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请假制度>《女教师请假制度

女教师请假制度

时间:2022-04-22 10:03:36 请假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女教师请假制度

1、学校领导请假在三日以上(含三日)持请假条在镇教育办公室请假,三日之内,校长、副校长相互请假,教导主任向校长请假,并履行请假手续。

女教师请假制度

2、教师请假三日以上,本人填写请假条,由校长填注意见,向镇教育办公室请假。三日以内(含三日),本人提出口头申请,填写请假条,校长批准。本人安排和调整好自己所负责的工作,并报教导处后方可离开。

3、请假期间,待遇按学校有关规定执行。

4、教师不得无故先休假,再补假。非特殊情况,不得电话请假。凡不按上述规定办理请假手续者,均以旷职论处。

龚刘示范小学 2015年9月

夏畈中心小学教师请假制度2015-12-12 23:19 | #2楼

一、假期种类:

1、事假。教职工因特殊情况,必须请假者,向学校领导说明情况,教导处出具代课或调课通知单,履行好请假手续,学校可以给予一定的假期。

2、病假。教职工因病不能上班者,需要说明具体情况,病情较重治疗时间较长者,应出具相关证明向学校领导请假并履行好手续。直系亲属住院确需本人护理或前往探望的,酌情给假。

3、婚假。教职工本人结婚,根据国家法定假期分适龄与晚婚两种,一般为7天(累计总数),如女23周岁,男25周岁以上结婚,为晚婚,可适当延长婚假。由当事人提出延长婚假的要求,学校领导根据学校工作实际给予延长婚假时间(12天以内)。

4、丧假。教职工的直系亲属(含岳父母)亡故,给予3天丧假,父母及配偶亡故的根据实际需要原则上从死到葬。赴外地奔丧,酌情给路程假,因故延长须请事假。

5、产假。女职工的法定产假为90天(产前15天,产后75天),一胎多生的,每多生一个婴儿增加产假15天,难产和剖腹产根据医院证明适当增加产假天数(15天以内)。24周岁生育第一个小孩为晚育,可增加产假30天。小产假,根据医院证明,怀孕三个月以下,给假20—30天,三个月以上给假42天。

(注:以上所有假期在一周以内的,按实际上班天数算;一周以上,按实际天数算,含周末。)

二、假期待遇:

1、法定假期。婚、丧、产假在法定时间以内,国家规定的工资奖金照发,学校内部相对应的考核奖不享受。超过法定时间的,按事假处理。

2、事假。学校工作日内请事假,每学期累计3天以内(每天按8成算,即:早上班1成,其余每节课算1成)不扣钱;超过3天(24成),每成扣款6元;未请满3天,每少请1成补助3元。请事假当天课程自己已经安排好,不需要教导处调课的,三天以内不扣款,也不给予补助,超过三天则按事假处理。

3、病假。根据医生证明请病假。病假时间较长的则按上级有关文件执行,超过规定时间则相应扣发工资。

4、未履行请假手续,一律按旷工计,按每成12元予以处罚。

5、考勤补助。每期每人按200元计,扣完为止。上半年由学校经费列支,下半年从绩效工资30╣的考勤费中列支。

三、请假手续:

1、教职工凡要请假都必须先办理请假手续,经学校领导批准后方可离岗。如因急事或急病确实不能事先请假的可电话请假,事后补办手续。

2、教师请假直接向教导处请假,但3天以上的必须向校长请假,行政人员一律向校长请假。

3、病假和产假必须凭医院证明请假,请假时明确返岗上班时间。

4、假期满后,确需继续请假的,则要持相关证明或有充足的理由办理续假手续。

5、未经请假擅自离岗或未经续假逾期不归,均以旷工论处。

6、对各类假期,上级有关规定有调整,则以上级规定为准。

四、关于教师迟到、早退和中途离校的规定:

