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交接班制度>《矿山班组交接-班制度

矿山班组交接-班制度

时间:2022-04-22 11:48:15 交接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矿山班组交接-班制度

目的:为规范矿山分厂工程机械交接-班纪律,特制定工程设备交接-班制度。

矿山班组交接-班制度

适用范围:矿车、挖掘机、装载机、推土机、钻机。

内容:

一、工程设备操作人员接-班按设备运行记录本规定的检查内容进行检查,并完整规范的填写交接-班记录。

二、检查设备外观是否有碰擦痕迹,轮胎损害和气压情况,钢板有无断裂,减振块等易损件完好、油水有无泄漏情况。

三、检查完毕后,需怠速运转3~5分钟,确定运转正常后,方可行使。

四、交-班人员按分厂规定将设备燃油加满,清理卫生及清点随车工具,同时交代接-班人员设备在运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故障);接-班人员和交-班人员共同检查设备及随车工具,设备是否有损坏的地方或其他故障,如发现问题,当面检查清楚并及时向分厂管理人员汇报,明确责任后,交-班人员将设备交与接-班人员,接-班人员没有检查到位由接-班人负责。

五、在交接-班期间,设备有问题(故障)不得隐瞒,否则一旦查清将严重考核交接-班双方人员,按考核100分/次。

六、交-班人员在没有履行请假手续就提前下班者;接-班人员未履行请假手续时没有按时接-班,以上都按公司迟到早退规定处罚。

七、班组长和现场管理人员每班对交接-班情况进行检查,没有检查者按20分/次进行考核;班组长对现场工作情况进行清楚交接。

八、此制度从下发日开始执行。

矿山分厂

2011年8月22日

矿山交接-班制度2015-12-13 13:44 | #2楼

一、 交接-班必须在现场进行,接-班人必须提前到达现场。交接-班时必须按照操作规程规定的内容和巡回检查制度所规定的检查路线,进行检查交接。

二、 交接-班必须把当班设备运行和检修情况,向接-班人详细交待清楚并填写记录。在接-班人认为情况属实后,双方签字,交-班人方可离开现场。

三、 接-班人发现有下列情况,有权拒绝接-班。(1)设备运行状态和检修情况不明;(2)工具、材料、配件、安全设施及各种资料和记录丢失或损坏;(3)发生事故本应处理而不进行处理;(4)设备与场所不整洁。以上情况直接搞清楚或处理后,才能进行交接-班。

四、 交-班人发现有下列情况,不得交-班。(1)接-班人马虎从事,不按操作规程规定的内容和巡回检查制规定的检查路线对设备进行认真检查;(2)发现接-班人喝酒或有病状和精神失常;(3)不是本岗位专责人员,又未接到领导通告。以上情况,等到解决后,才可交-班。

五、 双方接-班后,岗位上发生的一切事情均由接-班人负责,(如有特殊情况,根据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处理。)

某矿山交接-班制度参考2015-12-13 14:34 | #3楼

为实现安全生产确保无安全事故,xx市xx-xx铅锌矿特实行交接-班制度,本制度适用于矿山所有实行交接-班的岗位。

一、接-班前必须认真检查设备状况或作业环境安全情况。

二、检查认定无异常情况方可在交接-班记录本上签字后上岗。

三、班中发现异常或发生故障必须上报主管领导,并做好记录。

【矿山班组交接-班制度】相关文章:

班组交接班管理制度04-07

车间交接-班管理制度05-09

岗位交接班制度岗位交接班制度办法03-10

交接班、值班制度12-20

矿山考勤制度05-18

交接班制度【精】06-13

护理交接班制度06-11

车间交接班制度04-25

铁路交接班制度05-05

值班管理规定及值班交接制度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