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值班制度>《新校区 领导 值班制度

新校区 领导 值班制度

时间:2022-04-22 07:32:38 值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新校区 领导 值班制度

一、学校领导实行值班制度是加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措施之一,它有利于学校领导深入实际,及时了解情况,搞好信息反馈,从而加强学校的正常秩序的管理。

新校区 领导 值班制度

二、学校领导实行每周一至周日轮流值日制度和节假日带班制度。

三、值班领导全天候、全面负责学校当天各项日常管理,具体包括:

1.根据校情每天早晨七点到校检查当天校容校貌,辅导教师到岗到位情况,督促有关班级、有关人员做好当天应做的工作;

2.协同德育处处理校园内当天学生和教师中发生的偶发事件;

3.维护校园内当天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阻止无故闯入校园内的车辆、人员;

4.巡视校园内学生课间纪律情况及早读、课间操、眼保健操情况;

5.两次放学时监查并维护学生离校时的秩序,中午要有一人在校门口维持秩序;

6.写好当天值日记录。值班人员必须实事求是做好值日情况记载,做到一天一次反馈,按月进行汇总。

四、值班领导每次两人。要求坚守岗位,履行值班职责,搞好交接-班。若有特殊情况不能值班需经学校批准,并安排他人代替。 五、必须保证按时交接-班,如遇重大问题无法当场解决,须及时向主管领导汇报,必要时应提醒接-班领导注意。

六、当班领导不得在值班前及值班过程中过量饮酒,更不得擅自脱离值班岗位。如有特殊情况(出差或有事),请提前与办公室取得联系,以便及时调整,确保学校24小时有领导值班。

七、值夜班领导负责检查每天的早自习,夜自习的师生自习情况及出勤情况,负责检查住校生的自习、住宿情况以及学校的防火、防盗情况,待学生宿舍全部熄灯后,方可进入值班室。第二天,须及时向有关领导、科室通报存在的问题。

八、所有值班领导必须坚持早、晚在(值白班期间和每月第一周)校门口迎送、检查学生,做到按时、严格。

九、值班人员负责领导学校的保卫人员及宿舍值班人员做好学校的安全保卫工作及学生宿舍的管理工作。

十、因值班人员无故脱岗所造成的事故及损失,追究值班人员责任。

十一、学校对学校领导值班情况进行一月一小结,每学期进行汇总,作为考核奖惩学校领导履行职责的依据之一。(支部负责)

开发区中心学校党支部

2012.9.

校长室

【新校区 领导 值班制度】相关文章:

领导带班值班制度02-15

领导夜间值班制度04-30

学校领导值班制度04-21

领导带班值班制度(15篇)02-21

领导带班值班制度4篇02-15

领导带班值班制度15篇02-21

学校领导带班值班制度01-28

早晚校门领导、教师值班制度05-05

值班的制度01-16

学校领导带班值班制度3篇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