1、迟到。超过规定时间到校,每迟到一次扣10元。

2、因特殊请况,必须中途离校或早退,则在离校前到教导处或办公室作好记录,记录清原因、离校时间和返校时间,不免一节课者免记。

3、学校行政值日人员对教师中途离样和早退作不定期的抽查,凡未履行请假手续而中途离校和早退者经查实,每节课扣12元(不满1节按1节算,依此类推)。

附: 工作量及班级管理补助和奖励核算办法补充规定:

1、班级工作量补助。每班每月基本奖80元,以40人为准(含40人),40人以下的班级享受基本奖,40人以上的班级每生每月另补2元。 分配方法:正班任50℅,付班主任35℅,英语老师12℅。兼两个班的正付班主任者,第二份按应比例的50℅计入总量。

2、课时工作量补助。按月课时量(以4周为准)×0.5元发放,正班主任每月另补4课时,付班主任另补2课时。兼两个班正付班主任的,可以累计,行政人员按学区规定另补。

3、“文明班级”评比,共分三组(学前班、一、二年级为低年级组;三、四年级为中年级组;五、六年级为高年级组),每月评定一次,每次每组取一名最高分为“文明班级”,获“文明班级”的正班主任奖30元、,付班主任奖20元,英语老师奖10元。此项奖励,上半年由学校经费列支,下半年则从绩效工资30℅的班级管理费中列支。

中学教师请假制度2015-12-12 13:20 | #3楼

为保证正常的教学秩序,规范学校管理,更好地服务于教育,服务于学生,特制订姜山镇中学教师请假制度,具体规定如下:

一、请假程序

1、请假2小时以内,自行调整好课务,到教务处请假,教务处做好书面记录,每月统计一次,作为学期结束考核的依据。

2、请假半天及半天以上的须向校长办公室请假,持校长办公室主任开出的回执与教务处、年级段排课联系处理相应课务。

3、教师参加学习培训持通知书提前1天,持校长办公室室回执与教务处联系,无特殊情况自行调整好课务,并将课务安排情况上报教务处及年级段。

4、教师会议请假或缺席2次作请事假半天处理。

5、一般情况下,教师应先请假经允许方可离校。特殊情况下可委托其他教师请假,但事后应立即按时间长短到相应部门补办有关手续。

6、未请假而擅离学校工作岗位或委托他人请假但事后未补办手续的按旷课处理。

二、有关法定假期处理意见

1、婚假:学校提倡教师婚礼在节假日举行。如确有特殊情况,需在教学工作日内请假的,须向校长室请假,学校将按上级有关文件规定办理。超过规定日期按实际工作日作事假处理。

2、产假:国家规定的产假期内按国家规定享受基础性绩效工资,但不能再享受产假期间的奖励性奖效工资。法定假期以外的按实际工作日作事假处理。

3、哺乳期:哺乳期是个特殊阶段,在不影响其他教师工作、休息的情况下,可在校内适当位置安排住宿。在不影响教学工作前提下,允许在工作时间内处理小孩的饮食问题,但时间应自觉控制。哺乳照顾期为半年(自小孩出生日计算)4、 丧假:三代以内直系血亲亡故,允许请假3天,3天以外按事假处理;其他亲属亡故允许请假1天,1天以外按事假处理。

三、请假处理

1、教师在调好当天课务情况下,处理与本人有重大关系的突发事情,2小时内向教务处请假,经同意后,不扣全勤奖,根据请假次数期末考核时另行考虑。

2、教师半天以上请假需到校长办公室请假,办好手续,并与教务处、年级段联系。

3、教师请假病假三天以内,调好课务,不扣发全勤奖。病假三天以上(不含三天),事假一天以上(不含一天)扣去全勤奖,超过部分以病假每天15元,事假每天30元,在期末考核时结算。

4、教师无故不到校办公,做旷工处理,旷工一天或一天以上不发当月全勤奖,并在期末考核中降一个等第。

5、旷课一节按每节30元在当月全勤奖中扣除。

【女教师请假制度】相关文章:

请假制度03-07

女教师申请产假请假条05-03

考勤 请假制度05-19

请假休假制度06-29

中学请假制度11-02

学生请假制度11-06

学校请假制度11-03

学校学生请假制度06-07

请假考勤制度04-07

日常考勤与请假制度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