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招聘与面试>《面试时的着装要求

面试时的着装要求

时间:2022-04-23 11:55:36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面试时的着装要求

从总体上说,求职面试要注意以下问题。

面试时的着装要求

第一, 一定要展现出自己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服装要简洁、简单、大方。整洁就是整齐和干净,面试时穿着的服装必须是熨烫过或者是没有褶皱的衣服,也必须要保持干净,到处是油渍、汗渍、污渍的服装,我想大家是不会穿的。简单,指的是款式简单,这对男士不难做到,女士可能要稍加注意。

第二, 要年轻稳重。不管你的年纪多大,肯定不希望看上去比你实际年龄大很多,如果你明明只有20多岁,却被误以为你已近中年,那是很让人郁闷的事儿。所以,还是要把自己打扮得年轻些,显得精力充沛。如果你面相太年轻,你也可以把自己打扮的成熟些,选择正装会让你显得稳重。但成熟绝不是老气,服装款式要选择年轻、时尚的。男士西服有着比较稳定的款式和形制,经典的是两粒扣的西服,三粒扣、四粒扣也是比较年轻化的细节。色侧运用上男装比较保守,藏青色、棕色、灰色、黑色西服配白衬衣是经典配色,而且要求上下装同色配套。

第三, 服装要有一定的品质。面试的着装千万不要让人觉得很廉价,皱皱巴巴、满是线头,让人感觉你对他人、对企业不够尊重。要挑选一些做工良好的服装。当然也不能穿戴的过分奢侈、与自己的消费能力明显不符。如果你是刚毕业的学生,大可不必追求昂贵、名牌,适合你自己就行。否则会令考官心里敲鼓。

面试时的几点着装要求2015-12-27 11:16 | #2楼

建议我们这些准公务员们在面试时注意一下几点事项:

一、整洁

衣着整洁是对常人的基本要求,公务员更应该注意这一点,应考者在参加公务员面试时着装的整洁要注意一下几个方面:

(1)脏。在任何情况下,应考者都没有理由让自己的衣服出现脏的迹象。脏的服饰有损应试者的形象,会让考官产生不礼貌的情绪,这回直接影响考生的得分情况。

(2)破。也许你是一个勤俭节约的人,但是你在参加面试的时候,即使你不会为你的考试增添衣物,你也要保证你的衣服没有残破的现象。让自己的衣着褴褛、缺损,是缺乏理智的表现。

(3)皱。有很多考生为了保证衣着的整洁都会在考试前买新的衬衫和西装,新的衣物虽然保证了不脏、不破的基本原则,但是在“皱”上却往往忽视。如果你的衬衫是新买的,不要掉以轻心,至少要把它洗两遍,熨平,保证不会留下新衬衫的折痕。同样旧的衬衫也是一样的,同样要洗好熨平。

(4)乱。切忌考生在衣物的选择上尽量要选则同色系的衣物,考生身上的颜色尽量少于三种。

二、庄重

除了要讲求整洁之外,考生在参加面试的同时也应该做到大方庄重。不提倡考生在参加面试的时候佩戴过多的饰物。男士可以带一块手表,女士已婚可以戴婚戒,如果为了装饰可以适当的佩戴一枚胸针。同时衣着要剪裁合体,避免够紧或是过大,这都会影响考生的正常发挥。

三、朴素

考生在面试时所穿的衣服一定要合乎身份,朴素大方,不能违背常规的审美标准,意图以着装另类赢得考官的青睐,这就犯了公务员着重的禁忌。在情况允许的情况下,考生可选择质地精良的衣料,颜色要少,不繁杂。在衣服的款式上以朴素庄重为佳。

以上为考生在面试时要注意的几点事项,考生在准备面试衣物时可以参照以上注意事项,如果个人的想法有悖以上几点事宜,需要考生多加注意。

【面试时的着装要求】相关文章:

电信面试着装要求04-21

面试实习护士着装要求06-06

护士面试时着装03-26

商务礼仪着装要求通用10-14

商务接待男女着装礼仪的要求03-11

商务礼仪着装要求-个人礼仪12-31

国际商务着装礼仪有哪些要求01-22

教师招聘面试着装要求05-15

物业管理人员着装要求05-22

职场着装礼仪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