象,立志毕业后要当一名警-察。

还可以编这样一段故事:记忆最深的是第一次从农村老家到郑州,在公交车上问路,我身旁站了一个警-察,他话不多,只说:“远着呢!到站我叫你。”随着车上乘客的增多,我和警-察被拥上车的乘客挤散…..后来,正当我不知所措,东张西望的时候,突然听到警-察告诉我到站的声音:“那个穿红鸭绒袄的姑娘(蓝色棉猴的小伙),这站下车。”那一刻,我有点想哭,感觉亲人般的温暖。从此,立志要名警-察。

如果是警校在校学生,或警校毕业生,这可以把自己多年受到的职业教育加以发挥,这个问题应该回答得更好。应该注意的是,不要说万般无奈,走投无路才报考警-察,或者只把当警-察当个跳板。

(二)录取你以后,你打算怎么干,对以后的工作发展有什么想法?遇挫折时怎么办?

答:一句话,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工作上向高水平看齐,待遇上向低水平看齐,虚心学习,不断进步。因为:

①我刚到一个单位,情况还不十分熟悉,通过做小事,可以熟悉工作,熟悉单位,尽快进入角色。不管是什么学历,都要从小事做起,甘当小学生。

②“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 ”只有把小事做好,才能让领导信任,才有机会做大事。

对以后的工作发展,我暂时还没有考虑,但是,我记住了孙中山先生的一句话,“要做大事,不要想做大官。”同时要说明自己从事公安工作有利条件,如有追求正义的价值理想。

遇到挫折时(主要是指提拔、晋升和评比竞赛受到挫折),要正确对待,人生道路是曲折的,万事如意只是一句祝福的话,十有八-九不如意才是生活的现实。

(三)经过这次面试,我们认为你不适合做警-察,决定不录用你,你自己认为有哪些原因?

答:我会敞开胸怀坦然处之。

①只要经过自己的努力,对得起自己的努力,不必在乎最后的结果。既不因通过而沾沾自喜,也不因失利而丧失信心。我认为面试向来是五分靠实力、五分靠运气的。我们不能指望一次面试就能对一个人的才能、品格有充分的了解和认识。

②通过这次面试,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也发现了自己的不足既有临场经验的不足,也有知识储备的不足。希望以后有机会向各位考官讨教。

③我会好好地总结经验教训,加强学习,弥补不足。另外,希望考官能对我全面、客观地进行考察,我一定会努力,使自己尽量适应岗位的要求。

(四)能谈谈你的优点和缺点吗?

答:这个问题根据考生的不同情况来回答,下面只是作出一些评析。

作为一个“社会人”,考生实际具有的优点是很多的,如:勤奋学习、集体观念强、善于分析问题、人际沟通能力强、待人真诚热忱、甚至连听母亲的话、对爱情的忠贞也是优点。但考生一定要突出重点;非常出色的特质和与报考职位相关的优点。若考生反复强调的优点其实很一般,就会适得其反了。

有的考生很谦虚,对自己评价很低,尽管这是你的主观评价,受个人自信程度、价值取向等影响很大,也就是说你所描述的优、缺点与实际情况可能不符,但你的陈述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考官对你能力的判断。例如考生谦虚地说自己语言表达能力尚需完善,那么尽管你实际在面试中语言流畅、结构清晰、层次分明,且能够充分利用非语言符号,但考官下结论时多多少少会受到考生自己否定性结论的影响。

谈缺点有几种方法:

①避实就虚。谈一谈无关紧要的小缺点,不要过于坦白,暴露自己能力结构中的重大缺陷。或者谈一些与报考职位无关或关系不大的缺点,例如考生报考计算机专业,就可以坦然相告自己组织大型社会活动能力较差。

②坦然承认。博得认同就是坦然地承认它,为自己的缺点找足理由无济于事,重要的是如何使对方在感情上认同你谈到自身缺点的态度。“你为什么毕业了一年,还没找到工作?”主考官这样问,你该怎么回答呢?可以这样回答:“我觉得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方面是我自己努力不够,没有集中时间和精力去寻找自己所喜爱的职业;另一方面,是社会上相关单位没有提供相应的岗位让我来选择。”要很诚实地承认自己的缺点。通常主考官会因此认为你是个知错就改的人,这样就可以消除误会缩短距离。

