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交接班制度>《井下交接-班制度

井下交接-班制度

时间:2022-04-22 11:40:35 交接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井下交接-班制度

1、带班人员在本班结束后,必须严格按照本制度履行交接-班职责,并认真填写《领导带班下井交接-班记录》

井下交接-班制度

2、带班人员交接-班地点在井下当面进行,严禁电话或带信交接-班,防止因交接-班不清而导致工作失误或诱发事故。

3、交接人员要认真如实地介绍当班带班区域各工作面(点)的安全状况,设备的运转情况,有无安全隐患,以及下一班可能发生的问题及时处理意见和其它注意事项,交代完毕后经双方在交接-班记录上签字后,方可下班。

4、未完成当班任务或发现事故,未处理完毕,不准离开工作地点,等待下一班带班人员到达并完成交接后,才能离开;因特殊原因当班处理不了的,必须向矿调度室汇报,并在交接-班地点,与下一班交代清楚处理措施、目前进度、应当注意事项等,并如实填写在交接-班记录上。

5、超过交接-班时间,如接-班人不到交接人不准离开岗位,否则按脱岗、早退(除特殊情况外)如无人接-班应及时向调度室汇报,并坚守岗位知道有人接-班为止。

6、领导下井带班交接-班记录,每月由调度室同意发放和管理。

煤矿井下交接-班制度2015-12-13 16:41 | #2楼

1、 每天上班前,必须提前40分钟到井口开班前会,开完后,提前20分钟到井下现场交接-班。

2、 做到口对口、手对手交接,严禁提前出井和不准时接-班,如有违反者,罚款50元。

3、 安全员交接时:必须交接好各个工作地点的顶板,支护,安全隐患,如不交接清楚者,发生不安全问题应由上一班人员负责,并处罚50—100元罚款。

4、 班长交接时,应交清各工作面的安全情况,如支护质量不合格或给下班留下不安全隐患,不及时处理,留下不安全隐患,一次处罚200元。

7、 严格现场交接-班制度,认真填写交接-班记录,交接清楚安全及隐患。严禁给下一班留下隐患。

8、 以上规定,大家共同遵守,都是手上交接-班,此规定不得违反,如有违反者及不交接清楚者,罚款200元。

煤矿领导带班下井交接-班制度2015-12-13 11:38 | #3楼

1、带班人员在本班结束后,必须严格按照本制度履行交接-班职责,并按交接-班记录簿的相关项目填写齐全,不得漏项。

2、带班人员交接-班地点在井下当面进行,严禁电话或带信交接-班,防止因交接-班不清而导致工作失误或诱发事故。

3、交-班人员要认真如实地介绍当班带班区域各工作面(点)的安全状况,设备的运转情况,有无安全隐患,以及下一班可能发生的问题及时处理意见和其它注意事项,交代完毕后经双方在交接-班记录簿上签字后,方可升井。

4、未完成当班任务或发现事故,未处理完毕,不准离开工作地点,等待下一班带班人员到达并完成交接后,才能离开;因特殊原因当班处理不了的,必须向矿调度室汇报,并在交-班地点,与下一班交代清楚处理措施、目前进度、应当注意事项等,并如实填写在交接-班记录簿上。

5、超过交接-班时间,如接-班人不到交接人不准离开岗位,否则按脱岗、早退(除特殊情况外)如无人接-班应及时向调度室汇报,并坚守岗位直到有人接-班为止。

6、领导下井带班交接-班记录簿,每月由调度室负责发放和管理。

7、如违反以上规定、根据公司和上级部门的相关规定予以处罚。

8、本制度从二○一○年十月一日起执行,修改解释权属矿。

井下特殊工种交接-班制度2015-12-13 19:27 | #4楼

为了维持正常生产秩序,在工作中协调一致,根据煤矿实际情况,制定煤矿制度。

l、每天上班时,必须对交接记录认真审阅,了解上一班交接注意事项情况,对所需完善工作逐一安排布署落实,并根据本班情况,需临时变动的做以调整,并对调整情况向下一班说明清楚。

2、在工作中,以确保安全,多出生产为原则,按照煤矿制定所布署的工作中心内容妥善安排生产,灵活大胆处理井下一切安全生产事项,对当班所安排处理的重要事项逐一交待清楚,让下一班人员心中有灵敏,便于安排生产。

3、每班交接人员除当面口头交待外,必须在交接记录本上写清楚日期、交-班人姓名等,完善好交接-班制度。

井下交接-班制度2015-12-13 13:31 | #5楼

一、只要存在分班次工作的岗位,都应实行交接-班制度。

二、交接-班人员之间坚持“接-班按时”、“接-班未到交-班不走”的原则,交接-班应在现场进行,特殊情况无法进行现场交接的,需经调度室同意,可不在现场交接。

三、交接-班实行“上不清,下不接”的原则,交-班人员必须向接-班人员交待清楚当班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现场安全状况,存在遗留问题,下一班应注意的事项,接-班人员应该向交-班人员表明接-班意见,交-班方在应交-班前尽量消除遗留问题,否则,对遗留问题不能移交了事,而应对该问题负连带责任。

四、交接-班后应由交-班方出井如实填好交接记录。

五、各单位负责人对交接-班制度执行情况由矿长督促检查。

【井下交接-班制度】相关文章:

车间交接-班管理制度05-09

带班井下考核奖惩制度05-08

井下管理制度01-01

井下消防管理制度05-14

岗位交接班制度岗位交接班制度办法03-10

交接班、值班制度12-20

井下电气安全管理制度02-12

井下电气管理制度02-13

井上井下消防管理制度05-14

交接班制度【精】06-13