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加班制度>《行政单位加班制度

行政单位加班制度

时间:2022-04-22 10:13:07 加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行政单位加班制度

为加强对门卫工作人员的管理,规范行为,特制定本制度。

行政单位加班制度

一、工作守则

1、热爱本职工作,做到坚守岗位,文明服务,不得擅离职守,认真履行职责,树立高度的组织纪律观念,对机关内的安全负责。

2、上岗时注意形象,做到服装整齐,仪表端正,精神饱满,态度和蔼,礼貌待人,不干与工作无关的事,不随便会客、聊天,不擅自把无关人员带进机关,不得在院内饲养动物,严禁在门卫室内进行娱乐活动。

3、全天24小时守卫,遵守考勤制度,做到无迟到、早退、缺勤,因事、因病离岗或请假须提前报告。经批准并确定代班人员后方可离开,不得擅离岗位。

4、严禁外单位和私人使用机关院内的水、电,按照节约节俭的原则,管理好机关的水电等其他设施。

二、岗位职责

1、负责机关内的一切安全保卫和清洁工作,忠于职责,勤巡勤查勤扫。严禁无关人员和车辆进入机关院内;对陌生人员或可疑人员要询问,发现可疑人员要提高警觉,对可疑情况要及时报告。每日坚持打扫机关大院室外大楼楼梯、卫生间的卫生,始终保持机关环境卫生整洁干净。

2、严防闲杂人员进入大院推销业务、乱窜或作案,维

护机关院内治安和正常的办公秩序。负责检查公物外出情况,并进行登记,出门物资在未查验清楚前不得放行。

3、熟悉本机关人员、车辆等基本情况,严禁私家车和外单位车辆在办公院内停放

4、加强防范检查,要以防火、防盗、防破坏为主要内容,随时巡查机关各部位防火、防盗及防漏(水、电)情况,并填写好巡查日志。工作日内每晚7:00前要对办公楼进行全面检查,查看各办公室和走廊的门窗、电器是否关好,发现问题,要立即与相关办公室或人员联系,夜间要定时巡视机关大院。

5、严守大门,夏季早6时晚10时开关大门,冬季早6时30分晚9时开关大门。

6、发现偷盗等违法犯罪分子,应想方设法擒获;如遇治安或刑事案件,要保护好现场,并立即报告办公室和局长。

7、协助做好节假日间的值班工作,做好电话转接、重大事情上报工作。

三、违规责任

门卫人员对机关院内安全有直接责任,必须确保机关安全。一旦出现问题,要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并与工资挂钩。在职责范围内出现失(盗)窃等安全保卫问题,除赔偿相关损失外,将视情节轻重给予扣发工资或辞退处分

第2 / 2页

【行政单位加班制度】相关文章:

加班的制度01-04

公司加班制度05-09

加班补休制度05-09

员工加班制度05-09

食堂加班制度05-10

企业加班制度05-10

机关加班制度05-10

加班时间制度05-10

加班申请制度05-10

值班加班制度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