③有的“缺点”并不是缺点,明谈缺点实论优点。你可以既不掩饰回避也非直截了当,而是联系大学生的共同弱点(缺乏实践经验、社会阅历较浅等),结合本专业的发展趋势(知识结构不甚合理、专业知识不足以应对新的挑战等)及个性中的缺憾(如过分追求完美,可能开拓精神不够,或过于追求工作效率,小心谨慎不足等等),讲讲自己正在克服和能够改正的弱点,谈谈理想与现实中的差距,讲讲那些表面是缺点但对某项工作有益的个性。这就相当于说:“我很丑,可是很温柔”、“我很笨,但是我更忠于职守”等等,既体现了谦逊好学的美德,也正面回答了这一难题。心理研究表明,人际交往存在三种状态:一种是权威式、一种是理智式、一种是冲动式。在面试中,更需要理智式的交往,而理智来自于充分准备,深思熟虑,而不幼稚冲动。一个人有缺点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敢承认它、改正它,反而强词夺理。从辩证的角度看,缺点与优点是相互转化的,前提是正确地认识缺点,实实在在地改正缺点。“横看成岭侧成峰”,对缺点本身来讲,有些“缺点”对某些工作来说恰恰是优点;对有缺点的人来说,无论是消除误会,还是坦然承认,都会使消极评价转化为积极评价。

(五)如何处理人际关系,上下级关系,警民关系,家庭和事业的关系。

答:这里主要涉及到中国传统的伦理道德关系,中国人最讲人情、最讲面子、最讲回报,所谓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往往使人们在处理问题时,用感情代替政策,丧失原则。关于家庭和事业的关系,要注意两者之间的辨证关系,没有事业作基础,家庭也难以稳定,家庭不和-谐,事业也要受损。

(六)如何理解“多个朋友多条路,得罪一人一堵墙”?

答:对于一般部门和职位,交友原则只是个人的事情,对于执法部门相对要严一点,这个问题也是有针对性的。

不可以否认,就如社会上所言,朋友多了好走路,但我认为,交友要慎,要在本职工作的基础上交朋友。

①是要多与领导和同事交朋友,多交流,多谈心,沟通思想,增进了解,互相支持,形成合力,其根本是加强团结,从而促进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正确衡量自己,取人之长,补己之短。

②是要多与工作单位的朋友交朋友,以诚为本,虚怀若谷,以诚相待、以礼相待,一切从大局出发,肝胆相照,求同存异,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这样才能深交朋友和广交朋友。

③是不交和少交生意场上的酒肉朋友和吃喝朋友,对这种朋友可以一言以蔽之“君子之交淡如水,小人之交甘如醴”,还可以举赖昌星的例子。

工作中难免得罪人,执法过程中尽量做到原告被告都满意。指导原则是大是大非问题不能让步,不能和稀泥,不要怕得罪人。

(七)“谁人背后不议人,谁人背后无人议”,对此你是怎么理解的?

答:

①这是个客观存在的事实,每个人都得面对它,正视它。

②每个人首先应约束自己,不在背后议论别人,特别是对别人的缺点和隐私,这是不道德的,它不利于大家友好相处。

③别人对自己的议论,如果无大碍的,抱以“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用不着一味追究,如果涉及重大问题,应当在适当的场合予以指出。

④一个单位如果背后议论的现象太严重,则应讲明利弊,以正风气。

【警-察面试问题】相关文章:

警-察学院面试问题04-21

警-察面试问题辅导04-21

人民-警-察面试礼仪04-17

警-察考试面试技巧04-04

公安警-察面试技巧04-04

警-察招考面试技巧04-17

警-察面试自我介绍04-18

警-察面试真题及答案04-12

监狱人民-警-察面试技巧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