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交接班制度>《煤矿采队交接-班制度

煤矿采队交接-班制度

时间:2022-04-22 12:44:38 交接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煤矿采队交接-班制度

一、每班交接-班时间为正点前后半小时,严格现场交接-班。

煤矿采队交接-班制度

二、运输机司机和开泵工现场交接设备运转情况、润滑情况、卫生情况,出现的问题处理好再交接-班。

三、验收员、支架管理工、班组长、跟班队长要坚持工作现场交接,做到手交手,口-交口,你不来,我不走。

四、对上一班存在的问题,要及时处理。

五、对进班晚、出班早、班中脱岗的班组长、跟班队长,要严格处罚。

盛隆煤矿采掘工作面交接-班制度2015-12-14 11:50 | #2楼

为了避免采掘工作面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安全,促进生产任务的顺利完成,特制订本制度。

一、采掘工作面都应按照质量验收标准和作业规程的规定内容分工种进行全面验收交接。

二、采掘工作面交接的重点是:顶板完整无损坏,采高、采宽、浮煤,清理浮煤符合规程要求,煤壁平直,煤柱尺寸规格,巷道中、腰线准确、支架稳定、设备运行正常。

三、班(组)长要于当班工作面生产结束时,根据采煤队长布置的任务和质量要求,对各工种分别进行检查验收,发现不合格的工程,责成当班返工,直到符合要求为止。

四、班(组)长在验收完当班的生产任务、质量、安全后,负责向下一班的班(组)长交-班,当接-班的班(组)长发现上班质量和安全上存在问题时,应立即向上一班的班(组)说明,及时派人处理。

五、班(组)长对当班工作面的安全生产、任务和工程质量全面负责,督促各工种按规程作业,严禁违章指挥。

六、各工种的工人必须在班(组)长对自己的工作进行验收认为合格后,才以离开工作面升井,否则,即视为脱岗。

广源煤矿采区变电所交接-班制度2015-12-14 13:14 | #3楼

一、 接-班人员必须提前15分钟到达现场进行详细检查设备运行情况及各种记录、工具、材料及卫生等情况。

二、 交-班人员必须详细地把本班情况向接-班人交接清楚,如发现接-班人带有病容或醉意,可拒绝交-班,并向车间汇报。

三、 交-班人员应把所有工具、备件、记录、卫生等整理好以便交-班,如不符实,接-班者应当面提出,否则由接-班人负责。

四、 在交-班时间内所发生的一切事故,由交-班者为主进行处理,接-班人可协助,如因交待不清接-班者询问不够,接-班者经签字同意接-班,接-班后所发生的一切后果由接-班人负责。

五、 交-班人应主动把本班运行情况详细向接-班人说明,双方交待清楚后,双方方可签字。

六、 值班人员必须持证上岗,如查到无证上岗者,按规定进行惩罚。

煤矿各队组交接-班管理制度2015-12-14 14:10 | #4楼

一、接-班人员每天6:30开始召开班前会,班前会前工人必须换好工作服准备点名。严格按照“班前会流程”召开班前会。

二、接-班的人员到达岗位后,根据交接-班的主要内容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再看上一班的记录,然后双方再进行交接签字。需要现场交接-班的岗位工包括:跟班队长、班组长、验收员、电钳工、掘进操作工等。

三、交接的人员必须交清下一班的注意事项(除填写值班记录外的还要口头详细交接)。包括:检查安全隐患、整理工具材料、设备物品管理、文明卫生施工等。

四、接-班人认为上一班交待的情况已经清楚,并与自己检查的情况一致方可进行签字,完清交接手续。

五、对交接-班时查出的问题要及时处理,不能处理的要及时汇报区队值班领导及有关部门,并详细记录。

六、双方交接完毕后,在交接记录本上记录并签字,交-班人员方可离开工作岗位。

七、交接-班后,如因交接不明所发生事故,必须根据事故原因追究责任。

八、接-班人员应做到三不接,即部件损坏和丢失不接-班;发生事故说不清情况不接-班;设备、工具损坏或丢失找不到责任人不接-班。

【煤矿采队交接-班制度】相关文章:

车间交接-班管理制度05-09

岗位交接班制度岗位交接班制度办法03-10

交接班、值班制度12-20

煤矿薪酬制度05-18

交接班制度【精】06-13

护理交接班制度06-11

车间交接班制度04-25

铁路交接班制度05-05

值班管理规定及值班交接制度05-05

值班及交接班制度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