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值班制度>《运行值班规章制度

运行值班规章制度

时间:2022-04-22 07:27:23 值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运行值班规章制度

电气设备运行时电力系统重要部分,良好的运行人员队伍是保证电网和供电设备安全运行的前提条件,为保证电力系统的安全,和供电单位的正常生产提供保障,特制定以下规定:

运行值班规章制度

1、认真执行总公司下达的各项规章制度,学习公司下达的文件精神。

2、正确履行岗位责任制,脚踏实地的干好本职工作。

3、严格执行颁布的《电业安全规程》,《变电现场运行规程》、《变电运行通用规程》,严格执行“三制”。

4、认真学习本岗位制度,技能知识。熟悉掌握“三熟”“三能”。

5、熟知配电室内各种仪表,信号装置的作用和使用。

6、掌握配电室一、二次系统电气设备的位置及用途,各种设备的正常运行方式及维护、巡视检查项目。

7、熟知各种电气设备运行参数、极限负荷,及时发现设备运行中的异常状况并作出相应的防范措施。

8、掌握配电室内的一、二次设备原理、结构、性能和运行情况。

9、熟练填写倒闸操作票,并在监护下进行变电操作。

10、正常处理事故及异常,对配电室发生的故障机异常情况。进行查找原因制定措施,做到“三不放过”。

11、会使用一般电气仪表、安全工具,并了解常用备品材料的用途。

12、做好所管辖电气设备的运行、维护、巡回检查和调整工作,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汇报,能及时处理简单的设备缺陷,并在指挥下正确处理一般事故。

13、保管好所管辖的备品、工具、做好配电室内的清洁工作。

【运行值班规章制度】相关文章:

值班规章制度02-10

值班规章制度15篇02-11

值班规章制度(15篇)02-11

值班规章制度(13篇)02-16

值班规章制度13篇02-15

值班规章制度(集锦15篇)02-11

值班规章制度集锦15篇02-11

2023年值班规章制度04-12

值班规章制度集锦13篇02-17

值班规章制度通用13篇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