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仓库管理制度>《资材仓库管理制度

资材仓库管理制度

时间:2022-04-21 23:15:58 仓库管理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资材仓库管理制度

一、仓库管理的原则

资材仓库管理制度

1、经济原则:是指储备的仓库物资应经济合理,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前提下,逐步减少库存物资储备和资金占用。

2、服务原则:是指仓库管理要简化工作程序,提高工作效率,更好的为生产服务。

3、管理原则:是指仓库管-理-员要做到管物资、管节约,避免物资沉淀、遗失和损失浪费,切实降低生产成本。

二、仓库管理的任务

1、根据生产需要适当补充物资储存数量,及时调整库存物资结构,保持经济合理水平。

2、负责材料保管、发放和回收工作,并监督材料节约使用。

3、按公司的规定和要求,及时编制有关材料收、发、存统计报表和情况反映。

4、负责在用工具的保管、借用和管理工作。

三、仓库的帐务管理

1、财务部负责建立《仓库物资管理台账》,凭入库单、出库单详细记录物资收、发、存动态和使用方向,为加强物资管理提供信息和基础资料。

2、仓库管-理-员每天早上应将上一个工作日的领料单汇总后交财务部;财务部应及时按照领料单做好《仓库物资管理台账》的登记工作。

3、劳保护品和工具的发放明细,要落实到人;除正常记录的《仓库物资管理台账》外,还应详细在《劳保护品登记簿》和《个人工具台帐》上进行登记;《劳保护品登记簿》由财务部负责,《个人工具台帐》由生产部负责。

【资材仓库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物资材料管理制度01-28

物资材料管理制度8篇01-28

仓库管理制度06-12

仓库的管理制度01-28

★仓库管理制度05-09

仓库管理制度05-05

仓库管理制度06-08

仓库的管理制度06-21

仓库管管理制度06-02

酒店仓库管理制度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