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值班制度>《国土政务值班管理制度

国土政务值班管理制度

时间:2022-04-22 05:57:13 值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国土政务值班管理制度

为进一步做好机关政务值班工作,保证政令畅通和紧急公务、突发事件得到妥善处理,特制订本制度:

国土政务值班管理制度

一、值班人员和时间

市局机关全体人员均参加值班,值班时间为:当日8:00-次日8:00。每班带班领导1名,带班科长1名,值班同志2名,如值班人员因特殊情况不能值班,由带班领导协调人员顶补。

二、值班人员的主要职责

(一)及时接收传真、电话,妥善处理各种文电及事务,按程序和要求向有关领导汇报,并按要求抓好落实,保证上情下达、下情上报,政令畅通。

(二) 认真热情接待来访人员,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解决问题;

(三) 完成领导临时交办的其他任务,包括会议、事项通知等;

(四) 处置各种突发性事件。

三、政务值班制度

(一)严格值班纪律。值班人员要按时上岗,坚守岗位。不准迟到早退、漏岗脱岗,不准从事打牌、下棋等娱乐活动,不准闲杂人员进入值班室。

(二)落实交接-班制度。要建立值班日志、接待记录、电话记录和交接-班记录。在没有接-班之前,上一班值班人员要继续值守,不能离岗。

(三)建立奖惩制度。带班领导要对值班情况进行抽查,积极解决和协调值班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凡发现脱岗的,按照《机关工作目标管理办法》进行处理,造成严重后果的,按照有关规定追究责任。

【国土政务值班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政务大厅管理制度04-24

值班管理制度06-12

值班的管理制度01-03

夜间值班管理制度09-26

值班加班管理制度05-10

公司值班管理制度08-07

公司值班管理制度08-21

值班制度管理制度05-11

医院值班管理制度05-13

值班管理制度【推荐】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